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上週帶小麋鹿一起去礁溪玩,本來想說通通寫在《[旅行] 宜蘭礁溪,寒沐酒店,賴在館內就能消磨整天的親子飯店》這篇就好,不過實在有太多母女相處的內心戲了,還是另外寫一篇流水帳好了。XD

這是一個週六晚上住在宜蘭礁溪的寒沐酒店、週日就打算要回來的小小旅行。我週五晚上就收了大部分的行李,剩下防踢被之類隔天還才能收拾的生活用品,打算早上起來放進行李箱,就可以馬上出門了。

但現實人生哪有這麼簡單咧,早上我們一早就起床,也早早就吃完早餐,但是興奮的鹿鹿一直把一些有的沒的塞進行李箱、又一直把我放進去的東西拿出來⋯⋯打包又變成無限循環了!趕快把小孩扛到孩子的爸面前讓他顧著,結束這個混亂的打包作業。

 

 

雖然這天飄著雨,但是要去宜蘭的人還是很多呢!在京站一樓排隊排了一陣子,終於買到了票,可以搭上 11:20 的葛瑪蘭出發囉!

不管是搭公車搭捷運還是等葛瑪蘭的時刻,小孩都顯示為超級興奮的。

興奮的小孩

話說去住完寒沐回來後當週,有天去找 W,跟他講到我帶小麋鹿去宜蘭玩,上次是小麋鹿六個月大時搭客運到羅東、再轉公車到三星,現在看那時的文章《[寶寶/旅行] 宜蘭,心‧森林民宿。嬰兒用品齊備的母嬰親善小旅行》,覺得好懷念啊!小時候曾經走失的我其實非常怕迷路,竟然敢跑去我一直以為交通非常不方便的宜蘭玩。能很順利來回,也要非常感謝 Minchelle啊!也覺得這回合搭乘葛瑪蘭的心情,與上次完全不同。

W 一聽到我去寒沐,反應馬上很快的說「是新開幕的那間嗎」←怎麼大家都知道那是什麼!是因為我家沒有電視嗎!

此行前後還在大安捷運站裡頭看到寒沐的廣告燈箱,晴天裡的露天泳池真的好讚啊,可惜我們去的那天下雨。XD

寒沐的廣告燈箱!

雖然小麋鹿還不需要買車票(未滿 115cm 或未滿六歲免票),但考慮到鄰座的感受與我們自己搭乘的舒適程度,這次我買了一張全票 (NTD$110)、一張半票 (NTD$55)。沿路不用擔心小孩踢到別人真好啊,而且兩人可以悠哉的一起看窗外風景。

這裡好像是內湖,在這前後路過了內湖復育園區,岸邊有超多水鳥。

這裡好像是內湖

車子開呀開的,就成了天然的搖籃,鹿鹿很快就睡著了,讓媽媽賺到一段可以看書看日劇的時光。KKTV 能離線下載日劇真是太棒了,mooInk 不用每次開書都連線檢查版權有沒有到期也是完美。(大心)

 

到了礁溪轉運站,還在飄雨,有點後悔忘記訂飯店的接駁車啊。不過上次來住捷絲旅礁溪館就已經試過從轉運站走到飯店,覺得我們也沒跟任何人約時間、也沒要趕行程,就跟小麋鹿一起手牽手推著行李箱,撐著傘,慢慢的穿過公園,走到了寒沐。

站在行館往對面拍@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入住前一天我上網查了一下來寒沐有沒有需要注意什麼,結果身為畫錯重點界的小天后,我一直把重點畫在一些奇怪的地方。

比方說,從新聞《賴英里創寒沐品牌 處處有蔡辰洋影子》看到這段覺得有趣──「在飯店業景氣寒冬中開幕,賴英里還是非常有信心,她曾說:『礁溪是國旅最愛的前五名,在地五星級飯店平均住房率都有七五%,旺季時還贏過台北。』蔡辰洋長子蔡伯翰也說:『力拚一八年損益兩平。』」

