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活動聽說是薑餅屋 DIY」 

(聖誕晚會手刀下班衝來陪女兒參加活動的把拔,正在努力的搭建薑餅屋;女兒小麋鹿在一旁也沒閒著,一直拆房子,最後還把整座房子給嗑了。 XD)

這個月滿一歲三個月了,按照兒童健康手冊上的指示,是要帶去打一針公費的日本腦炎疫苗的。因為之前在永愛診所護士提醒,所以才知道 1Y 還有一劑自費的小兒 A 型肝炎疫苗。

1Y3M 當日就帶著感冒進入尾聲的小麋鹿,去給王杰凱小兒科的李醫師評估是否能打疫苗。李醫師聽完小麋鹿胸腔的狀況後說感冒症狀已經不多,「來,忍耐一下喔,我看一下妳喉嚨⋯⋯哇!妳會自動張嘴巴耶!妳一歲半嗎?哇!才一歲三個月!」

啊!看到醫師驚豔的神色,馬麻又忍不住大聲講出來「妳好棒唷妳」!XD (前情提要:我最近帶新人,因為新人反應快又肯學,我好幾次差點就要對她拍手大叫「妳好棒唷妳」XD)

打針時胖鹿連挨兩針,當然是哭得慘兮兮啦,不過抱起來帶她看看月曆上的小熊維尼,她就安靜多了,護士再拿個小包裝的糖果給她玩,她聽到塑膠袋的窸窣聲就開心得不得了,再次贏得護士的崇拜。 XD

「啊哈哈哈哈我超成熟的我~」

Hello baby! 

成熟歸成熟,偶爾也還是會在外頭耍任性,比方說之前有一陣子,胖鹿好常在路上突然對我發脾氣不肯走也不給抱不給牽。

這不是肯得基這不是肯得基 

或是在家裡把衛生紙嘩嘩嘩地抽得滿坑滿谷,媽媽只能很正面思考地覺得女兒的手眼協調好強~XD

第二天玩抽取式衛生紙,災情大幅減輕 

頗有盤點財產的架勢XD 第一次抽出滿坑滿谷的衛生紙

如果每天都是開心小可愛的話就好了啊~好吧做人不能太貪心,健康好照顧就很厲害了。(胖鹿一直感冒,傷腦筋)

開心等馬迷剪頭髮 

 

【修個瀏海吧!】

特別喜歡開工之前剪頭髮、收工之後剪指甲。配合和同業們一起享受本週週六補班週日加班的超哀怨之連續上班十天,特別帶胖鹿一起去剪頭髮,科科。

一穿上理髮圍裙,畫面無敵爆笑,讓我想到盧小蜜的「30款最無用嬰兒用品」之「母嬰連體衣」,所以特此一拍,看到媽媽笑,這位小孩也樂呵呵的。可是幾刀剪下去後就風雲變色了,唉唷喂呀。XD

母女一起去剪頭髮,第一次正抱著剪瀏海 

盧小蜜的「30款最無用嬰兒用品」之「母嬰連體衣」長成這樣。

今天昏了一整天,穿上這件我精神都來了!你們知道這是啥嗎?請搜尋「30款最無用嬰兒用品」哈哈哈!說真的我覺得我穿蠻時尚der阿(附上對照圖)...

盧小蜜。emily 貼上了 2014年7月10日


後來在 1Y3M2W6D 時,因為我覺得胖鹿背後的頭髮長長短短的,好像一束小毛筆,於是再帶去剪全頭。這回挑戰更強,一開始抱著讓她側身坐在我大腿上,光是要她看前方,她就一直回頭看設計師!設計師拿出阿朗基造型筆要逗她玩,她還是不時轉過頭來。

我們再三重複調整姿勢,最後找到的最佳姿勢是:讓胖鹿站在我大腿上,我和胖鹿面對面玩,設計師再繞到胖鹿身側去剪兩邊頭髮。

大功告成!我決定下次剪整頭要撐個一季以上!(顯示已虛脫)

 

 

【重蹈覆轍】

去年底忙翻天,即將跨年前夕,某個加班到十一點的晚上,我正準備離開辦公室,一邊收拾東西一邊碎碎唸,「唉,好晚喔,今天又看不到我女兒了。Huckle 你回去你小孩也都睡了吧?」

「沒有耶,他們都很晚不睡覺,我一直告訴我女兒睡太少會長不高,她還是一直摸!」

「也許她覺得自己矮矮的很可愛?」

「不是,她很想長高,但是就不去睡,唸到都不想唸了。」

「哈,說到唸,我每次叫我女兒不要搗蛋的時候,唸到後來都覺得,唉呀我以前最討厭被唸了,怎麼我現在唸她唸得像個阿桑! XD」

有胃口時的吃飯時間總是特別乖 吃東西時為什麼會露出這麼嚴肅的表情呢XD

(胖鹿:「馬麻好愛唸人喔,啦啦啦~哈哈哈我不會承認我很皮的~XD」)

 

 【第一次收驚就上手】

聖誕節時,托嬰中心辦了耶誕晚會,其中一個活動是親子合作做薑餅屋。才聽隔壁桌小朋友的爸爸說「你怎麼還沒做就把餅乾吃掉了啦」,一回頭我們家女兒也一直把爸爸黏好的糖果拆來吃掉。XD

當晚回家胖鹿超開心,躺在床上入睡前一直大笑踢腳。早上起床也持續表達她的雀躍,媽媽我好有打開聖誕襪拿到禮物的感覺!開心!

