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very very happy baby

(圖片來源:fnchng @flickr

親愛的小麋鹿唷,我們共處一體的生活即將進入倒數十週了,忽然覺得日子過得真的滿快的耶。其實我搬來台北以後其實也一直有這種感覺,不知道忙些什麼去了,但時間就過去了。 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ewborn workshop

(圖片來源:jen linfield photography @flickr

最近因為小姪女芊芊的爸媽都要忙,所以她會在我們這裡待到晚上十一點多。以我現在的狀況,陪她玩十幾分鐘或從事靜態活動還可以,但要我奉陪個三小時,我覺得我都想學電影《蜘蛛人 2》大喊──"I am back!!!...Oh! My back!"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eautiful blues

(圖片來源:jen linfield photography @flickr

小麋鹿的體重目前來到 922 公克。忘了是護士還是誰告訴我,這個重量其實是以超音波下測量出的體積去推測的,所以會有誤差;而且「預測幾週該長多大」的數值,多半是以國外的寶寶為樣本統計而得,亞洲女孩本來就比較嬌小,不必太過擔心。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去中西美食是我的英文老師 Gina 帶我去的。當天她點了看起來非常豐富的西式蛋捲,看她把蛋捲切開後,裡頭露出豐富的餡料,我當場就立刻決定下次要再來一次。第二次去時,我也覺得服務生的服務態度我超喜歡的~

第二次去的那天,我們訂了晚上七點鐘、四人份的座位,但我和憨憨早了半小時就先到了。我們問服務生可不可以進去,正在寫黑板的小男生就笑笑地告訴我們當然沒問題呀,讓我們先上了二樓;後來我點的菜被氣質很像陳匡怡的服務生妹妹 key 錯單了,她連忙來道了歉;結帳時我們才發現服務生少送上一份套餐附贈的甜點,小男生馬上告訴我們他會補給我們一份。

做錯事不硬拗、不跟客戶討價還價,是我覺得最愉快的一點啦。而且東西也滿好吃的,可惜對我來說稍微偏貴一點。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個星期一,因為領了獎金所以興高采烈的約 16 去吃小野牛,到了樂華夜市才發現小野牛星期一公休,噗。轉頭想去平常排隊人龍很長的陳記買份燒臘便當,結果店員已經在洗砧板了。往對面望去,看到「宴上海」的招牌,想到前陣子有一天突然瘋狂的想吃腸粉,並且至今仍未償願,就決定走進去了。(但是進門才發現這間店根本沒有賣腸粉 XD)

一坐定 16 就指定要吃冰火菠蘿油,其他的則由我選擇。等我點好菜以後,16 看著我點的成果忽然幽幽地說,「這間不便宜哪。」

我看著牛肉捲餅一份 $95 的價格想,會嗎?應該還好吧?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有部分劇情,敬請小心慎入!)

《姊妹》(The Help) 的背景設定在 1960 年代的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當時黑人幫傭往往飽受白人雇主歧視。夢想成為作家的白人女孩史基特,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像樣的寫作工作,在她苦悶地撰寫家事專欄的過程裡,她決定以黑人幫傭在白人家庭的生活為題材,為這些人撰寫匿名故事,藉此成書,讓黑人幫傭所受到的不平待遇與溫馨故事得以廣為週知。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 the pool

(圖片來源:Kimberly Matteson@flickr

懷孕後體力急遽下滑,加上忙得團團轉,睡睡醒醒,轉眼間,40 週已經剩不到一半啦。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說我不在台北坐月子的前提──我是高雄人,現在生活與工作都在台北,但我坐月子想要回娘家。一來是貪戀回到娘家的舒服快活,想趁著放暑假好好享受作為自家爸媽的女兒的感覺;二來是高雄天氣比較穩定、溫暖,對於體質還沒辦法完全習慣北部濕寒氣候的我,想來應該是調養身體較理想的地理環境。

加上高雄月子中心價格本來就比台北便宜,同價位至少也有較好品質,諸多正面因素支持下,16 很快地就同意讓我回南部放暑假。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不浪費大家時間,就先說結論囉:我問 16 好不好吃,他說還 OK,但離開店家後他就把店家給的點數卡給丟了……XD

我自己的話,覺得它比壽賀喜屋好吃一點、上菜也很快,適合想吃拉麵的時候來解個饞。會為這間寫網誌,是因為我發現以前我都只寫我很喜歡的店,以至於有些普普通通的店我反而常常因為忘記教訓而再三踩雷,哈哈,所以有機會還是寫一下!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227陽明山三芝淡水賞花時光

(2011年02月,我們一起在陽明山看見這整片櫻花。)

意識到感情初萌之時,我計算起我們有限的年歲與我們相識的交集點,不免感到一陣心慌:我們認識得這麼晚,竟然只能再相處這麼幾年,如果可以早一點認識不知道有多好?但再早個幾年,我沒有把握我能有與你適配的條件。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