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很久很久以前去了一次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看了盛開的山茶花,之後每次要看花都會想到這裡,總覺得跟花鐘比起來好像比較少人?但我來台北這麼多年還沒在花季去過花鐘,這句話完全沒有比較基礎啊~

總之臨時起意的跑去陽明山的花卉試驗所,想說把握一下變天之前的陽光。只是春天後母臉,說變就變,這幾天還天氣晴朗,結果忽然說要出門,在士林捷運站等公車等著等著就下起雨了。山上氣候變化多,建議帶傘帶外套啊。

 

 

一進門看到這個花,覺得好可愛。看到藍色的花就想到小花的高中直屬學姊林怡君,也是個喜歡藍色的花的女孩,不知道學姊現在去哪裡了呢?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這次來開了滿多杜鵑,但沒有想像中的密集盛放,邊拍我邊想,奇怪我人都在中永和了,為什麼不去台大看看杜鵑花就好呢?XD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這一叢特別酷,有粉的白的混色的,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據說剝下樹皮可以拿來寫字的白千層,第一次認識這個樹是楊佳嫻在散文裡寫到,未層見過有人把行道樹的白千層樹皮撕去寫情書。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櫻花沒有想像中的盛放,上網看陽明山花季官方粉絲頁,好像應該二月底就要來,花況更美?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步道。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讓我想到哇賽心理學的這個貼文配的圖:「有研究發現:在郊區散步後,腦袋中回想不愉快經驗的區域活化程度會比較低,同時回想的行為也會明顯減少。也就是說,到郊外走一走可以讓人呈現比較平靜、不亂想的狀態。」

趁著春暖花開一起出門走一走吧!

 

陽明山花卉試驗所

  •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4段175巷32號
  •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 08:00-17:00
  • 聯絡電話:02-2861-6361
  • 門票:免費 
  • 2018 陽明山花季官網
  • 陽明山花季官方粉絲頁(小編會在上面回答花況喔)
  • 交通方式:從捷運士林站一號出口出站後,在路口右邊可搭乘 111 與 303 區間車上山,至山仔后派出所下車,下車後走到對面加油站旁邊就是花卉試驗中心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