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USB渦流擺頭循環扇DF-06APUD

有點受不了家裡浴室地板要好久才乾喔,而且磁磚縫感覺特別容易積水。想說以前跟林先生住的時候他跟室友都會拿 VORNADO 循環扇吹地板,就有了買循環扇的念頭。

也不是沒有考慮過壁扇、夾扇,但是我們家浴室太小,我看了半天覺得好像沒有合適的安裝位置,我當時購買的設想是:白天循環扇拿來吹家裡客廳或房間、晚上洗澡後拿去吹浴室,好像比較有應用的彈性?

因為家裡的插座位置不是很理想,一般的立扇電線長都大約在 150cm (1.5m) 左右,接延長線好像是必然的結果。但有延長線就有絆腳的可能,而且也會影響電扇的使用角度,為了遷就線長與插座位置,有時就只能硬拉到浴室門邊之類的位置。我想說現在 USB 電扇好像變多了,應該也會有 USB 循環扇吧?

果然奇美有出一款「USB 渦流擺頭循環扇」,網路上我沒找到太多心得文,多半都是露營者說可以接 2V 行動電源使用,小小的攜帶外出很方便,官方的廣宣是說用 10,000mAh 平均可以用 5 小時。我當時心想如果風力夠強,吹個 15 分鐘浴室應該地就全乾了吧?

 

 

本來想要在 momo 購物上面買,看到建議售價 2,788 元、促銷價 1,388 元,各購物平台最便宜約在 1,333 元。但是在 Google 搜尋裡找心得的時候意外發現特力屋的售價是 990 元!比在蝦皮買別人抽獎抽中拿出來賣的新品還便宜耶。

只是特力屋只有粉紅色與粉藍色兩款可以選,反正我覺得這款粉紅色看起來還不會太怪,就看在便宜的份上買吧。

特力屋不是 24 小時出貨到貨,等了三天左右才寄到家。把握著在家的時光把它打開來驗貨檢查,剛從紙箱裡拿出來看到藍色紙箱嚇一大跳,翻個面才發現另一面就是粉紅色的。

奇美USB渦流擺頭循環扇DF-06APUD

內容物有電扇本體,說明書,micro USB 線(Type A-B),保證卡,售後服務說明。

奇美USB渦流擺頭循環扇DF-06APUD

覺得用 micro USB 就能供電真的是很方便,能使用的位置不用再從牆面插座位置算起方圓 1.5 公尺,只要有行動電源就可以在客廳的各個角落吹到風。

奇美USB渦流擺頭循環扇DF-06APUD

通電後打開來用,當天是個熱得要命的 30 度豔陽天,用起來覺得很安靜啦,但是是不是因為太安靜?我覺得風量開到最高速 (12 段),我好像也沒有特別覺得風力強勁。隨便一陣旗津海的海風都贏它啊。(喂)

拿去吹浴室,因為我的目標是希望地磚縫隙都完全乾燥,吹個 15~20 分鐘後只有磁磚面差不多乾了,縫隙處還是有些水,真要全乾大約要 1 小時,而且因為馬桶的位置阻擋,所以還是有些死角吹不到全乾。嗚嗚好像還是要在天花板裡裝浴室排風扇比較好?把這點列入我的夢想清單吧。

 

我覺得說明書裡有一點很有趣:

「本產品馬達使用之轉軸不需要額外上油保養,請勿自行噴塗保養油劑(例如:除鏽劑、防鏽油、針車油⋯⋯等等)」

前幾天還拆了大同電扇把馬達上的灰塵刷掉的我,需要跟未來的自己提醒這件事啊。

--

(2022/07/10 update!) 一年後要來洗電扇了!但是發現我不會拆啊啊啊!

官方網站有放我當年沒細拍的說明書(在商品頁面的「更多選項」裡),但是我看不懂官方說明書的「解下前網固定螺絲,然後兩手姆指按壓後網間卡榫,方可使前網脫離卡榫即可取下」⋯⋯太深奧了!

