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寶寶] 小麋鹿的成長日記 (4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烏克麗麗少女

【喜歡三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家庭成員是三個人,覺得小麋鹿好像特別喜歡「三」這個數字。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要成為宇宙小超人!

兩歲的第一天起床是「馬麻不要說話」;三歲的第一天起床是,我在陽台收衣服,有個小孩躺在床上哇啦哇啦的說了一大段話。

已經好會說話了,上完 patch 後啟用了新功能──理由產生器!什麼事都有自己的道理。但妙語如珠,也是非常可愛。(當下有情緒時還是會母女對吼就是了~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新家吃水果 :D

【新家新生活】

這個月好多事都是新的──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一銀 ATM 時事梗!

去訂家具之前,我們去領錢準備付店家訂金。剛下車我還忘了幫胖鹿摘掉口罩,就一起走進無人銀行。當胖鹿轉頭問我「是不是按一按等一下就會有錢跑出來了」,欸,我忽然很想接話,「這台提款機好像不是第一銀行的欸」。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愛情街角親子攝影@白鷺灣

【上班這件事】

週末又配合加班去做測試,出門前對胖鹿說再見:「我要出門上班了喔,小鹿掰掰。」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親子天下台中野餐暨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聚會 (photo by 李小華老師)

首圖是母親節那個週六參加親子天下舉辦的家庭野餐日,《學習玩樂過生活》的李小華老師幫我們拍攝的,真喜歡他這一系列照片的構圖呀!

為了參加野餐,週五跟小麋鹿兩人一下班就直奔台中,跑到埔鹽去借宿學妹 Elsie 家。好久沒有住在鄉間,當妹婿開著車在田野間的小道快速穿梭,真心覺得好想封他為埔鹽車神!一樣是拉亞漢堡,台北的蛋餅捲起來是空心的,埔鹽的卻是厚實的兩倍料,夾起來明顯有沉重感啊!謝謝招待!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Y6M,開車趣

【不給妳出門~】

「小鹿,馬麻要去上班了喔,掰掰~」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喜歡帶密封夾出門

【FinTech 是什麼,可以吃嗎】

我平常會稍微和小麋鹿閒聊一下我的工作。相傳讓小孩瞭解父母的工作,孩子比較能體諒父母為什麼有時沒辦法完全專心在她身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晚餐:麻婆豆腐、肉末炒菠菜、十穀米

親愛的小麋鹿,幾次因為工作上臨時有些狀況,於是先去托嬰中心接了妳,再帶到公司裡來好好把狀況收尾。馬麻的工作是網站工程師,偶爾要充當客服回覆使用網站時的疑難雜症。第一次帶妳來,妳還是在背巾裡的 baby,我只要稍微搖晃身體,就能安撫住妳;妳學會說話後,對於我接電話、打字等種種動作相當好奇。

電話響時,妳問我:「那是誰?」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調皮臉小鹿 :D

【一起換燈泡】

因為傳說中的雙和兩爸之許爸爸來幫我們家修夜燈時,把我們庫存的 5W 的晝光色燈泡換上去,夜燈這麼白我好不習慣啊,而且全家只有我不習慣Orz,買了梯子後就自己爬上去,把它和另一顆 25W 的鎢絲燈泡對調。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一起去宜蘭的文化工場玩

約了林先生和得分妮一起在誠品吃飯,林先生說想要挑禮物送給和小麋鹿月齡差不多的寶寶,希望小麋鹿可以先幫忙挑一下,我們一行人走進誠品書店,胖鹿開始嚷著想要看書。第一本先挑了《女孩最愛!甜美風鉤針編織飾品》,不愧是少女~XD

但因為我們的目的是想挑玩具或用品之類的禮物,這裡也不是童書區,把書歸架後我們繼續往內走。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葛瑪蘭等車準備上車

小時候的小麋鹿是個對食物非常有興趣的小孩,幾乎來者不拒,什麼都肯試看看,我不敢吃的游魚蝦蟹、16 不敢吃的瓜類,她每一樣都大口大口嚼得好香,幫她煮飯大部分時候都頗有成就感。但是自從上個月去日本時,我忽然發現她變難餵了,回台灣這點也沒驟然好轉,食慾依然時好時壞。

