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了下排矯正器。其實本來回家想要寫一下的,不過去診所之前和之後都累到爆炸,去之前想說來小睡個十分鐘,結果一睡就睡了二十分鐘;回家以後弄一弄該做的事,弄到一半就倉皇關機把自己切進休眠模式了。搞不懂到底是因為矯正讓我最近淺眠而體力大減,還是我的身體真的開始邁入衰退期了?

(然後這篇網誌寫超慢,所以不知不覺間黏矯正器又變成了前天的事了,我是10/18去看的,哈哈。 :P)

我原本以為這天是要調線的,看到張醫師先來探望我才轉回去看另一個日本病患,但是後來才知道今天是要黏矯正器,沒有要調線。附帶一提,我們這一帶住了很多日本人,包括我以前在永漢打工時認識的松田先生,松田先生來台灣幫我們蓋高雄捷運,是個熱情善良的好好先生,脾氣好又有耐性,我大學的時候還看過他騎腳踏車載他女兒去日僑上課,呵。

因為張醫師過去是留日的,所以日文講得很流利,每次聽他跟病患聊天就覺得很厲害!雖然我以前日文課也沒學會多少日文,聽不出來張醫師有沒有腔調,可是總覺得張醫師好厲害喔,中文沒有口音、日文也講得很順,重點是診所的氣氛很活潑,哈哈。

我的下排矯正器是由第一次維美遇到的美女醫師幫我黏上去的。在她幫我黏矯正器之前,正妹護士幫我做清潔,好感動唷,挖哈哈我的正妹運還沒跑(是否不值得驕傲?)。清潔完成以後,正妹護士還教我怎麼開電視,我隨便轉了兩台就看到大長今重播,就開開心心的看下去了。張醫師過來看我的時候還瞄了一下電視,「大長今喔?」嗯,醫生你也有在看嗎,哈哈我那時好想討論劇情,雖然已經看過幾次了。

美女醫師結束前一個病人以後就過來幫我黏矯正器了。不過大概是因為太忙,感覺她好像有點急?這過程中間有好多護士輪流來陪我們,上次偷偷跑來問我名字的可愛小護士怡君(←是這兩個字嗎?)還對我說了聲嗨,美女醫師好奇的抬頭問她:「妳跟她同名啊?我知道妳叫怡君啊,只是妳為什麼會特別記得她名字?」其實這是有典故的,美女醫師我們下次缺話題的時候可以講,哈哈。

因為咬合不正的關係,所以美女醫師幫我調整很久黏貼的位置。調的過程張醫師來看的時候,我怎麼覺得美女醫師好像又更急了?怡君問美女醫師是不是張醫師過來看會緊張,美女醫師很坦率的說他每次來看她都會緊張,原來醫生也會緊張耶,我一直覺得醫生就是很臨危不亂的高EQ高IQ族群的說。 XD

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個半月以來已經習慣「看牙醫」這件事了,我慢慢開始覺得候診的時間不挺久、被醫生看診的時間也不那麼長,雖然最近幾次去看醫生前我都好想睡覺,在座位上等醫生來的時候也常打呵欠,偶爾也有會被看到睡著的感覺(和醫生技術無關,純粹是我離開學校過去真的很累)。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不知道當初張醫生評估的十八個月到底算不算開始了耶,我好期待拆矯正器的那一天唷。

上次蔡先生問我能不能吃麥芽糖,結論是──張醫師跟我說只要不要咬硬物其他都可以!矯正以來我有吃掉一個蜜麻花啦,清潔是沒什麼問題,但是那天咬不太動就是了,而且蜜麻花這種東西就算不矯正也很黏啊。至於有很多人關心過我會不會不舒服,嗯,基本上謝謝大家這麼愛我(羞),不過除了剛黏上排矯正器的前三天比較酸軟無力,我到現在還沒有被矯正器刮破口腔過、也沒什麼太大的不舒服,頂多就是自己吃東西吃太快咬到(聽說帥哥醫師上次有超級溫柔的提醒過我不要吃太快 囧rz)。不能像以前進食得那麼歡樂倒是真的,因為沒以前那麼容易施力了啦。

至於進食的困難,以我貪吃的程度好像也沒什麼不能下嚥的,只是因為在外頭清潔不容易──在家什麼傢私都有啊!我真的很懶得扛工具出門,即使只是小小的牙刷我也很懶,所以我很討厭在外面吃飯就是了,以至於前幾天發生眼睜睜的看著好吃的茶會點心在我面前泛散香味、卻只能跟它們含淚說掰掰的慘劇……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還是不要跟林小草一樣懶的好……
創作者介紹

熱血青年很向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潛水的路人甲
  • ...那個曼陀珠可不可以吃啊?<br />
    (光是要咬還要嚼,應該可以訓綀嘴巴的靈活度!)<br />
    ---<br />
    是不是你太晚睡,還是你隨機想睡就睡?<br />
    請保重...這是當兵一年多來的心得,<br />
    「能準時睡覺是件幸福又快樂的事」,<br />
    在早上睡醒時,大聲唸三遍!不過在作息正常為前提,<br />
    ---<br />
    終於來到十月下旬,同梯的即將退伍,<br />
    嗯...又是傷感的時刻!
  • infuture
  • 最近可以啊,因為已經開始適應矯正器、比較沒那麼酸<br />
    軟無力了。不過僅限家中,因為糖很容易黏、沒辦法輕<br />
    輕漱口就漱掉,所以我很都不在我家以外的地方吃零<br />
    食……(在家吃很大,所以最近有變胖 =_=)<br />
    <br />
    我還好耶,開學以來作息都算正常,十二點以前睡、早<br />
    上七點左右起床去上課(通常這樣就可以榮登研究室第<br />
    一個到達的寶座了,以前高中大家都比我早 XD)。我<br />
    也覺得能準時睡覺真的幸福又快樂……能夠不帶著天亮<br />
    有壓力的心情去睡就更完美了,哈哈。<br />
    <br />
    也快換你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