我這還是第一次知道礁溪是國旅最愛的前五名耶,是因為交通很方便嗎?從台北坐車出發,一小時左右就到了,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來,但是從沒想過是國旅最愛的前五名。

因為超好奇其他名次是誰,我還查到這篇新聞《搶攻國旅卡50億商機 雄獅2日遊行程2000元有找》:「根據雄獅旅遊產研中心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最受公務員喜愛的旅遊地點第一名是新竹,花蓮及澎湖則並列第二,接著是台中、南投高雄。」

⋯⋯前五名沒有宜蘭啊~XD

是說我也好好奇新竹哪裡好玩,因為我也很少去新竹,改天也來研究一下好了。(有人要捐給我新竹旅遊推薦指南嗎?)

 

話說回來,在礁溪住宿,不管是上次住的捷絲旅礁溪館,還是這次的寒沐酒店,都可以早早就進客房,不用等到三點半,不知道是不是礁溪的飯店都這樣?覺得可以提早進去好好噢,尤其夏天正中午真的不想在外面閒晃消磨時間,哈。

等待進房的時間我們先去遊戲室玩一下。

鹿鹿跑去玩別人搬過來的建構片@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很快的 front desk 就來電跟我們說可以去領房卡進房間了。寒沐的房間設計得相當沉穩沉靜,走進去就有一種很平靜的感覺。

有來頭的室內設計@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興奮而且沒有亂發脾氣、我提議什麼都說好的鹿鹿,真是很棒的旅伴啊。(是說有誰會愛跟亂發脾氣又意見一堆的任何人出去玩,出來玩不就是要放很鬆嗎XD)

興奮的小孩@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我覺得四歲真的是一個帶出來輕鬆很多的年齡,雖然小麋鹿偶爾還是會賴著我要我抱她走,但 95% 的時間都可以自己走、甚至可以幫我推行李箱拿東西,一進房間看到零食主動表示想吃,就自己迫不及待的跑去洗手了。

洗手!@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可以吃零食超開心的啦,遠足就是要配乖乖。(此梗有年齡限制,年紀太小聽不懂不要問我XD)

​​吃零食@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行前幾天 16 上網訂了剝好殼的即食糖炒栗子給鹿鹿,鹿鹿就像要去遠足一樣很興奮把它收進行李箱。一進房本來也嚷著說要吃糖炒栗子,我提醒她桌上還有新零食,「那妳想要先吃飯店請的爆米花,還是糖炒栗子呢?」

「嗯,先吃爆米花,糖炒栗子可以回去再吃。」

在吃的這件事上面邏輯發展得很完整嘛。XD

 

趁小孩吃東西,我打開電腦寫我自己的東西。結果她三兩下就吃完,「那我們可以去游泳了嗎?」

好噢,就去游泳。

 

因為只有我跟鹿鹿一打一,我怕東西少帶了、她又下水了,我無法暫離回來拿,所以還先帶她去探勘一下環境,再回來換泳衣出門。

換好泳衣以後的小麋鹿很興奮的選了一池溫泉,但是一開始覺得太燙,本來要回房,我發現池畔有溫度標示,馬上鼓勵她去最低溫的那池溫泉池。溫度剛好,她就在裡頭玩了一陣子水之後開始試著漂浮起來。

啊~遙想去年還是一個一下水就要很緊張的抓著大人不放的小孩呢,現在很快就能自己適應得很好了。

 

三點半下水,四點半回房,稍微休息一下,因為想要參加遊戲室七點半的活動,所以我們五點半就去用餐了。

大餐當前我十分開心,可是沒睡午覺的鹿鹿這時又有點開始意見多起來:一下覺得牛肉麵太辣、一下問我可以去遊戲室了沒、一下又說想去廁所解放、一下又說沒 fu、一下又說想再去⋯⋯啊啊啊,不想吼小孩,我只好怒吃牛排加兩碗醃篤鮮發洩一下內心的壓力。(馬上找到暴肥 12kg 的 root cause 了!)