看過《貪吃父女檔的美味大冒險》,裡頭作者有提到他的女兒曾經是個酸甜苦辣皆來者不拒,但到了三歲時,有陣子就只肯吃白飯。哎,雖然這段讓我做足了心理準備,但真正遇上時還是怕小孩餓了瘦了,忍不住想找點她愛吃的給她吃。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由布院的公園玩了鞦韆後一起回住處

出生時只有 3.3kg 的小麋鹿,一晃眼已經是個  12.5 kg 的小孩了。這過程我們每天都要抱著她進進出出好幾回合,手痠腰疼之時,不禁讓我想到小時候家裡有一套歷史書,好像是《小魯的世界歷史》?裡頭提到古代有一個舉重選手,每天會吃掉一頭小牛,另外養了一頭犢牛,每天供他練習舉起,等小牛長大了,他也成為大力士了。

我想媽媽們的蝴蝶袖應該都是在學步期間的孩子身上舉出來的:小孩還不會走的時候,每天扛上扛下的,從 3kg 一路舉到 13kg,舉到肌肉都發達了,等小孩再大一點如果又乏於運動,那些手臂肌肉垮下來,正好就成了臂上的翩翩蝴蝶。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問我徵才海報上的人是誰 :p 

【我的媽媽帶著雨傘來接我】

天氣開始變冷了,在晴天豔陽之間也會穿插幾個雨天。國慶連假的第二天,16 外出去忙了,我帶著小麋鹿出門,走出巷道來到大馬路,才想到自己沒帶傘。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賴在把鼻身上撒嬌

一晃眼就兩歲了!想想兩年前還是中秋月圓,因為我以為自己破水了,我們夫妻搭上計程車,看著擋風玻璃前方的月圓。兩年後的這時候,一邊咬著別人送的月餅一邊想,啊,又到這時候了。妳已經從手腳輕輕搖晃的孩子,變成一個破壞力十足的小孩,發起脾氣來就想丟玩具,我們蹲在妳身邊,有時耐心疏導妳情緒,有時也被妳激得心浮氣躁。

成長真是一家人的修行啊。(茶)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會自己挑一個背包帶出門的 1Y10M 

某天晚餐我熱了 16 做給胖鹿的粥給胖鹿吃,熱好以後我依例先吃一口確認有沒有壞掉,覺得氣味和平常不太一樣,多了一份鮮美香味。

某草:「今天把拔好像有放鮭魚欸。」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放空發呆中 

草爸爸出院了,擔心術後生活模式有變化,我決定隻身回高雄先看看情況,下次再帶小麋鹿回來玩。請了假的前一天,我下班後就匆忙趕到托嬰中心接走胖鹿,把她帶到 16 公司樓下。途中趁我打開包包時,胖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的手機拿走。

「欸,還給馬麻,我打給把拔,跟他說我們上車了。」我對胖鹿說。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一直想 A 馬麻的馬克麵包來吃 

草爸爸手術那幾天,我老覺得肚子不舒服,症狀像是小時候一緊張就犯腸痙攣那樣。疼痛程度並沒有嚴重到影響生活,但還是不太舒服,觀察了三天都沒起色,就決定看個醫生。因為 16 剛好要忙,沒辦法去接小麋鹿,於是我下班後先繞去接她再一起去診所。

一去托嬰中心就遇到小麋鹿小班時的老師,老師問我怎麼不直接延托,看完再來接?我說我怕診所一候診不知道要等多久,而且早點去掛號,候診的人比較少,快去快回囉。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地震?能吃嗎? 

四月二十日,發生了嚴重的強烈地震,整日餘震不斷,最悲慘的是⋯⋯那天我還加班!XD 我傳訊息問老師,胖鹿還好嗎?老師說她在地震時很怕寶寶們會慌,一度去按住胖鹿的肩膀,想不到胖鹿一直躲、一直護著自己裝了食物的碗,好像比較擔心老師收走她的點心哪。

胖鹿:「芮氏規模6.3強震外加餘震?那很可怕嗎?我當年可是在號稱怪獸風暴的天兔颱風出生的欸。」(悠哉嚼嚼)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把拔我還想看那本~ 

會說話以後的胖鹿超級有趣,某晚下班後我們一起去超市,她突然一直在路上喊「米迷~米迷~」(就是喊媽媽的意思),喊著喊著又忽然變成「咪,咪,小花貓」。

長大是想要走急智歌后這路線嗎親愛的?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