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麋鹿_035 

小麋鹿自從得了腸病毒後,臉頰快速消瘦,我忽然好想留住她肥嫩可愛的胖樣!於是手刀尋找合適的寶寶攝影。我事前只簡單比較了一下,很快地就因為交通方便、道具多、價位可接受,火速訂下了貝比樂小資套組。成品頗滿意!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事前搜尋比較與實地拍攝的經驗。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賴馬2014最新繪本《愛哭公主》 

我個人覺得親子教養的最大難題是:如何在歡樂的氣氛裡,讓孩子學會我們想教會他們的規矩呢?我們的上一代流行打罵威嚇,會唱著《虎姑婆》嚇小孩:「愛哭的孩子不要哭,她會咬妳的小耳朵」;但這一代開始講究愛的教育、讓孩子自然在成長過程中漸進式的學會他們該學會的事物。要怎麼好好地教會孩子「不要那麼愛發脾氣、不要那麼愛哭」,就得預備好一份好故事。

很幸運的,繪本作家賴馬的新書,毫不藏私的把他家的不流淚配方寫成可愛的故事,提供給每一個有類似煩惱的父母們!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陶樂蒂的睡眠儀式繪本《睡覺囉!》 

親子天下的編輯前陣子傳了封 mail 給我,說要送給小麋鹿一本適齡繪本,隔了幾天我到信箱收信,就看到這本《睡覺囉!》

哇,太神準了,怎麼知道我最近正苦惱於「要怎麼讓小麋鹿靜下來睡覺」?當晚馬上拿出來讀給小麋鹿聽。這本書畫風很可愛,媽媽本人自己讀了也覺得好療癒好想睡。 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噴跑吧!胖鹿! 

(睡夢中奔跑的胖鹿~XD)

今年一月中旬加入了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每個月至少要寫兩篇文章,一直很擔心中間會半途而廢。如今,穩定的寫了半年,終於可以有信心好好講這件事了。 :)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趙孟婕老師說明練習穿衣用的繪本 

新北市社會局舉辦一系列的親職教育講座,幫助新手爸媽能更瞭解自己的小孩,從各種面向觀察孩子。這次參加的是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的趙孟婕老師主講的:《我的孩子老是講不聽?教養孩子有技巧》。課程內容包括:

  1. 孩子不聽從父母、反叛行為的背後原因
  2. 養成孩子良好常規、社會規範及生活自理能力的技巧

演講的前半段趙老師先從學術與醫學的角度討論寶寶的各種狀況,後半段則提供一些實例。文章首圖就是趙老師拿出她自備的教具,這本長頸鹿造型的布質繪本,每一頁都是一種衣物的穿衣練習:練習如何黏妥魔鬼粘、練習如何解開圓形大鈕扣與牛角扣、練習如何上拉鍊⋯⋯不過我只知道這是韓國品牌的產品,上網查了一下,找不到對應的產品。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麻我在這裡~ 

小孩在長大好快喔⋯⋯這個月常有「如果把時間都浪費在別的事上面,就會錯過小孩最可愛的時刻」的感覺,所以下班後不管晴雨都想要早點去接小麋鹿,好和她多在親子館玩一下。可惜玩沒幾次之後,她們班就因為出現多起腸病毒確診病例而強制停課,媽媽只能請家庭照顧假很沒梗的在家陪玩了。(在學校道具比較多咩 XD)

大家說我這樣看起來很像把拔唷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因為懷孕了,所以把健康檢查的 quota 保留到今年。
選擇今年的健康檢查包套時,我想說我的腸胃那麼爛,
剛好看到其中一個健檢套餐裡有「無痛腸胃鏡」,立刻就決定選它。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最喜歡的番茄甜蜜茶!用滿滿一杯聖女小番茄製作! @8杯茶 

以下廢話會很多,所以話不多說先來句重點!我個人最推的就是番茄甜蜜茶,是用上面這麼一大杯聖女小蕃茄打出來的喔!甜度剛好正中紅心,不會讓人覺得甜到快中風、也不會覺得無味偏酸,大推大推!

我個人的心頭好:番茄甜蜜茶 @8杯茶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手作哞哞牛漢堡@高雄新興,窩有 fu,真實食材的紮實美味 

去年九月回高雄待產期間,老同學佩佩開著車帶我四處吃她喜歡的食物們。除了我們都愛的鹽埕區樺達奶茶,佩佩也推薦了她口袋裡的私房小館:窩有 fu。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torksak Olivia Moss 金棕奧莉薇包 & Babymei CARA Navy Stripe 藍條紋卡拉包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免費出借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因為之前我曾經向老天爺許願說我想要來選購媽媽包,正好 mothercare 問我要不要寫媽媽包的試用文?敗家之前有機會可以好好審視商品特色(雖然不能據為己有好殘念XD),當然是滿心歡喜的答應囉!

mothercare 借給我的兩款包,分別是具都會感的 Storksak 與青春俏麗的 babymel 各一款。拿出我裝類單眼的相機包來當比例尺,是和一般上班用的 A4 包相比尺寸偏大、但不至於看起來太厚重的包包。兩款都是我喜歡的材質,我個人不愛空氣包,覺得看起來肥肥的,而且設計得再怎麼時尚,看到材質一眼就知道是媽媽包⋯⋯XD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