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第一瓶自己購入的指甲油~UNT 的白色指彩,拿來補磁磚的洞XD

搬家有各式各樣碎碎瑣瑣的小事,覺得標題好難下,哈哈。不過還是想記錄下來這次租房時收集到的資料,以及處理問題的方法,就寫在這邊啦。

 

【修補地板磁磚的黑洞!指甲油上場】

首圖是我人生第一瓶自己購入的指甲油,但是不是拿來擦指甲的,是來解決磁磚的破損處的~XD

因為我們家歷經了多任房客,這間房子也不新了,所以磁磚上不免有幾個破洞。有的文章說可以用補土加油漆來修飾,不過我研究了一下,凹洞都不是很深,我比較想要把顏色蓋掉就好。我在意的是遠遠看地上一點一點黑黑的,完全看不出來到底打掃完了沒,每次看到前方一點黑,衝過去拿著好神拖拖半天拖不掉,蹲下來用手一摸才發現是凹洞,好浪費時間啊。

既然我只是想要補色,就往這方向查找,有的人推薦補色筆,不過補色筆大部分都出各種深淺木色,很少有白色,也比較適合木值地板。後來查一下,有的人建議在補土後可以再用指甲油上色,好欸那來試試看。

只是太少買美妝品,指甲油比我想像中貴好多啊!幾家指彩都要 NTD$199。不過油漆感覺更難操作,剩下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還是買個 15ml 小小的指甲油來試試水溫吧。

效果我覺得比我想像中好,塗上至今已經一個月,沒有因為踩踏打掃而變黑,目前也沒有脫落。對我而言最好的事就是我再也不會對著黑色凹洞拖地拖個老半天了!可以一眼辨識出瓷磚上的髒污!

 

【租房也要漂漂亮亮~】

很多人會一直勸我買屋,原因是覺得租屋沒辦法妝點得漂漂亮亮。

可是其實上網找一下,可以看到一些租屋的裝潢整理案例:

有心還是可以把租屋弄得美美的喔!

 

【拆 3M 門擋:拿菜刀跟它拼了!】

打算把之前在 Young Lion 親子餐廳得到的 3M 造型門擋一起帶到新家,不過這個門擋背後的膠是圓形的,不像一般掛勾有個小尾巴可以抓著施力讓黏膠慢慢延展失去黏性。於是我打電話去問 3M 客服,想知道這個安全門擋要怎麼無痕拆除。

「這個膠比較黏,所以妳只能直接拆下來,可能會有殘膠喔。」
『那我要再重黏到新的地方的話,你們有賣它背後那個圓形的膠條嗎?』
「小姐妳的是 C 型門擋嗎?那個產品是沒有膠的欸!」

⋯⋯那我們前面在聊什麼~XD

最後是把菜刀伸進門擋背面與門片之間的縫隙,慢慢的施力,背膠基本的質性還是像 3M 無痕掛勾一樣,慢慢施力會被拉開延展而失去黏性。黏到新家門上就用一般掛勾的中小型補充膠條就可以了。

貼上 3M 門擋!

(我的門擋是這一種喔,「3M 兒童安全旋轉安全門檔」,不是 C 型門擋啦。)

 

【3M 是好物,我要為你輕輕唱首歌】

家裡到處都是 3M 掛勾,可以拿來在玄關掛雨傘。下雨天實在懶得走太遠去拿傘XD,所以晾乾就把它從陽台掛回來玄關。

3M大型掛勾拿來掛雨傘

大型掛勾還可以拿來:

  • 掛小朋友的玩具籃框。(但是如果把拔沒有邀她玩,胖鹿好少玩這個,搬家後某鹿火速指定我裝上去、卻又不玩,是怎樣~XD)
  • 掛曬被單浴巾用的大型衣架。
  • 掛咖啡簾遮浴室。浴室有扇氣窗,我剛搬來發現可以看到對面的人洗澡時的後腦勺,不敢確定再看下去會不會看到更多(羞),於是趕快買大創咖啡簾和伸縮桿(其中一根是前房客留下來的,我好節儉XD)。一個不夠擋,你可以裝兩個,一百出頭就搞定,比訂作窗簾還便宜。

話說有人建議我可以自己買布回來縫窗簾,可是我上次手縫胖鹿的東西縫完被她一直跳針:「好醜喔~好醜喔~好醜喔~」──可惡,長大妳自己縫啦!(丟筆)

總之我不是技能點很滿的媽媽,不要叫我縫啊啊啊~

還買了一堆 3M 掃具夾,原價是 NTD$189,在 Yahoo 奇摩商城可以隨便亂買個菜瓜布就用加購價 NTD$99 買到它。後陽台各式掃具一排掛上牆,地面上愛潑水就潑水,不用為了怕掃把刷毛濕掉而在那邊移來移去。

房東讓我自己決定冷氣機的遙控器要放哪裡,我試著站在客廳與玄關交界處,發現冷氣機感應得到訊號,就決定貼在這邊,如果臨時要出門,就不用再折回去關冷氣。

遙控器固定在門口,這樣要出門前也不會忘記關

S&D 的冷氣機就沒有附遙控器的收納盒,所以就不直接用大型補充膠條來貼,而是改用3M無痕白色畫框掛扣(無痕相框掛鉤魔力扣),這樣要換電池的時候就不用犧牲原本貼著的膠條了。

沒有收納盒的冷氣機遙控器就用 3M 魔力扣黏牆上,沒電時還可以拆下來,不用再重新貼膠條。

 

