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p.m.04:00 - 2010/07/11 p.m. 10:00, Kaohsiung ←→ Taipei

……好吧嚴格來說不到兩天半。XD

買到了世界正點的高鐵 6 一夏樂園優惠套票之後,每天都在期待這一天到來,換到票的時候看到左上角的「單程票 樂園遊」超開心的啊~(樂)

20100709-20100711台北三日慢遊



第一天下午,請了兩小時假提早收東西閃人,因而難得可以在高鐵上看到漸漸西沉的夕陽;拜台灣高鐵的速度之賜,在下班時間我已經出現在台北車站。

20100709-20100711台北三日慢遊



在捷運快到站的時候接到電話,原本約定好的晚餐準備取消,我完全無法掩飾我的失望,並且很想死馬當活馬醫的加入共同開發的陣容。在我還在思考若是坐下來就要開工、我要從哪裡切入之際,電話又響起。「妳在哪裡?走吧我們去吃晚餐。」我一時差點要回一句 function() { return false;}。

也許是長大了、吃東西的口味也轉淡了吧?麻布茶房的味道已經變得和記憶裡不同,不過「能一起吃晚餐」自然是當晚最重要的中心德目。



另一個重要的中心德目是我該如何和林先生吐實我想對他說的幾件事,其中一半他自己問我了,我也就不客氣的說了,看他沒什麼評論,也就當作是他也和長輩們一起在觀察我之後的變化。

入住小公寓的第一晚心得是,能自己擁有一小塊空間真好,不必擔心作息不同而彼此打擾;室內設計師是老舊公寓的整型醫師,有了好設備與好格局,打開大門也能感受到小小奢華氣味。



喔對了,坐捷運的時候,在我面前的燈箱上是晶宴的廣告,文案我好喜歡喔。

「從小 我對爸爸的感情是不太懂得表達的
今天 我結婚了
在所有人的見證下
我終於忍不住 用力地抱了爸爸
那是我們父子多年來的第一次擁抱
結果我哭得比他還糟糕

爸 要健康喔
謝謝你

愛要說出來 讓幸福滿滿」

20100709-20100711台北三日慢遊




第二天,傳說中的昔日戰友的慶功宴,地點在百里香小吃,是人在附近工作的 R 老師推薦的,若是平素經過應該會覺得是個不起眼的小小熱炒店──其實我曾經在林先生最早在台北的租屋處在這附近時,踏足過這位置,當時卻沒有一個人走進來吃頓飯的衝動。 XD

五個人七道菜,白斬雞、紅燒魚、鹽酥櫻花蝦、清炒高麗菜、蔥爆羊肉、清炒空心菜、九層塔烘蛋,最後補上清淡的金針湯,熱炒配八卦真是下酒良伴,不過在座的大家都是好小孩,飲酒過多有害健康,嗯。

(食物無圖,不過地址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7巷11弄2號、近捷運中山國中站,老闆老闆娘們都熱情得很有趣,「在等人也可以先進來吹冷氣啊,等一下點菜不用錢、冷氣按分鐘收費就好。XD」)



一群阿宅們一起到光華殺到金鍵盤門前,因為有位資深阿宅說他想要買傳說中的 FILCO,但這位施主顯然與此經典鍵盤沒有相親的緣份,因為他已經來了兩趟都撲空,大家建議他網路交友,啊,是網路購物買一買就好,但該生執念甚深、一心想要在金鍵盤和 FILCO 相個親再說,希望他可以趕快入手然後寄來高雄借我玩

夜裡的陽明山往下俯瞰,我腦海第一個浮出的畫面是當年香港太平山頂的夜景;第二個念頭是唸書時從中山校園買妥簡章騎著機車要出來,沿著海邊的黃色路燈一盞一盞亮過來,當時覺得多麼像是屬於我一個人的星星,希望未來能夠也是這麼閃閃發亮。很多事,多年以後,歡愉或悲傷都只剩一點稀薄的概念、不再有當初的鉅細靡遺。

回到家裡一大群人正在整理家務,一邊看一邊覺得,龜毛潔癖又善於操持家務的室友,真是漂亮家居的必備良伴。可惜我沒搶到最後一張入場券,真是一念之差啊。



第三天,拎著林先生要我帶回家的東西們,離家出走一樣的走出公寓。午餐時間是國王企鵝開放參觀時間。深深的覺得 CHT 的員工訓練超威,竟然可以對朋友如數家珍的談起商品,希望哪天我得對別人介紹自家系統時也能有這份本事。

暮色轉濃,我又來到台北車站,在與末班捷運之間還有悠哉餘裕之時抵返高雄。



沒什麼奮力闖關的企圖,於是和去年比起來,今年的台北行因為沒有任務在身,更形懶散緩慢。這次回來以後,我也和上次一樣,再次認真思考我與台北之間未來的種種可能。同事對我說,可以說走就走浪跡天涯、可以痛下決心出國留學、可以一不高興就 fire 自己的老闆……「多數時候,勇氣都是錢堆出來的。」

雖然談錢好像很俗氣,人生應該充滿理想與信念,有時為與不為之間的差別只是一念之間,才不枉青春應有的熱血狂狷……但隨著年紀漸長,我不得不說,勇氣是錢堆砌出來的,這句話多麼切中人生命題。



去年回來以後我打開了眼淚的開關,今年回來我會變成什麼樣子?我自己也好期待。

(對了,如果有人在地上撿到國王企鵝觀後感問卷,請轉交給我以作為改善參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