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無印良品的整理盒好好用

2019 年時,我買了無印良品的「聚丙烯檔案盒用小物盒」,當時辦公室的隔板邊緣挖了夠高的凹槽,可以把它塞進去掛好。文具收納離地有多方便呢?就是整個桌面的清爽感都上來了啊!

但是後來連續兩個辦公室用的新版辦公室隔板,上面的凹槽都挖得好窄,沒辦法把筆盒卡進去。我還為此找了一陣子的文具,想試著找看看有沒有適合這個縫隙寬度的收納與掛勾,但是暫時沒找到合適的產品。

沒辦法卡到隔板凹槽裡

為此我想了很久,最後決定買無印良品的磁鐵片來試試看。

只是它有夠不耐重!我要來反推!

我的釘書機是唸書時為了打工要裝訂大量文件買的 PLUS ST-010FE 平針訂書機,現在已經查不到詳細規格了,但我看型號接近的「ST-010XH 艷彩雙排平針訂書機」只有 50g,美克司 (MAX) 的 HD-11FLK 也只有 165g,但我只在小物盒裡放一個訂書機,整片磁鐵片就從隔板上面一路往下滑,是「聚丙烯檔案盒用小物盒」的重量超過 150g 嗎?

更不要說我本來想要放的是一大把筆啊剪刀啊拔釘器啊等等的一大堆雜物。凹嗚,只能讓磁鐵片與它遙遙相望了。

我要反推無印良品的磁鐵片,凹嗚

再三嘗試後發現,要能跟磁鐵片和平共處的技巧就是不要放太多。難怪別人的開箱文裡面都拿這個小物盒來放個兩枝筆、收納一兩個隨時要用的塑膠袋或購物袋,放得都不多。因為磁鐵片能負載的重量就只有 300g,還要扣掉小物盒本身的重量啊,自然放不了太多東西。連一把訂書機都扛不了,凹嗚。

要能跟磁鐵片和平共處的技巧就是不要放太多

後來我的無印良品小物盒就拿來放清潔鍵盤用的牙刷、分裝酒精的滴管等輕盈的小物件。筆與剪刀我買了大創的磁鐵收納盒吸到隔板上。大創這個盒子可以負重 500g!我的剪刀、拔釘器、3M 隱形膠帶台、一把筆,全都乖乖的站在裡面。

可以負重500g的磁鐵收納盒

雖然一片磁鐵片也沒多少錢,但是在我想要黏強力磁鐵上去為它增加磁力時,我覺得一切好荒唐,嗚嗚。給要買的人滅個火啊~

 

產品規格

  • 品名:磁鐵片
  • 尺寸:190x4x30mm
  • 售價:59
  • 產地:越南
  • 材質:ABS樹脂、磁鐵
  • 耐重:300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印良品 MUJI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草 的頭像
    小草

    熱血青年很向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