放假大家都在幹嘛呢?我發現我這個連假就是一直在逛網路與刷卡之間渡過。每天心裡都想「唉唷喂花錢花好兇還是去上班好了⋯⋯」,但是隔天還是會把信用卡拿出來再消費一筆,歪邀。😅

因為最近疫情的緣故,我上班的路線有了些變動,接駁之間的步行距離也隨之增加。我本來就很耐走,所以晴天覺得這沒什麼,但到了雨天就覺得有點麻煩——在路上有一段人行道,鋪面有很多塊地磚都鬆鬆的,非常蓄水,不小心踩到地雷,就是噴得滿鞋滿腿都是水啊,好煩。

本來之前我都很阿 Q 的覺得,穿一般的鞋、再搭配烘鞋機,這樣就可以了。但是現在這路況實在是太容易弄濕腳,為了上班期間的腳部健康著想,還是來買個雨鞋好了。

話說我為什麼來多雨的台北,這麼多年都沒有買雨鞋呢?🤔

其實我上來的第一年就買了。但非常壯烈地以退貨收場。首先是在商店街開店的賣家一下子說弄錯訂單、一下子說公司盤點,幾經曲折才終於出貨,結果拿到長筒雨靴後,拍謝,我腿太粗了,好容易卡住。加上我的腳本來就不是尺寸迷你的腳型,寬腳板讓我選了較大的尺碼,每次穿上去都覺得好像在踩著兩艘船前進。⛴🚢

穿進去就是個考驗。在家裡還能靠鞋拔解決。但當初我還偶爾要進出機房,上班期間需要穿脫鞋子。總之相當不便。很快的我就把那雙雨靴處理掉了。

 

之前看好多親子部落客團購 Méduse 雨鞋,我也是心動過,有天看同事穿了覺得好美啊 😍,好像也不會顯腳大。

但想到以前常常塞不進雨靴的尷尬場景,雖然我現在已經不再需要常常在上班期間穿鞋脫鞋,不過去接小孩時還是偶爾要脫鞋進去教室拿東西出來。想到在外頭脫了鞋可能不容易穿回去的尷尬,唉,還是再說好了。

 

直!到!最!近!

疫情發展帶來的衍生問題實在是太多太煩躁了,為了減少生活裡的焦躁不安,很多事我都呈現不抵抗直接投降的姿態,譬如說沒力氣煮飯就去買外食。

通勤時間增加,已經有點疲憊了,我也就不要再繼續跟人行道地磚對抗了吧!買雨鞋吧!

 

 

這次我選購的對象是花見小路的雨鞋。我是之前在買衣帽架在 Pinkoi 看到系統推薦的,覺得照片裡的朱紅色雨靴好好看~

不過買衣帽架當時的經驗讓我發現,Pinkoi 上頭的價格頗硬、運費通常都額外計算,如果有其他通路可選,在別的地方買通常會比較便宜。

這雙雨鞋我去年也有觀望過,在誠品南西逛街時還看了實品好幾眼,不過當時覺得它價格很硬,穿雨鞋的日子又不多,總覺得忍一忍就過了。現在要買當然是直接查通路、選尺寸結帳啦!

花見小路的銷售通路看起來有三處:

  • 花見小路官網
  • Pinkoi
  • 博客來

因為博客來除了 95 折、還能使用 Shopback 累積回饋金,我就選在博客來結帳囉。我在博客來的結帳金額是 NTD$1,881,如果可以在網路上得到 e-coupon 的話還可以再折 100 元,或是連假期間博客來有開放 50 元折價券領券,可惜我結帳後才看到,就只好少喝一杯啤酒吧。🥺

 

博客來中午前訂,隔天物流就到 7-11 了,到貨速度還滿快的。不過最讓我受不了的依然是「商品外頭要罩一個更大的紙箱」這件事,唉。覺得好像佔了物流的空間、也額外製造了更多包材垃圾。