【相機橡膠劣化的處理方法:塗上碧麗珠!】

搬家發現相機背帶上頭人造皮的部分開始劣化碎裂了,所以研究了新背帶的綁法,開始找背帶。問強者我同學有沒有推薦的背帶品牌,她說她手邊有多一條小野人的,可以送我。

後來又發現相機手握處的橡膠也劣化了,變得黏黏的,碎掉的橡膠不時會沾到東西上,好煩。網路上說可以塗碧麗珠,軟軟黏黏的劣化橡膠就會因裡頭的矽油而變硬,但是也會因此而油油的,要用酒精擦掉。我擦完以後又覺得有一點點黏了。

無論如何相機能繼續服務真是太好了,我要拿買相機的錢來買掃地機器人,掰~

 

【什麼都想買的掃具們】

之前就很想買 ecovacs D83 掃地機器人──最早是部落客黃小鴨推薦後,麗莎小姐跟著買了一台,麗莎小姐也大推這台應該早點買。我一直很想跟進,這次搬家後又起了念頭。

另一個是珊卓之前已經團過幾百回合但我一直沒跟的鯊科蒸氣拖把。以前沒買,是因為前房東的地板是塑膠地磚,我怕加熱會讓本來就已經狀況很糟的塑膠地磚加速脫落,畢竟塑膠地磚背後是膠去黏合的,就算地磚本身耐熱,還是會怕膠變質而使地磚一片片失去黏性。

現在的房子是瓷磚,剛去打掃的前面幾天我老是被不知名的小蟲咬得滿腿腫包,但腫包的外觀看起來不像跳蚤(沒有跳蚤特有的咬痕齒痕,我的大小腿都有被咬到、腫包之間分布超分散),我後來也在後陽台門口放了鱷魚除蟲片(全名是「360 度全方位鱷魚門窗庭園防蚊片」,買它的原因純粹是離家最近的超市有在賣XD),就幾乎沒再被咬了,慢慢的也隨著搬家、公司加班等種種瑣事,忘記要再問珊卓會不會再開團。(根據珊卓的文章,可能不會再開團Q_Q,只好拿出我珍藏的遠百禮券看看遠百或 SOGO 有沒有得買了)

現在 todo 有點減少了,想亂買的心情又開始振作了!

只是到底要買掃地機器人、還是蒸氣拖把好呢?最後我會怎麼選咧?等我先繳完冰箱的分期付款再說,哈哈。

 

【買了好多 IKEA】

有時候覺得 IKEA 是個一定要去店面逛逛的地方,譬如說,想說要買 IKEA 的椅腳保護墊,結果找半天找不到,後來才發現品名是「自黏式地板防刮傷墊片」。不過搬完家整理東西時又發現很久以前買的彩遊館椅腳保護墊,噗,這筆省起來。

被搖擺狗的文章《從IKEA風到鄉村風又混了不知什麼風的屏東新家》燒到,跟著買了幾片兒童安全鏡 DRÖMMARE,黏在一起當全身鏡用。一片 NTD$169,我買了四片拼起來 (=NTD$676),其實比四片 30cm x 30cm 的 IKEA 玻璃鏡 LOTS (NTD$399) 還要貴,而且因為這個 DRÖMMARE 安全鏡不是真正的玻璃鏡,是稍微可彎的壓克力塑膠,所以拼在一起很明顯照在一起有變形,相較之下 LOTS 就不會有變形的問題;但想到小孩在家裡頭奔跑、敲打、亂丟東西,大人都不用擔心它碎掉,覺得還是值得的。

話說 IKEA 家具比我想像中的耐用,我的 DOMBAS 衣櫃到現在還是好好的繼續服役,之前在批踢踢發文介紹它,有人在推文裡問我會不會很容易垮,我只能說,嗯,還沒垮。XD

 

【水電師傅好潮!修繕問題線上溝通】

加了水電師傅的 LINE 以後好方便,可以用手機影片照片跟水電師傅聯絡真輕鬆,許爸人真的好好啊~而且許爸每次都會幫我想省錢的辦法。(手比愛心)

像是我本來以為現在的水龍頭比較低,之前的 ALYA歐漾龍頭式淨水器 FF-5600 會裝不上去。許爸來現場看了一下,我說我想換個高度比較高的水龍頭。

「妳知不知道換水龍頭很貴?租的房子,好好的幹嘛換?」
『想說方便比較重要啊,我去特力屋看過,預算在 $5,000~$7,000 的可彎式鵝頸水龍頭我都能接受。』
「好,妳知道行情就好,那我再幫妳找找看。不過妳的龍頭淨水器長怎樣?拿來我看看?」

拿出淨水器給他看,他看了以後,幫我把起波器拿掉,就裝上去了,高度並沒有被龍頭淨水器吃掉欸,哈哈哈我誤判了,感謝許爸幫我現省五千元。

這次許爸還摺了百合花送小麋鹿,真可愛。XD

許爸摺的百合花

 

【Yahoo 奇摩商城出貨好溫吞】

話說 Yahoo 奇摩商城出貨出好慢,即使是大廠商如 3M 或特力屋,出貨速度也異常慢,等待時間至少都是兩三天起跳。換貨進度也不好掌握。跟 PCHome 24 小時購物刷完卡以後出門吃個飯、買個東西回來就收到東西的神速相比,我常覺得我回到上一世紀。XD

不過可能因為要彌補出貨速度不夠快,這裡的折扣通常也比較多。遇到東西比較便宜、又可以慢慢等的話,還是可以考慮在這裡下單的。

 

 

 

以上是最近會跟別人聊到的一些碎碎瑣瑣,整理起來,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囉!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