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新樂園密室逃脫「夢迴仙境」

這個寒假跑了三趟兒童新樂園,打從寒假第一次來,小麋鹿就很嚮往要拿紅包錢來玩密室逃脫。原本看了票價,我覺得相對於遊樂設施好像不算便宜,而且我也很擔心這篇會不會是「第一次玩密室逃脫就被關廁所」,畢竟一年級上學期之後的小孩雖然能識得常用字了,但是進場後是否能夠讀完題目、理解題意,還是讓我有點猶豫呀。

實際遊玩後發現,遊戲時間是 12 分鐘內解題(另外有幾個場景是給 18 分鐘的解題時間),在工作人員每三分鐘來關懷一趟的溫馨提示之下,小學一年級的學生還是可以勉強通關,我猜高年級的小朋友可能就會覺得太容易了。

 

 

第一次路過時完全搞不懂遊戲會是什麼樣的進行方式,看了售票處旁邊有酷卡,文案上說這個遊戲是:

「一覺醒來在神秘的國度,
發現這正是愛麗絲夢遊的仙境,
為了找到回家的路,
必須通過紅心皇后的考驗,
成功拿到給愛麗絲的禮物。

難度:三顆星
團結力:一星半
觀察力:三顆星」

兒童新樂園密室逃脫「夢迴仙境」

可是我完全沒玩過,不知道這個星星等級是以什麼感受程度為基準啊,覺得酷卡上面標示一下遊戲年齡可能會更好?譬如可以提供資訊說關卡提示內容無注音,一年級學生建議有高年級以上陪玩,或是高年級可以挑戰更難的遊玩關卡,就算不印在酷卡上,放在網頁上也好,也許資訊越多,對家長是否要消費更有參考價值?(該不會只有我這麼想、而大家都是路過就消費了吧 😅)

實際玩過後覺得這個遊戲的確可以獨力完成,不太需要團結力;稍微有點難度,我在最後兩題都卡關,卡到需要工作人員給幾乎亮牌程度的提示,覺得緊湊感頗強、同時要幫小麋鹿翻譯題意,讓我有點沒辦法冷靜下來好好解開題目。

 

大概是想鼓勵全家人一起遊玩,所以遊戲一人進場票價是 NTD$170,但兩人票只要 NTD$190(平均每人 95 元),四人票只要 NTD$360(平均每人 90 元),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陪小麋鹿進去的我,詢問她意願之後就爽快刷了悠遊卡買了兩人票啦。

場地內不能錄影拍照,加上要保留解謎樂趣,不太適合直接在網路上爆雷公布解答,難怪網路上的心得文有點少。進場的當下我覺得與其說是密室,我覺得比較像是小包廂,小麋鹿在第一回合的關卡還滿興奮的。😆

「夢迴仙境」的關卡動線如下:

  1. 進場工作人員關上大門後,遊戲者需要解開前兩組謎題,以便突破左右衛兵的防守,開啟隔間門。
  2. 進入隔間門後,需要解開後兩組謎題,其中一組謎題可以取得愛麗絲的鑰匙、另一組謎題解開後會拿到一封信。
  3. 回到靠近大門處,將鑰匙插上、信件卡入插槽,大門就會開啟,宣告遊戲者挑戰成功。

不過我們一開始聽工作人員說明題目時,我以為工作人員會給我們鑰匙、我們要闖關找出給愛麗絲的信;小麋鹿則以為工作人員會提供愛麗絲的信,我們的目標是要找到鑰匙。

事後我回想一下,猜想可能是一個工作人員要同時顧兩個場景,擔心另一邊隨時會喊她,所以就解釋得急了一點,如果工作人員能觀察一下挑戰者有沒有聽懂她的說明,也許會更好。

 

上網找了一下,在三立的新聞《兒童新樂園慶聖誕!到年底推限定一日票 還有密室逃脫》,裡面第三張北捷提供的新聞稿圖片就是遊戲場景前半場,可以看得出來塞進四個人還是各自有伸展手腳翻找、解題的餘裕的。雖然新聞稿照片解析度不高,不過也可以看得出牆上的文字資訊量,訊息並不多、也沒有注音喔,所以太小的小孩可能會無法據以推理。

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說他闖關失敗,因為沒發現地板上的撲克牌就是通關道具,看來是勇於自行闖關、完全拒絕工作人員提示的大大!

