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On奔向愛情 EP3,對於被孩子的爸質疑母職是否失格,陸智宇冷冷地回,如果我有好好帶小孩,我就不會是坎城女王,「那樣我就是申師任堂了」(韓國的賢妻良母典範)

(警語:以下可能有劇透,若在意觀賞樂趣,請審慎進入)

【第三集:那我就是賢妻良母了】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 以下有劇透,雷出沒注意 ⛈

 

 

親愛的豆腐,

那個第二集練習場上東倒西歪的 Run On 角錐,梗也埋太深了吧。我只看到第三集開頭善謙到薇朱家借用浴室時,浴室門上的電影海報是希區考克的《驚魂記》,他從浴室裡伸手出來撈衣服,老讓我決定有人會拿武器衝去攻擊他——在《驚魂記》裡,浴室就是命案現場啊,怕.jpg。

也許因為又進入忙碌混亂的週期,看第三集時,我特別喜歡在結婚紀念日的聚餐裡,在餐桌上奇政道指責陸智宇是怎麼教孩子的,善謙媽媽用毫不在意的清淡口吻說,如果她是個好媽媽,就不會是坎城影后陸智宇,而是申師任堂了。

Run On奔向愛情 EP3,奇政道對奇善謙的叛逆行為感到無法控制,遷怒到孩子的母親陸智宇身上,「到底怎麼教小孩的?」

我上網查了申師任堂,她是朝鮮知名儒學家李栗谷的母親,是詩人也是書畫家,是古代賢妻良母典範。

難道陸智宇身為奇銀妃與奇善謙的媽媽,她還不夠格成為現代版的申師任堂嗎?陸智宇身為懷抱著理想直衝電影殿堂的母親,是不是也在賽道上直視前方衝刺、無暇他顧的選手?我想到育兒書《一本你希望父母讀過的書(孩子也會慶幸你讀過)》,身為坎城影后的母親知道育兒的歷程已然無法重來,她會如何選擇?

對照最近混亂不堪的生活,如果我完全放棄成就我自己,那我也有機會是賢妻良母了吧?

在早餐聚會為了防止爸爸摔出第二個杯子,看她把水杯默默移了位置;在受訪時,她敏銳地發現薇朱在口譯時不忘留意善謙被記者提問的比例,永遠第二名、總是因為乖巧配合而被靜置在一旁的善謙從這個點開始,有了往前站的機會。

有的劇評說善謙是不擅於照顧人的天之驕子,我倒覺得這家人是習慣性的保持與他人的感情距離。就像善謙在醉後吻了薇朱,隔天卻說他願意吃薇朱一拳,那個場合誰在他旁邊他都會冒犯誰。

或者是這一集裡的善謙父母,兩人看起來好像都只在意自己的事業成就、只在乎孩子能不能成為自己的報導裡一段閃閃發亮的新記錄,但後面看起來又有微妙的轉換。

明明善謙對傷害的敏銳度好高——在休息室裡他一眼看到禹植被毆打的瘀傷,鼓勵禹植留下驗傷報告反擊;在遇到吳薇朱時,他很快地察覺了吳薇朱手上被紙劃傷的傷口,順勢幫她擦了藥。

Run On奔向愛情 EP3,有人說奇善謙是不會照顧人的人,但是在遇到吳薇朱時他很快地察覺了吳薇朱手上被紙劃傷的傷口

想到兩年前我在處理一件完全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的煩心事,別人覺得我看起來還很好,不停地把我的拒絕視為無病呻吟,加諸各種攻擊。妳那時曾經對打起精神生活的我這麼說:「我們所創造出的表象,可能不是為了要跟別人炫耀自己的幸福,而是希望我們在面對外界事物的連結能夠比較客觀吧。」

我想奇善謙一家人是不是也想在五光十色的公眾人物生活之下,嘗試保持與世界客觀的距離與連結呢?

 

小草


【交換日記之外的劇情觀察筆記】

我本來在草稿裡為這一集下的標題是「成為孩子慶幸擁有的父母」,結果到了張貼時忘記自己想過要設這個標題,我抓的新重點是:「那我就是賢妻良母了」。

爸爸賣力從政、媽媽醉心演藝事業,家裡總是沒人的奇善謙語氣孤單地對薇朱說,「家是讓人回去的歸宿。」一邊講這種話一邊牽曖昧對象的手,你是想跟人家求婚嗎!

Run On奔向愛情 EP3,因為家裡沒人、總是住在飯店的奇善謙對吳薇朱說,「家是讓人回去的歸宿。」

在懲誡委員會,奇善謙對於大家想要把事情抹掉的態度感到不爽,「自由心證,好聚好散,沒有受害者也沒有加害者?」——擁有超多資源的人這麼正義,真是難得,我以為他會明哲保身。

Run On奔向愛情 EP3,在懲誡委員會,奇善謙對於大家想要把事情抹掉的態度感到不爽,「自由心證,好聚好散,沒有受害者也沒有加害者?」

但對照徐丹雅代表安撫奇銀妃的話,(奇善謙)他的人生不會因為打人就崩壞。」——想想也是,背後有政客爸爸、有財閥子公司的經紀公司,怕什麼呢。

Run On奔向愛情 EP3,徐丹雅代表安撫奇銀妃,「(奇善謙)他的人生不會因為打人就崩壞。」

我很羨慕徐丹雅總是理所當然的樣子,「如果我犯錯了,那一定是對方的問題。」

Run On奔向愛情 EP3,徐丹雅:「如果我犯錯了,那一定是對方的問題。」

回到主線,兩人的曖昧緩慢流動。奇善謙在吳薇朱回家的路上坐著吃韓式粉絲,想見吳薇朱一面,但他坦承:「我還來不及想好藉口。」

Run On奔向愛情 EP3,奇善謙想見吳薇朱一面,但他坦承「我還來不及想好藉口」

明明稍早之前還是個搞砸氣氛的傢伙,讓薇朱火大說出「你說得好像不管誰在你身邊都可以」。是在想什麼啦?

奔向愛情Run On ep3,吳薇朱聽到奇善謙對於昨日停車場的親吻一事的反應是「你說得好像不管誰在你身邊都可以」

✨⭐️✨ 更多豆腐與小草的《奔向愛情 Run On 心得》持續更新中:豆腐與小草的跑起來交換日記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