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擔麵,覺得有麻醬的香味@樂食蜀川味麵館

樂食蜀是我意外在景美捷運站旁發現的小麵館,擔擔麵香麻有味、辣味溫醇不嗆,青菜川丸子湯相當清爽,整組吃完覺得舒服滿意,列入下次來景美時的口袋名單。

聽隔壁桌和店家聊天,貌似在年節時期店家有做可以外帶的大菜。感覺帶個口水雞回家,再炒一兩個青菜就有一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樂食蜀川味麵館

  •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8號(捷運景美站 2 號出口旁步行 1 分鐘)
  • 營業時間:上午 11:30-14:00,晚上 17:00-20:30(週一店休) 
  • 電話:02-2931-5275

 

 

人到了景美,臨時有個空檔。走在路上覺得熱,覺得沒有很想吃東西,原本是只想到大坪林站附近的小樂精緻麵食館喝碗湯,但走來走去看不到什麼特別想進去的店。這種天氣啊,想要店裡有冷氣,有乾淨的環境,有舒適的桌距,有想吃的食物⋯⋯結果條件太多,一個不小心就落得空集合。

在景美捷運站 2 號出口旁的康是美買好生活用品後,繼續往景美街裡頭走。沿路邊走邊查 Google Map。根據在辦公室裡跟著大家訂便當的經驗,我覺得 Google 評論還滿可信的,通常到了 4.3 顆星,就會是辦公室裡大部分的人都會鬆口說好吃的程度,低於這分數以下就往往會有各種抱怨聲。到陌生地方,我會儘量避開吃 3 星的食物。

看到樂食蜀招牌上的「川味麵館」就引起我的注意。小孩不在身邊,就是趁機吃辣的好時機啊!馬上靠過去看店外的菜單。因為很想要有點肉味,所以決定來個擔擔麵,但有的擔擔麵上頭的臊子非常稀薄,加上想補充一點青菜,嗯,就再點個青菜川丸子湯好了。(說好的只想喝個湯呢?)

菜單@樂食蜀川味麵館

成都擔擔麵 (NTD$75),底下有非常足量的紅油,麵條完全不打結,每一口都滑溜。拌入了花椒、花生碎,依稀有麻醬的香味。辣度沒有想像中那麼高,肉燥的份量也相當充分,吃飯不能沒肉的人覺得吃完頗滿足,不一定要點其他肉類。

成都擔擔麵,辣度相當可親,不用怕被嗆到@樂食蜀川味麵館

青菜川丸子湯 (NTD$60),本來想說擔擔麵裡可能只有很稀少的肉末,所以加個丸子湯,順便補充纖維。一上桌比想像中還清淡,就像傳統麵店的貢丸湯那樣,但沒有看到芹菜珠與黑胡椒。非常清爽,丸子也比想像中質地柔軟。

青菜川丸子湯,丸子滿柔軟的@樂食蜀川味麵館

話說青菜川丸子湯上桌時我有點驚訝,想說外皮怎麼是淺灰色、豬肉煮熟的色澤,而不是我印象中棕色的炸肉丸模樣。上網輾轉查了一下,才發現「川丸子」是「氽丸子」的訛傳,請見:《汆丸子 – 片兒汆 – 油氽花生》。但我的 macOS 裡安裝的小麥注音,打ㄘㄨㄢ是打不出「汆」字的,得打ㄊㄨㄣˇ,在剛剛的文裡有提到「氽」是慢火油炸、「汆」是滾水清燙。可另參考《認識「汆燙」與「川燙」》一文。

我看 Google 評論有的人抱怨老闆娘不笑,但我也是那種認真工作起來會忘了扮笑臉的人,而且老闆娘有求必應,缺衛生紙、開水喝光,跟她講了以後不到一分鐘就一個個補齊,手腳非常俐落,我覺得肚子餓的時候進去吃碗麵還挺滿足的。下次再來試試評論裡很多人推薦的番茄煎蛋麵!

 

樂食蜀川味麵館

  •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8號(捷運景美站 2 號出口旁步行 1 分鐘)
  • 營業時間:上午 11:30-14:00,晚上 17:00-20:30(週一店休) 
  • 電話:02-2931-5275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川味 川菜 麵店 麵館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