「老師在說怎麼做房子,把拔你要認真聽喔(嚼嚼嚼~)」 

(↑ 和把拔兩人認真的聽老師講怎麼組合薑餅屋)

但是隔天開始,她在夜半就常常哭醒,而且好難哄回去啊!我本來以為她是玩得太開心「憨眠(喊眠)」了,後來問老師,老師說可能是在班上的活動被嚇到了!

「因為呀,最近是聖誕節,我們就請老師扮成聖誕老人進來陪寶寶玩。可是鹿鹿好怕聖誕老人!一邊哭一邊還是會伸手去拿糖果餅乾,但是一定要抱著老師大腿!」

什麼!被聖誕老人嚇到!(驚)

聖誕節的活動:大家扮成和聖誕節有關的造型,老師幫她扮了麋鹿裝 

總之正好胖鹿感冒去看醫生,16 就問了醫師該怎麼辦,醫生說過陣子就會好,「不放心的話就採民俗療法,去收個驚吧!」

因為之前沒去收過驚,所以上網查了一下,行天宮的網站寫得好詳細喔!簡單地說,如果人不能到現場,就是要帶有袖的上衣去。到現場也不能聊天、講手機、吃喝東西,要心懷敬意地靜心等候。本來想刷手機打發時間的我,環顧四週,還真的沒人在講手機吃東西!(聊天的還是有啦)

到場時正好有人在講道,所以要等一陣子;等到三點多開始後,效勞生(義工)會很認真的引導隊伍排整齊、向前移動,所以效率很好!沒有多久就輪到我們,負責收驚的婆婆會拿著香幫我們驅除災厄。很奇妙的是,連著兩天半夜都大哭驚醒的胖鹿,在穿上收驚衣服的當晚,就很順暢的一覺天明了哩!

 

【有條件的懂事】

1Y3M3W,平常最喜歡在我整理東西時在旁邊挑挑揀揀的胖鹿,為了希望我趕快抱著她唸《包姆與凱羅的購物記》,竟然在我坐在地上整理書桌抽屜時,幫我把地上的所有東西一項一項塞回抽屜、關上抽屜!

笑翻我了,平常的胖鹿明明是我把抽屜關起來以後會一直把抽屜打開、把裡頭東西一件一件掏出來的啊!

還有為了想要分食我的晚餐,我跟她說「可是我們都感冒了這個不能給妳吃欸」,她就咚咚咚的跑去拿開水來喝(因為之前 16 給她吃點心時,都會要求她吃一口食物配一口水,才願意給她下一口)。

開心等開飯(但是為什麼要拿兩個圍兜呢孩子) 開心等開飯~啦啦啦啦啦

 

【黑特:「是想要逼死誰?」】

某個週日,帶胖鹿出門,回家路上因為忘了帶手錶,掏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正好看到 16 已經提早到家了、傳訊息問我幾點會到家他要幫胖鹿弄晚餐。被當週週末特愛搗蛋的胖鹿整到快累翻的我,很開心的一手牽著胖鹿、一手準備要回覆「要回家了」(講個秘訣:這組字詞在 iOS 8 只要輸入「ㄧㄏㄐㄌ」),忽然一位路人加速衝來我身邊,開始對我演講:「妳知道嗎?孩子走路時,她的身心靈都在感受這個世界⋯⋯」

正當我在想大概又是要我矯正胖鹿 O 型腿(已經問過 N 回小兒科醫師,這個年齡的小孩有一點 O 是正常的),本來不以為意,當她說「妳這樣一直玩手機完全不理會她,是會影響她的身心靈的⋯⋯」

我馬上發自我的身心靈回應她:「我也就只有這一下而已!」

從一早就忙得團團轉,陪玩陪吃、沒陪到睡(胖鹿午睡時我們人在外面,不顧孩童身心靈的媽媽我正推著推車失心瘋的在誠品買特價的島田由佳),連水都沒什麼時間喝,只是因為看到孩子的爸可以幫忙好讓我喘口氣,在手機上回個幾秒訊息討救兵,就被一位擦身而過的路人來為我貼標籤說我不顧寶寶身心靈發展!

套句我學妹愛講的口頭禪:「是想要逼死誰?」 

後來回家後,幫胖鹿換尿布時母女亂對話起來──

「謝謝大大~」
『我還純推不下咧。』

(我看這小孩半夜等我睡著後可能都在發文:「我媽都不知道我在這裡發廢文,科科~」)

後來在胖鹿去洗澡前,我抱著她一邊跟她玩,一邊對她說:「妳等一下乖乖的,洗完澡趕快睡哦,馬麻還想去愛買幫我們買東西耶。」

胖鹿馬上秒回:『珍珠奶茶!』

「⋯⋯妳該不會還要指定半糖去冰吧?」

是說這時候無意識發出的音剛好能湊成特定字詞時,還真是滿足媽媽愛亂接話的習性,前面的怒氣瞬間消散啦。XD

 

某天看到 twitter 上有人分享達達主譯的《Cybozu群組軟體研發公司網路微電影 感動千萬日本媽媽》,看完瞬間落淚。有好多時候都好希望大家能多體諒職業婦女的難處一些啊,可是設身處地真的很難,畢竟沒經歷過是很難體會那些心情轉折的。就像那位手刀衝來的貌似單身的正義少女,我想她可能不知道媽媽偶爾也有傳訊息求助的需求、只把傳 line 當成娛樂吧? 

 

2015 年天亮後睜開眼睛第一眼就是看到胖鹿趴在我旁邊對我笑,真是好兆頭。

希望今年系統的 bug 可以少一點、我的個人時間與陪胖鹿的時間可以多一點。願望不要太多,生活簡單就好。

我們都更開心平安一點,加油。

很有喜感的聖誕襪XD(兔子耳朵斗篷感謝佩真阿姨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