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來瘦瘦小小一個,覺得可以從背包裡拿出來分散重量、也可以放回背包收納@ELECOM水彩花卉手提收納袋

2012 年時入手的 ELECOM ZEROSHOCK III 13" 防撞內袋開始劣化了,原本覺得內裡還好好的、我也不是很常用上,覺得改天再換。結果最近一陣心煩意亂之下又逛起網購,逛著逛著就下單了。

我從第一台筆記型電腦 HP Presario B1963 就買了可以裝下 12 吋電腦的 ELECOM ZEROSHOCK 內袋,搭配一般背包或 HP 送的手提肩背二用筆電包,把電腦扛出門。

第二台電腦就是從 2012 年入手的 MacBook AIR,當初以 NTD$632 入手了 13.3 吋電腦可用的「ELECOM ZEROSHOCK 第三代超衝擊吸收內袋」,一路好好地用到現在。有時想用雙肩背包,就用 Zoila Go Go Bag 走走包充當筆電包。

不過用了這麼多年,我的 ELECOM ZEROSHOCK 邊緣也開始劣化啦,每次拿出來用常會看到桌上有外皮的碎屑,好心煩。

舊的邊緣已經開始劣化了@ELECOM水彩花卉手提收納袋

前陣子搭捷運發現好多年輕女生都會用非常薄的筆電包來裝 laptop,看起來就是內袋加上提把而已。看到很多人提的花色好漂亮,我也上了 PINKOI 看,但大部分都要一千多,我評估我自己捨不得用到這價位,所以後來看了一下,ELECOM 的手提收納袋原價只要 NTD$890,感覺物美價廉,而且在 Yahoo 購物竟然只賣 NTD$757,馬上結帳了啊!

 

 

正面來一張。前面有個做個小的拉鍊層,可以裝電源線與滑鼠。我會想買這種簡約的款式的想法是這樣的:如果手提不方便,可以塞進大的側背包或後背包裡;如果覺得背上負荷太多,可以取出來手提減輕雙肩負擔,使用情境有彈性,比以前用沒有提把的款式來得方便。

提起來瘦瘦小小一個,覺得可以從背包裡拿出來分散重量、也可以放回背包收納@ELECOM水彩花卉手提收納袋

背後就素素的,什麼都沒有。

背面素素的,什麼都沒有@ELECOM水彩花卉手提收納袋

裡面很簡單,什麼都沒有。

內部很簡單,什麼都沒有@ELECOM水彩花卉手提收納袋

跟舊的 ELECOM ZEROSHOCK 保護內袋疊疊樂比一比,會感覺得到滿明顯的厚度差異,水彩花卉手提收納袋這款明顯薄很多,拍照時我還在心裡納悶這樣有用嗎,殊不知我隔天就以人體實驗證實了它的耐撞擊程度了。

跟原本的ZEROSHOCK疊疊樂比一比,覺得薄得很明顯欸,是防撞材質升級進化的意思嗎?@ELECOM水彩花卉手提收納袋

 

印象中我以前第一次買 ELECOM ZEROSHOCK,那時的廣告是把雞蛋裝在 ZEROSHOCK 裡,受撞擊後還是整顆蛋好好的。不過之前的筆電我都呵護得相當小心,從沒摔機過。

⋯⋯直到這次我買了 ELECOM 水彩花卉手提收納袋,我竟然在初次使用時,就因為沒睡飽,在換隻手拎包包時,大腦不協調,右手以為左手已經接到袋子就鬆手,整個筆電包「空」的一聲掉在中庭,我心疼啊啊啊。

但因為當下要送麋鹿小姐去上學,依例是趕到最後一分鐘才出門的緊湊,我也只能先帶她趕快到捷運站。在月台上等車時把電腦打開,發現好厲害!還能開機耶!不知道要讚嘆 MacBook AIR 還是 ELECOM 收納袋!

不過隔幾天後我還是發現我的 MacBook 鋁合金上蓋還是有撞凹一點點啦,是個凹到肉眼看不明顯、拍照拍不起來的程度。

那時同時發生我的 MacBook 內建揚聲器消失、因而再次送到 ai3C 維修的事件,一度想說是不是收納袋的保護力不夠力?不過工程師說他覺得是電腦零件自然老化的問題,就覺得,啊,好險那天 ELECOM 收納袋有保護好我的電腦,現省五萬塊。

 

最近就常常拎著進進出出,我覺得短程移動用這個還滿方便的,但東西多或下雨的時候,還是用背包扛著 laptop 跑,比較能空出手來。

像我每天都要搭捷運與公車通勤,不喜歡把悠遊卡掛在身上,每次上下車要騰出一隻手從包包裡掏卡出來,就覺得這種時刻手上一個筆電包、肩上一個裝其他東西的包包,好像不那麼方便。而且截至目前為止,用了兩週,歷經了幾場大雨,我都還沒把它塞進大包包裡過。跟原本購買時設想的情境都不一樣啊。🤣

總之大家參考看看啦。(潦草的結尾)

 

ELECOM 水彩花卉手提收納袋 13.3 吋

  • 顏色:紫色群花、水彩群花
  • 建議售價:NTD$890
  • 材質:Polyester人造聚酯纖維
  • 內部尺寸:W330 x D20 x H245mm
  • 外部尺寸:W360 x D35 x H350mm
  • 重量:約 148g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