因為材積滿大的,所以我的鞋被放在店長室裡,領貨的時候要稍微等一下店員有空的時候囉。

花見小路自己的包裝紙盒,樸素中有設計感。

花見小路的包裝紙盒,博客來訂購外面會有更大一個紙箱包起來

我喜歡上面的紋樣。

花見小路的包裝紙箱,我喜歡上面的紋樣 (pattern)

打開來裡面就是鞋子它本人與一張說明書,靴筒裡以厚泡綿支撐保護筒身。

打開來裡面就是鞋子它本人與一張說明書,靴筒裡以厚泡綿保護

我平常穿包鞋的尺寸是 23.5~24 左右,這次我買的是 JP 24.5 墨色。

原本很想要選朱紅色或落栗色,不過看了看鹿鹿的雨鞋的鞋尖,每次都三兩下就出現黑色刮痕,我覺得我小心的程度沒比她好多少,還是買個耐髒一點的顏色好了。深色還有個海鸚藍,不過我不太喜歡藏青色,就選黑色的啦。

花見小路的官方粉絲頁有建議:

  1. 不要直接踩進鞋裡,後跟處容易裂
  2. 不要拉著織標,應該拉著後跟處的鞋讓腳跟滑進去

我試套了一下,因為鞋側有鬆緊帶(彈力布)的關係,所以在有鞋拔的情況下很輕鬆就套進去了,就算徒手站著穿,稍微伸手提一下腳跟處,稍稍用一點點力,也可以套得進去、脫得下來。感覺過了外出時得穿脫鞋子那關了!

試套一下,因為鞋側有鬆緊帶(彈力布)的關係所以很輕鬆就套進去了

 

跟鹿鹿的雨靴比起來,我的黑到好不感光,在這個燈光下,要用力看才看得到鞋側的彈力布。不過看到她的鞋尖那塊黑色污漬,就讓我想到我為什麼不想買淺色或亮色的雨靴了。🤣

跟鹿鹿的雨靴比起來我的鞋黑到好不感光XD

根據官方資料,24.5 號鞋的筒高是 11.75cm,竟然比鹿鹿的雨靴還略短一點耶。

根據官方資料,24.5 號鞋的筒高是 11.75cm,竟然比鹿鹿的雨靴還略短一點耶

可以明顯看得出來,媽媽的雨靴鞋跟很高,哇哈哈。鞋跟上頭寫的字是 "hanamikoji"(花見小路)。

可以看得出來媽媽的雨靴鞋跟很高,哇哈哈

話說最近摺衣服時都需要稍微留意才能分辨出來哪件內搭褲或發熱衣是我的、還是鹿鹿的,看到我們的鞋子尺寸慢慢逼近,內心感觸好多喔。遙想當年還是個超迷你的小嬰兒啊!

鹿鹿的鞋子快跟我的尺碼接近了啊~

 

趁著沒下雨,趕快先穿出門去買生活用品,專心感受一下鞋子本身的特性。

首先覺得這個鞋子的外型很不錯,穿了雨鞋後我不會覺得我踩著兩艘船出航,按個讚先。👍

但因為我幾乎沒有穿過靴類的鞋,所以覺得走路的姿態跟原本完全不同了。加上鞋底的彈性與柔軟度不及我原本的慢跑鞋與平底鞋,所以走回家覺得有點累。不過一來我走滿遠(來回共 40 分鐘),雨天通常不會走這麼遠,二來我今天生理期,本來就容易腰痠,可能也讓我不自覺地用身體其他部位代償出力,再觀察看看囉。

 

花見小路京都和風感雨靴

  • 售價:NTD$1,980
  • 尺寸:22.5 / 23.5 / 24.5 / 25.5
  • 建議使用軟毛刷,避免以粗燥堅硬材質刷洗,造成雨靴表面刮傷。
  • 清潔後請置於陰涼處乾燥,請勿放置高溫超過 45 度以上之環境曝曬,可能產生褪色或縮水之情形。
  • 若是雨水不慎滑落進筒內,建議將內裡鞋墊抽出洗淨,與雨靴本體兩者分開陰乾。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