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木拉麵X可樂果避風塘/口水雞風味炒麵

前陣子因為全聯買一送一,買了五木拉麵與可樂果聯名的拌麵。本來不抱任何期望,結果意外的喜歡啊!

之前我不太買拌麵產品,覺得不過是多個醬料包,怎麼就貴這麼多,總是自己簡單拌拌傻瓜乾麵就好。現在我可以體會為什麼工作忙碌的小長輩會囤積各種拌麵了,加上青菜與肉片就是美味的一餐,比去樓下麵攤切小菜還要有豐盛感。

這系列有兩款,原價是一袋 NTD$189,一袋三入,平均每包拌麵是 NTD$63,平常不買拌麵產品的我覺得說不上便宜,不過有優惠價就好值得買喔。我們比較喜歡的是避風塘炒蟹風味炒麵,這款有蔥蒜的辛香味,感覺非常下酒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五木拉麵X可樂果避風塘/口水雞風味炒麵

因為太喜歡這款避風塘炒蟹風味的拌麵,所以等我自己煮的時候我有特別拍一下照片,覺得好好吃喔,想要四處狂推給有吃辣的朋友們。

 

 

另一個口味是「川香口水雞風味炒麵」,這款我就只有負責吃,沒拍煮好的照片,噗。吃起來有花椒香麻氣味,沒有任何肉屑,我覺得我會想要剝個雞絲加下去拌。辣味比起避風塘炒蟹口味還來得更重一些,美味度也是不錯,不過我們家比較喜歡避風塘炒蟹口味,後者的辣味比較淡,既能刺激食慾又不會辣到讓不吃辣的人太抗拒。

五木拉麵X可樂果避風塘/口水雞風味炒麵

外袋打開來以後,各款裡面會有三組麵條。一組就是小包可樂果,以及它們對應的麵,醬料包附在麵體背後。兩款口味的麵體粗細略有不同。

打開來以後,各款裡面會附一小包可樂果,以及它們對應的麵,兩款口味的麵體略有不同@五木拉麵X可樂果避風塘/口水雞風味炒麵

兩款都是細麵,仔細看,避風塘炒蟹口味的麵體又更細一點。

麵體差異@五木拉麵X可樂果避風塘/口水雞風味炒麵

兩款風味的差異主要是來自拌麵醬,附在麵底背後,千萬別一開袋就豪氣的整包倒進滾水裡啊!

五木拉麵X可樂果避風塘/口水雞風味炒麵

我們家會先把醬料準備在碗底,麵條煮開後就撈起來放進去拌一拌,再加上其他配料,就可以火速開飯啦。

左上口水雞、右上避風塘炒蟹@五木拉麵X可樂果避風塘/口水雞風味炒麵

捏碎的可樂果鋪在麵上,麵條吃起來綿軟中有酥脆,讓我想到吃蝦鬆時也會有酥脆的油條碎搭著,口感很有意思。不過可樂果滿容易吸收水份的,如果一開始就拌進去,吃不到半碗我覺得可樂果就潤掉了,我後來都喜歡另外拿個小盤,吃一點配一點,維持它的香脆可口。

五木拉麵X可樂果避風塘/口水雞風味炒麵

兩款口味都滿重的,避風塘炒蟹口味的蔥蒜辛香超有熱炒店的感覺,口水雞口味也讓人聯想到合菜的豐盛場景。

個人覺得配上可樂果吃起來非常有趣啦,推薦給想吃香喝辣的人~😆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木拉麵 可樂果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