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人二號將二十四朵玫瑰慎重的栽植在小草的旁邊。

「你們好有趣喔。」小草認真的睜大眼睛,視線快速掃過二十四朵玫瑰,目光焦點最終停在站立在正中央的藍玫瑰。「啊!你是傳說中的天空玫瑰對不對?」

「呃,為什麼會這麼猜?」像被揭穿了身世的秘密,藍玫瑰不好意思的輕輕晃動葉片。

「『如果真的像他說的,天空玫瑰是剪一段天空折出來的,那麼天空會在大晴天飄雨絲,天空玫瑰應該也會再高興的時候掉眼淚吧?』」小草背課文一樣地唸了一段話,「而且你不是下雨天會讓人傷心的藍玫瑰啊。」

二十四朵玫瑰呵呵地笑開了。

這是共同經過那個階段,才能擁有的回憶。網路的盛世揭幕,而故事餵養了一朵又一朵的玫瑰,綻放成如今的模樣……土星人二號曾經在澆水時說過,他很想要有一朵屬於他自己的玫瑰。

「你沒有玫瑰,你還有小草啊。」小草偏著頭看土星人二號。

「可是,」土星人二號欲言又止,「算了。」

有著天空一樣的色澤的藍玫瑰真的很美。每天,土星人二號澆水時都會多碰它一下,但似乎還是不夠快樂。小草覺得很奇怪,當初土星人二號希望能擁有一整座玫瑰花園;如今,玫瑰開滿花園,土星人二號還有什麼不滿意呢?

「為什麼呢?」小草忍不住發問,「想要隱藏的秘密都被埋進洞裡,慢慢分解不見;美麗的玫瑰盛開整座花園,像以前你讀過的故事裡頭那樣。我覺得我們很幸福啊,為什麼你還是不快樂呢?」

「我只是很難喜歡我自己。」土星人二號悶悶的坐在地上,抱住膝蓋。「我希望有一朵玫瑰,是聽著我自己的故事長大的,它會因為覺得我精彩而豔麗。」

「你討厭這個星球嗎?是不是覺得在這裡一直勉強生活而不快樂?」

「我只是不喜歡,而不是討厭。所以,也沒什麼太勉強或不開心,就只是不喜歡。包括不喜歡送出去的訊息沒有回應,討厭的人卻能夠得到成文的對話;包括不喜歡明明知道該過什麼生活,討厭的自己卻只是這樣繼續。」土星人二號不自覺地開始挖起大洞,慢慢沒頂,「你知道嗎,」空谷迴音,原來和洞裡的聲音差不多啊。「我知道我很幸福。你可以傾聽,也願意每天向上生長,我好喜歡你。但是我很難喜歡我自己。因此我想要有一朵我自己的玫瑰,教會我怎麼樣喜歡我自己,喜歡到和她一樣,認為她是獨一無二的玫瑰、小王子應該因為她而留在她生活的星球,那麼理所當然的口吻。」

故事途中,小王子並沒有留在玫瑰身邊。小草把話藏在葉片底下,陽光很快蒸發了這些隱然而發的聲音。「那希望你可以早點找到屬於你的玫瑰哦。」

「嗯。」土星人二號的聲音從很遠的地方悶悶的傳上來。

後來,下了一陣雨。雨後,二十四朵玫瑰還是美麗的,只是花瓣上閃著露珠。

「也不是每一朵玫瑰都會讓人傷心啊……」小草小小聲說著。

「嗯?」藍玫瑰轉過頭。

「沒事。」小草笑瞇了眼。

土星人二號可能還要很久才會想從洞裡出來。希望這場雨是雨季的開始,小草還想聽土星人轉述這二十四朵玫瑰的各自的身世呢,如果它們都萎謝了,或者土星人二號決定把自己藏在洞裡面一輩子,沒有故事可以聽,植物也是會覺得寂寞的。







--
我讀過的故事們:小旦的《玫瑰的愛情》和Perfecta的《下雨天的藍玫瑰》。是在sotry板這八年多來讀過的好故事其中之二,大推薦。這年頭出版社倒得快,要買也要快。 Orz
--
今天再看上一篇覺得一整個超出計畫之外。 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