後來從官方的這兩支影片領悟過來:

決定要做個筆記:

一開始以為只要按上下的四個卡榫,前網就會解開,結果發現其中一角一直卡住。後來才注意到,背面右下角有一顆螺絲要先解開。

要拆前網一定要先拆背後這顆螺絲!@拆洗奇美USB渦流擺頭循環扇DF-06APUD

按下上方左右兩側的卡榫,前網就會跳出來了。(別忘了先拆背面右下角的那一顆螺絲喔!)

按下上方左右兩側的卡榫,前網就會跳出來了(別忘了先拆背面右下角的那一顆螺絲喔!)@拆洗奇美USB渦流擺頭循環扇DF-06APUD

前網脫離開來,就可以把灰塵擦掉或刷掉了。建議不要水洗零件。

前網脫離開來,就可以把灰塵擦掉或刷掉了(建議不要水洗零件)@拆洗奇美USB渦流擺頭循環扇DF-06APUD

為什麼建議不要水洗零件呢?因為我洗了前網要甩乾時,發現聲音不太對勁,才看到卡榫旁邊有孔洞啊啊啊~

洗了以後才發現卡榫旁邊會進水啊啊啊@拆洗奇美USB渦流擺頭循環扇DF-06APUD

只好把前網的兩片殼再分解開來,本來拆一顆螺絲就能解決的事,我又多拆了四顆。

前網分解中@拆洗奇美USB渦流擺頭循環扇DF-06APUD

前網再拆解,徹底擦乾淨@拆洗奇美USB渦流擺頭循環扇DF-06APUD

裝回去比想像中容易,前網的卡榫對準後網的孔洞就可以了,而且四個卡榫我只對準了一個,其他三個就都乖乖卡好,不用轉半天對半天。

裝回去倒是挺輕鬆的,對準卡榫孔洞就好@拆洗奇美USB渦流擺頭循環扇DF-06APUD

要鎖回去時發現扇葉背面馬達附近也有好多灰塵,所以我連扇葉上下方這邊也解開來,上下各兩顆,解開後可以清理得更仔細一點,但我不敢再往下拆了。

要鎖回去時發現扇葉背面馬達附近也有好多灰塵,所以我連這邊也解開來,上下各兩顆,解開後可以清理得更仔細一點,但我不敢再往下拆了@拆洗奇美USB渦流擺頭循環扇DF-06APUD

祝大家夏天電扇都很涼~

 

--

(2022/12/08 update!) 保固是一年,結果用了一年多後,2022 年的十一月中旬時,我們家的 micro USB 插座竟然掉進機體內啦!

一開始是覺得好像接觸不良,插拔個幾回合,整顆插座掉進去,手上拿著線的我們超級傻眼。本來想直接重買,一支電扇 990 元說貴不貴,若維修不算貴的話,好像修一修也可以?所以就打電話去奇美客服問。客服說可以到府收送(運費自付),檢測後會再報價。

 

 

奇美USB渦流擺頭循環扇 DF-06APUD 商品特色

  • USB供電設計,隨走好攜,戶外/露營皆可用。
  • DC馬達靜音節能,省電效率再加倍。
  • 12段風速隨心選擇,四季皆適用。
  • 左右自動擺頭,循環對流空氣更清新。
  • 柱狀渦漩氣流,有效促進空氣循環。
  • LED觸控顯示面板,室溫、全功能顯示一目瞭然。
  • 0.5~6小時定時關/預約開機,搭配空調更舒適節能。
  • 易拆式前網設計,拆卸清洗好方便。

商品規格

  • 尺寸:20.8 (D) x 21.3 (W) x 29.8 (H) cm
  • 顏色:
    • 白 (DF-06AWUD)
    • 藍 (DF-06ABUD)
    • 粉 (DF-06APUD)
    • 黑 (DF-06AKUD)
  • 輸入電壓:DC 5V
  • 輸入電流:2A
  • 總額定消耗電功率:10W
  • 重量:1.4kg
  • 扇葉:3片
  • 定時/預約:累進 0.5 小時,最長 6 小時
  • 行動電源供電:須使用標檢局 (BSMI) 認證通過輸入電流 5V/2A 之行動電源
  • USB type: micro USB
  • 客服電話:0800-663-00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