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一起去吃古拉爵 :D

有一天小麋鹿放學回家突然對我說,「馬麻,琪琪今天沒有來上學,她們去馬拉松。」

「哇,好健康的活動。」我發自內心讚賞,因為我完全不會想到要主動約胖鹿一起去馬拉松。XD

人生的考驗馬上來了──「馬麻,我也想去。我們什麼時候也可以馬拉松?」

嗯,胖鹿,妳好像把馬拉松當成一種旅遊景點或是團康活動了?

不過想想我最近一兩年吹氣球一樣的胖了十公斤,平常也沒怎麼在運動,找個短距離馬拉松來作為運動目標好像很不錯啊。

告訴我的同事和同學們這件事後,大家熱情的提供我一些關鍵字:親子路跑、扭蛋路跑、卡通人物主題路跑。同事建議我等秋天或春天再去,夏天太熱了,不要說小孩,我也會受不了的。

依照他們的建議去查了一下,有一些主題路跑滿有趣的:

  • 佛蒙特咖哩路跑:親子組是四人一組、跑 2km,一起收集咖哩食材,完賽就能一起煮咖哩來吃,覺得很妙。XD
  • 健達樂跑跑盃兒童路跑賽:跑距最短的組別只有 1km,走也走得完~
  • Hello Kitty Run:有 3km 歡樂路跑與 5km 樂動跑兩個組別,主題路跑就是可愛!
  • 扭蛋路跑:強者我同事大推薦,跑一段距離就可以轉一顆扭蛋,全賽事可以得到三顆扭蛋。

我問我同事扭蛋路跑雖然聽起來很迷人,「但是如果小孩停在第一組轉蛋機就不想走怎麼辦?」

「那就收工回家啦,妳不是怕累,哈哈哈。」──可惡,為什麼大家心目中我的形象這麼懶?(好吧也是事實)(自暴自棄)

 

 

 

因為我從小到大就是個跑學校的一千五百公尺就能吐很慘的弱雞學生,所以後來我挑了最簡單的佩佩豬路跑(台茂 COOL RUN)的五公里組。主題可愛又親切,感覺就是個適合我們的選擇。

五公里看起來字面上好像很遠,我為了怕走都走不完,還先去試著快走看看,貌似可以在時限內輕鬆走完!那幾天和強者我同學 Nina 小姐聚餐,我提到我擔心到時候鹿姐耍賴不走,我就只能望著大家遠去的背影了,常常報名各種馬拉松的 Nina 小姐說,實際上的路跑活動都沒有什麼壓力,「走路走全程的人多著是,妳想太多了。」

太好了!衝著她的話,我就馬上刷卡報名了!

搞操煩的我還一度擔心物品要寄存在哪裡?後來想想平常還不是整天背著裝得滿滿的 Roland媽媽包走來走去,應該不用寄物吧。不然的話馬拉松還有專用的「衣保袋」,可以讓人在上頭放上大大的名牌,方便進出衣物管理處時可以快速辨識取物,可以參考薛小毛這篇文章:《你所不知道的各式各樣衣保袋(總整理篇)》

 

那後來我們跑得如何呢?

嗯,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怕我太累,要跑步的前幾天,北部下起了暴雨,還有很多地區放了豪雨假。大會臨時簡訊通知,宣告不用實際跑全程,可以直接到購物中心領完賽禮。XD

 

剛好前幾天看到 Happy Run 親子公益路跑分享他們家親子路跑的幾種跑法:

  • 第一個當然就是「自己跑」:讓小寶貝用自己的腳,體驗人生的第一場路跑。
  • 第二個是「牽著跑」:在小寶貝跑不動的時候,提醒小寶貝:「水關就在前面喔!」再牽著寶貝快樂向前衝!
  • 第三個是「抱著跑」:在小寶貝累的時候,小小的抱一下,再快樂的玩水。
  • 第四個是「帶著推車跑」:在小寶貝跑不動的時候,推車永遠是最佳的好夥伴~
  • 第五個是「騎腳踏車跑(?)」(這樣還算路跑嗎XD)
  • 第六個就是搭乘「爸爸的肩膀」啦(這開外掛吧XD)

 

期待今年還有機會享受有目標地奔跑的感覺啦~

 

(貼完這篇馬上就收到 facebook 推薦我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趣味路跑!有點想去!)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