我有 Google 到夢迴仙境的活動企劃書,為了不爆雷就不附上連結啦。裡面有提到我卡關的題目的設計概念(瘋帽子與國王皇后比賽打牌),看來那兩關已經有簡化過了,但是我看完企劃書想了一下,在時間壓力裡我應該還是會解不出來,哈哈。

活動為了氣氛,照明並不是非常亮,有一點幽暗。雖然我覺得不算暗到恐怖的境界,但我們家怕黑的小孩對於要到角落拿道具有點排斥,如果你們家小孩是夜裡關燈無法入睡型的小孩,請大人一起陪小孩進去享受一下闖關的感覺啊。

場內有兩個抽屜裡有道具,但是我們設法打開抽屜時,抽屜都是空的,道具都掉到抽屜後面,要伸手進去拿才能拿出來。不知道這算是增加遊戲難度的設計、還是工作人員復位不完全呢?

 

遊戲時包包可以帶進場內放在入口處,關門後除了工作人員會偶爾開門進來關懷,不會有別人跑來,不太需要擔心東西不見,沒多餘人力可以顧包包的人也可以安心入場遊戲。

遊戲總時長只有 12 分鐘,並不是很久,不用擔心小孩玩到尿急中間想閃人。付費後雖然要排隊等待,不過在結帳時櫃台會給號碼牌與預定入場時間,坐不住的小孩也能暫時走開一下。

小學一年級的小麋鹿覺得自己有成功解開部分題目,我們從關卡裡逃出後關主說我們還剩 30 秒,令她頗有成就感,所以她說她有興趣日後再挑戰其他關卡。

 

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2022/07/13 update!) 即將升上三年級的小麋鹿,這次又要求要再闖關密室逃脫啦!本來鹿鹿想要玩的是「越獄風雲」,但剛好場地正在維護中。於是這次我們選的關卡是「奇幻世界」:

奇幻世界@兒童新樂園就能玩到的簡易型密室逃脫

「大家進入奇幻世界渡過愉快的一天,
睡醒後卻發現太陽不再升起,
向日葵垂頭喪氣,
風的歌聲找不到旋律,
必須協助這裡恢復生動的模樣⋯⋯

難度:兩顆星

團結力:一顆星
觀察力:三顆星」

奇幻世界@兒童新樂園就能玩到的簡易型密室逃脫

因為小麋鹿非~常怕黑,進門後發現裡面只有微光,我們母女倆面面相覷了幾秒,關主說如果是幼兒園小朋友要進來,售票時會特別提醒小孩怕黑就不要選這關,但小麋鹿還是會怕、而且我年紀這麼大了也是很怕黑啊,覺得描述再多一點點,消費滿意度會更高。像 NINTENDO Switch 的聲光遊戲都會強調有光敏感體質的人要遊戲前要小心,像這種特別暗的應該也提示一下會更好吧?😆

一開始進去就完全不知道要從何玩起!馬上就跟關主要了第一個提示:「要讓太陽升起、月亮落下」。因為場景滿樸素的,沒有太多額外的東西,所以很快就能找到機關!

不過接下來有兩處,我都覺得有角度上的障礙,雖然我們大致做對了,但因為還有一點點角度需要調整,導致無法打開,關主來看我們時我說我需要提示,她說妳已經解開了啊,把箱子打開就好,我說我怕手勁太大把箱子扳壞,她來幫我看才發現我的角度還差一點點,也因為有這個經驗,所以另一處我就知道是角度要多微調幾次才能打開了!

玩完就知道為什麼這個關卡的團結力只要一顆星,因為每個關卡都可以獨立操作。現在要寫文也才發現,題目的線索幾乎都在文案裡喔!太陽不再升起,所以要想辦法讓月亮落下;向日葵垂頭喪氣,所以要幫助它向著陽光;歌聲找不到旋律,所以要協助音符對應到正確的位置(這個線索符合此關卡裡兩個子場景的條件)。

鹿鹿覺得玩起來很有成就感,相對於之前還不認識字時闖關無法讀題,現在我們可以一起看門口的提示影片的字幕了!越大應該會越有樂趣吧?

 

夢迴仙境/奇幻世界密室逃脫遊戲

  • 遊戲時間:12分鐘(兒童新樂園官網上說總時長約 15 分鐘,應是加入解說時間的總時間)
  • 票價:一人 NTD$170,兩人票 NTD$190(平均每人 95 元),四人票 NTD$360(平均每人 90 元)
  • 地址:闇地機關城(兒童新樂園二樓,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55號)
  •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 週六、寒暑假與連續價期 09:00-20:00
    • 週日與連假收假日 09:00-18:0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