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生日當天 16 帶我到竹村日式料理亭吃晚餐。這間是一店,另外還有一間分店是賣酒的,一開始一店的電話沒人接聽時,我打到二店去確認電話號碼,順便詢問如果沒訂到位時大概要等多久,二店的老闆用很爽朗的口吻對我說:「這個很難講欸!我們這邊的客人有喝酒啦!所以都不一定!不過一店可能比較快喔,他們那邊都吃飯的!」

看地圖這間店就在北醫附近,懷著期待搭上公車來到吳興街,下車後稍微走個兩三分鐘就到了。打開 menu 時,原本我以為只是一人點一個飯或麵、再加一個菜就好,結果 16 可能想獎勵一下這天特別認真的我,讓我吃了好多東西啊,飽到我都快浮起來了!謝謝 16!

手寫的 menu,字跡相當飄逸,價格滿平實的。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翻著翻著發現封面是台啤 logo,連忙把 16 手上那份 menu 也摺起來看看……原來這個 menu 把酒箱拆掉拿來寫好再黏起來的啊!好妙趣!XD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我們坐在店裡最深處的座位,16 抬頭一看發現櫃台上方有鋁箔包,「妳看那個酒,包裝好像保久乳喔。」我內心頓時浮現每週五發牛奶給小學生的畫面裡,保久乳被米酒取代、小學生們醉得東倒西歪的樣子。XD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山葵小章魚 (NTD$100)。切碎的章魚,拌上大量山葵。芥茉氣味衝上腦門那瞬間好想點一罐冰啤酒來喝!很清爽開胃的小菜。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蝦手卷 (NTD$50/個)。三隻蝦子肥嘟嘟的屁股面對我,當然是大口咬下啦!新鮮好吃無腥味,料也好豐富喔。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炒青菜 (NTD$100)。加酒下去嗆過的油菜,脆脆香香。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烤透抽 (NTD$160)。兩尾透抽耶,份量十足!軟甜可口的透抽好下酒喔……一度引來我外帶回家當宵夜的欲望,哈哈哈。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乳酪豆腐 (NTD$100)。偽裝成豆腐的大塊乳酪切成方形,灑上柴魚片、淡醬油,像日式涼拌豆腐一樣調理它。口味比較偏鹹一點,感覺也很下酒哩。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烤圓鱈 (NTD$180)。剛送上來時熱熱吃很美味,即使不灑上檸檬汁,依然柔軟無腥味,但是冷掉以後魚肉特有的腥味就出現了,要趁熱吃噢。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燒肉飯 (NTD$150)。醬汁入味,肉質柔軟中略有咬勁,讓我瞬間又想起高雄的燒肉飯!好好吃!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龍蝦飯糰 (NTD$60)。表面刷上醬油烤過的飯糰,以海苔包起來食用。表皮酥脆,裡面是切得細碎的龍蝦肉。有點可惜的是因為飯糰熱呼呼的,引來的水氣讓外皮的海苔濕濕軟軟,也因為飯團太燙,我一直沒辦法雙手抓著它吃,只能拿筷子把它夾散食用。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結帳時,原價是 $1,040(含服務費 10%),刷匯豐卡或花旗卡的話食物本身價格有八折(服務費不折扣),實付 $850。(看起來好像有把尾數折掉)

覺得兩個人吃這麼多好奢侈啊(就說了我是大胃輕熟女,像我們隔壁的小情侶只合點了一份炒烏龍加一碗味噌湯 XD),不過 16 說就偶一為之咩,而且算一算平均一個人四五百塊,比去餐廳還便宜、食物又都很好吃(完全不覺得有哪樣是雷,現在一邊寫文章一邊覺得好餓喔),C/P 值超高!

16 覺得這家店做的菜味道很好,下次可以帶長輩一起來。我也很推這間,不過這裡空間很小,大約只有十幾個人的座位,因此適合四人以下的小聚會,五人以上的聚會可能要另覓地點了。



竹村日式料理亭(一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28巷9弄7號
02-2758-1618
這間以用餐為主,營業時間比二店短,至 21:30 即打烊

竹村日式居酒屋(二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1弄2號
02-2720-7305
營業時間:11:00~23:00





同場加映:感謝我生日當天,信義區給了我一個這麼晴朗的好天氣 :)

信義區的好天氣


-- 
2011/11/20

忽然有好多人因為林依晨、陳柏霖主演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搜尋到這篇喔。你們想去的程又青與李大仁聊天的地點在二店喔。 :)

(特別強調是二店,單純只是希望,以後若我還想吃一店的好菜,還能有機會排得到隊啊~ :P) 


--
2012/02/25 

今天才想到要來上傳之前抓的 screenshot──感謝 pixnet 編輯,讓這篇文章上專欄啦!雖然版位不是在一樓,還是很開心的啦!大感謝!:D

Pixnet 專欄紀念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