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橙果醬麵包

從來沒有開箱過的這台烤箱,如今要來記錄它的維修史了。XD

2014/10/31 買了一台晶工牌 30L 雙溫控不鏽鋼旋風烤箱 JK-7300,當時是阿破幫我看到網購的促銷價,入手價格是 $2,183,保固一年。

2017/06/17,購入後兩年多之後,一如平常的週末上午,16 起床後就去把烤箱預熱,準備刷牙洗臉後要來烤吐司,殊不知梳洗後出來,已經發出「叮」一聲的烤箱還是一點溫度也沒有。──哦對,我們家沒有小烤箱,熱個吐司也都用這麼大台的烤箱在烤。我一直有在想要不要買一台烤吐司神器 BALMUDA The Toaster K01A,但它要一萬塊,我還是等哪年尾牙有人抽中要轉送給我再說好了。(亂許願)

夫妻倆一起蹲在地上研究烤箱。時間旋扭有在動,設定時間後電源燈燈號有亮,旋風風扇有動,但加熱管完全沒有溫度。

 

 

 

剛買的時候就聽說過這台不太耐操,大小問題很多,烤溫不穩定,很多人保固內就送修了。不過實在是很便宜,才兩千出頭就有上下火可控溫的大容量烤箱,還附贈不鏽鋼深烤盤、淺的不沾烤盤、烤網,作為一台入門機,還有什麼好挑的呢?

上網找了一下維修方法,先找到林亮亮的《晶工牌雙溫控旋風烤箱維修紀錄與建議》,裡面提到雖然這個烤箱掛的是晶工的牌子,但是實際上維修是「維康電化」(客服電話:0800-311-018,營業時間 09:00-11:30、13:30-17:30,週六日與例假日休假)。手機無法直撥這個客服電話,我為了打這支電話還登入了久違到密碼都忘記的 Skype。

客服很親切,告訴我台北新北只有北投與樹林有維修站,對住在中永和的我來說有點遠。我問可以寄去修嗎,她建議我直接寄到台中總公司:台中市潭子區大富里民族路三段 123 巷 1-1 號。箱子裡記得要寫張紙條,註明聯絡資訊(姓名、電話、地址),以及要檢修的項目(像我的故障狀況就是加熱管不熱)。

我問烤箱上下火不熱修起來大概要多少錢?她說維修起來大概 400 元,最多應該不會超過 500 元。運費部分是一人負擔一趟,我只要負責寄去,寄回給我的運費他們會吸收。至於維修費用如何付款?她說到時直接採快遞貨到付款收取。

對我來說維修費用不算太貴,而且可以貨到付款真是太棒了,表示快遞一定要幫我送到我家門口,沒辦法丟到管理室,我們不用再風塵樸樸的扛上來。(帶著小小孩去領包裹真的好累啊XD)

只是要寄去送修也有點麻煩:我要是要郵寄過去,還得想辦法生個大紙箱和填充材料。對家裡連舊報紙都沒有的我來說,在北部先找個人幫忙修看看好像是比較好的選擇。

 

雖然晶工烤箱交流社裡頭很多人都說烤箱壞了只要換個端子就好,類似像小津的《我的烤箱壞了》這篇說的,買端子來、把原本的剪下來、用剝皮鉗把電線剝掉一點皮、壓上新端子重新插入,這樣就好了。

但因為我是一個小時候自己組裝光碟機都曾把電腦搞到冒煙的人(還記得當年凌晨一兩點,接上電開機的瞬間噗滋一聲冒煙,到現在我還有陰影XD),所以本來想叫 16 修。不過最近家裡好多事要處理,維修也不是很貴,還是花錢請人幫忙好了。

我問了我最尊敬的水電大人,他說可以到我們家來幫忙載回去修看看。XD

 

先把維修資訊記下來,剩下未完待續啦。

進爐烘烤中@辣媽Shania麵包機熊貓餅乾

--

後來因為六月中旬下雨,怕水電師傅騎檔車,無論載去載回遇雨都不方便,我乾脆趁沒雨的時候把烤箱包一包拿去寄宅急便。有的人說要留原廠紙箱,其實不用喔!我在書店打工的經驗是,只要把一個大紙箱想辦法裁小、空隙補滿(沒有氣泡紙也可以揉報紙團塞在裡頭,不用特別花錢去買緩衝材哦),或是用兩個紙箱拼接包覆(一樣把空隙用氣泡紙或報紙團填滿),都可以把東西好好的送回原廠。重點是用膠帶把包材捲緊,不要鬆脫,這樣就沒事了!

宅急便寄出後次一工作天我就接到維康電化的師傅打電話來報價,我當初申請維修的原因寫「上下火無法加熱」,他說我的烤箱壞在雙溫線(?),他打算一次把上下火的線路都換一換,維修只要 NTD$400(含運費),問我要不要修?我覺得好便宜耶!馬上跟他說請他更換連接配線。他說那這樣隔天就能寄回來給我,運費和維修費用採貨到付款。因為我不知道到貨付款可以委請大樓管理員幫忙,所以還刻意請他們改在我在家時再送來。

2017/06/26 維修完畢,他們 07/01 寄到,送回來時除了有一些微量的維修時上的油,其他都乾乾淨淨!就是我原來的烤箱的樣子!烤箱門一點刮痕也沒有(本來怕貨運司機會不會把它摔裂XD),還用新烤箱的紙箱包好寄回來!又是一枚勇健的烤箱啦!給跟我一樣不敢自己動手修的人參考~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工烤箱 JK-7300 維修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