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引用至此


5 / 24 在104上面送我的履歷之後,
接著幾天都會接到要求面試的電話,
但是5 / 28 ~31是畢業考,
所以我把面試時間都排在6 / 4 之後了,
而6 / 3 正是面試的前一天。

準備過程如下...

行程表
6/4 星期一 下午 康x資訊
6/5 星期二 早上 昕x科技
6/5 星期二 下午 優貝x軟體
6/6 星期三 下午 線上空x 確定行程後。

<食>
最沒問題了,有超商我就能活了。

<衣>
前幾天就已經買好兩件襯衫嚕。
面試裝就是咖啡色休閒褲+NET短襯衫(藍白條紋一件、灰白條紋一件)+黑色亮皮DADA鞋。
面試的時候把衣服紮進褲子裡。

不面試的時候穿的跟學校一樣,T恤+牛仔褲。

還買了一個大又輕便的包包,
可以裝很多東西。

<住>
全國旅館聯網 上面查到了我想要的旅館
「百悅商務旅館」在西門站附近,
外面正是熱鬧的西門町,
旅館裡面有無線網路可以上網,(我就是要上網啊~~~)
還有第四台可以看(還...有...彩虹頻道啊....囧rz)、小冰箱、吹風機、冷氣+電扇、溫熱開飲機。
最重要的是,
可以不用帶盥洗用具。
毛巾、牙刷牙膏、香皂、棕欖洗髮精、雀巢咖啡包、立頓鳥龍茶包
連...保險套都有=___=|||(這個我不需要啊...)。


6 / 3 下午看到之後馬上打電話去訂房間,
幸好還有房間...

後來也用了Urmap 做旅館的定位,
看了大概的方位,
所幸很容易就找到了。

<行>
打算用步行+捷運完成面試。

Urmap把四家公司地址打上之後,
找出該公司附近地圖再找出捷運站相對的位置。

一家公司一張A4,
地圖上有應該到時間、電話、連絡人、地址、公司的工作職稱、工作專長要求、最近捷運站。


機車
偉翔載我到楠梓火車站。


台鐵
從楠梓坐區間車到新左營,
開車時間 9點01分
到達時間 9點07分
剛好可以接的到 9點30分的高鐵。


高鐵
因為6 / 4 當天下午就要面試了,
所以決定 6 / 4 坐早上9 點30 分 的高鐵,
到台北上午11 點06 分。
真是個奢侈的決定,
但是我想這樣我面試的時候才會精神飽滿,
又不想提早一天就上去浪費旅館錢。

台北捷運
距離上次搭乘的時候大約有五、六年前了吧,
而且還是朋友帶我搭的,
我早就忘光到底是怎麼回事。

到捷運首頁好好研究有什麼規定,
怎麼換車等有的沒的....
不准吃東西、喝飲料、口香糖。
唔....

<面試準備>
履歷表,採用104的自動轉出DOC格式印出。(看面試公司數準備份數一定要多一二份)
專題書面報告,面試拿出來的時候可以增加話題。
成績單,因為我的程式課程方面的分數還不錯看,所以一定要帶著嘍。
畢業證書,因為我還沒畢業,所以只帶了高中的畢業證書,不過後來沒用到。
退伍令,這是一定要的,除非你是女的或是不用當兵。
身份證,這是一定要的。(公司指定銀行開戶用、辦保險用)
駕照,這是一定要的。(公司指定銀行開戶用)
健保卡,這是一定要的。(公司指定銀行開戶用)
大頭照,公司報到用二吋二張。(因為是背水一戰,沒弄到報到我是不回高雄的)

筆電,純屬個人喜歡攜帶,憑良心講背久了真的是很重,身體虛弱勿試。
(本來想在面試時展示專題的,但是幾乎沒有人提出,但是在旅館至少不會無聊,
而且萬一有新加的面試行程,也可以查公司資料和所在位置)

印章,我忘了,但是後來在台北又刻一顆了(60元)。(公司指定銀行開戶用&租房子用)

整天光是準備上面這些,
再把上課有寫過的程式和工讀有寫的程式,
全部都CO到筆電,
還有看可不可以RUN,
再裝一個 虛擬機器在筆電裡面,(相關網站 VMware ←有興趣可以點)
讓筆電的XP裡面可以RUN一個linux+apache+mysql+php+tomcat。

裝了好幾次linux,
筆電的光碟機一直挑片,
安裝失敗....
傻眼到不行啦....
後來從網路抓iso檔裝終於裝好了,
但是弄完apache+mysql已經是 6/4早上四點多了....
放棄....

邊睡邊想... 算了吧...
但是心情很緊張,
在人生地不熟的台北,
很擔心......
面試的時間到了,
還找不到公司就糗了....

我不想進黑名單啊~~~
(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