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鍵是L型的 @i-Rocks KR-6431 全尺寸懸浮式巧克力鍵盤

每天都認真在當攻城師,偶爾也換個角度當 user。

中午利用午休時間,跟親子天下的 APP team 碰面做使用者訪談。當初是因為我超想要知道,別人家開發的時候怎麼做使用者訪談,來決定要改進的項目。基於「潛入別人家做一日工讀生」的心情按下報名鍵。XD

感覺得出來團隊本身就對下一個版本有一些想法了,這過程之中有滿大的成分是想確認 user 都是怎麼用 APP 的、對 APP 的內容有無其他期待。很好笑的是我因為過得太忙所以非常懶,一直沒有好好研究 APP 的功能,以至於座談到後來的氣氛根本變成我去電信行問人家手機怎麼用,讓她們一直教我怎麼使用我之前寫信去許願增加的功能⋯⋯XD

想想一個 APP 更新後,應該可以找個什麼場合來 show 一下新功能?譬如說更版後在第一次進入 APP 時提示使用者新增功能的用法,就像 macOS 每次更新完都會有幾頁網頁搭配一點小動畫展示新功能;或是在官網還是什麼地方設計一些情境影片,來讓使用者知道新功能上線了、要怎麼用?

不過當 user 比設計師或攻城師開心多了,截幾張圖、找到機會就不停重述自己的期待,就可以讓人家忙成這樣了。看到想要的功能上線,覺得感恩。(合掌)

 

 

 

晚餐吃了薩莉亞,結帳時發現店員搞不懂自然人憑證條碼與手機載具條碼是不一樣的東西,想到上次去某間打傳統二聯式發票的 UNIQLO,當時遇到的店員也以為感熱紙購物明細就是電子發票。

教新人真的好難啊。也是當 user 後才留意得到的風景。共勉之。X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og365challenge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