甜點看起來好好吃,但是因為鹿鹿一直催我,後來也沒心情再去慢慢挑點心了。簡單吃完就下樓去遊戲室啦。

糕點@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其實我以前一直沒搞懂什麼是蝶古巴特,這次才知道是把圖案黏貼裝飾在家飾品上頭。圖案事先會用超薄的紙印好,提供一個作為基底的紙扇,服務人員會用小碟盛裝蝶古巴特專用膠給小朋友們,小朋友再用水彩筆沾膠均勻塗在紙面上,膠會滲過薄紙,讓薄紙緊貼在扇面上。

做蝶古巴特扇子@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小麋鹿三兩下就剪好貼好了,我問接下來要去外頭逛街嗎?可能我平常總是想賴在家裡,她聽到這句,馬上跟我說她想繼續待在遊戲室。噗。

我們在書架上找到一本立體書,看完以後發現這裡有採購一系列,馬上每一本都翻看看。像這本是數字 POP-UP。

數字POP-UP@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這本是公主 POP-UP,堪稱這兩天一夜裡鹿鹿最愛的一本讀物。真的不懂為什麼、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小孩會這麼愛公主系列的書⋯⋯(或者該說媽媽我從什麼時候開始故意排斥這種粉嫩嫩的設定?)

公主POP-UP@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一回頭看到這片綠油油,忍不住要說聲草是綠的好。XD

草是綠的好@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回房間就是歡樂的泡溫泉啦!漏水的水杓對我們而言太好笑了,一拿起來我們母女都笑到不行。

水杓滿幽默的XD@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泡完溫泉以後肌肉放超鬆的,以至於隔天完全沒有意識到天亮了,直到太陽曬到我們背上了才發現:哇!快要錯過早餐時間了!

好險菜色還是很豐富。

涼麵@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吃完飯,把東西收好、帶著行李離開房間,繼續去遊戲區玩。遊戲區門口有一個寄放行李的區域,真是太聰明了。XD

一直玩一直玩@宜蘭礁溪寒沐酒店

回台北路上鹿鹿沿途碎碎唸:「我不想離開宜蘭,也不想離開礁溪。」

登愣,等下把拔會不會覺得他以為只是放假,怎麼最後好像被放生?XD

興奮異常的小麋鹿看著山嵐一直說「山在冒煙欸」,不肯睡覺,我只好一直找話題跟她聊,好累,嗚嗚希望明年的這個部分也可以進化一下。Q_Q

是說小麋鹿好會背 GPS 語音,一進隧道就開始唸「前方隧道請開大燈、禁止變換車道」,記憶力好強。XD

在捷運上也堅持要拍照⋯⋯這構圖好前衛。

鹿鹿攝影集

回台北後先把行李拎回家放,把拔還在忙還沒回家,我就先解壓縮行李、洗個衣服,讓鹿鹿吃她還旅途中沒有吃到的糖炒栗子。本來鹿鹿還生氣,「那是出去玩要吃的啊!」

「不然妳把野餐墊打開,在家裡野餐啊,我還可以幫妳倒一杯牛奶。」我快要昏倒。

「⋯⋯好耶。」鹿姐心海底針,我明明只是亂提議,怎麼馬上風向就變了,究竟為何!

晾好衣服以後再帶鹿鹿去遠百寶慶店吃晚餐。結果路上沒睡午覺的小孩為了還沒玩夠就要去吃飯而 7pupu,一直鬧脾氣,後來還大哭起來,吃個飯臉嘟嘟。

但是吃幾口以後心情又很好了,根本是又餓又想睡吧。等鹿鹿心情變好以後,我的菜上來了,鹿鹿還跑過來對我說:「先等一下!先不要吃唷,讓我拍一下!」(美食部落客嗎?)

先給我拍一下!

想到接下來還有寒假,我就只想在家裡把地板擦乾淨,然後躺在客廳地板上放空⋯⋯Orz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