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生日當天 16 帶我到竹村日式料理亭吃晚餐。這間是一店,另外還有一間分店是賣酒的,一開始一店的電話沒人接聽時,我打到二店去確認電話號碼,順便詢問如果沒訂到位時大概要等多久,二店的老闆用很爽朗的口吻對我說:「這個很難講欸!我們這邊的客人有喝酒啦!所以都不一定!不過一店可能比較快喔,他們那邊都吃飯的!」

看地圖這間店就在北醫附近,懷著期待搭上公車來到吳興街,下車後稍微走個兩三分鐘就到了。打開 menu 時,原本我以為只是一人點一個飯或麵、再加一個菜就好,結果 16 可能想獎勵一下這天特別認真的我,讓我吃了好多東西啊,飽到我都快浮起來了!謝謝 16!

手寫的 menu,字跡相當飄逸,價格滿平實的。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翻著翻著發現封面是台啤 logo,連忙把 16 手上那份 menu 也摺起來看看……原來這個 menu 把酒箱拆掉拿來寫好再黏起來的啊!好妙趣!XD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我們坐在店裡最深處的座位,16 抬頭一看發現櫃台上方有鋁箔包,「妳看那個酒,包裝好像保久乳喔。」我內心頓時浮現每週五發牛奶給小學生的畫面裡,保久乳被米酒取代、小學生們醉得東倒西歪的樣子。XD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山葵小章魚 (NTD$100)。切碎的章魚,拌上大量山葵。芥茉氣味衝上腦門那瞬間好想點一罐冰啤酒來喝!很清爽開胃的小菜。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蝦手卷 (NTD$50/個)。三隻蝦子肥嘟嘟的屁股面對我,當然是大口咬下啦!新鮮好吃無腥味,料也好豐富喔。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炒青菜 (NTD$100)。加酒下去嗆過的油菜,脆脆香香。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烤透抽 (NTD$160)。兩尾透抽耶,份量十足!軟甜可口的透抽好下酒喔……一度引來我外帶回家當宵夜的欲望,哈哈哈。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乳酪豆腐 (NTD$100)。偽裝成豆腐的大塊乳酪切成方形,灑上柴魚片、淡醬油,像日式涼拌豆腐一樣調理它。口味比較偏鹹一點,感覺也很下酒哩。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烤圓鱈 (NTD$180)。剛送上來時熱熱吃很美味,即使不灑上檸檬汁,依然柔軟無腥味,但是冷掉以後魚肉特有的腥味就出現了,要趁熱吃噢。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燒肉飯 (NTD$150)。醬汁入味,肉質柔軟中略有咬勁,讓我瞬間又想起高雄的燒肉飯!好好吃!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龍蝦飯糰 (NTD$60)。表面刷上醬油烤過的飯糰,以海苔包起來食用。表皮酥脆,裡面是切得細碎的龍蝦肉。有點可惜的是因為飯糰熱呼呼的,引來的水氣讓外皮的海苔濕濕軟軟,也因為飯團太燙,我一直沒辦法雙手抓著它吃,只能拿筷子把它夾散食用。

竹村日式料理亭 @台北信義區



結帳時,原價是 $1,040(含服務費 10%),刷匯豐卡或花旗卡的話食物本身價格有八折(服務費不折扣),實付 $850。(看起來好像有把尾數折掉)

覺得兩個人吃這麼多好奢侈啊(就說了我是大胃輕熟女,像我們隔壁的小情侶只合點了一份炒烏龍加一碗味噌湯 XD),不過 16 說就偶一為之咩,而且算一算平均一個人四五百塊,比去餐廳還便宜、食物又都很好吃(完全不覺得有哪樣是雷,現在一邊寫文章一邊覺得好餓喔),C/P 值超高!

16 覺得這家店做的菜味道很好,下次可以帶長輩一起來。我也很推這間,不過這裡空間很小,大約只有十幾個人的座位,因此適合四人以下的小聚會,五人以上的聚會可能要另覓地點了。



竹村日式料理亭(一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28巷9弄7號
02-2758-1618
這間以用餐為主,營業時間比二店短,至 21:30 即打烊

竹村日式居酒屋(二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1弄2號
02-2720-7305
營業時間:11:00~23:00





同場加映:感謝我生日當天,信義區給了我一個這麼晴朗的好天氣 :)

信義區的好天氣


-- 
2011/11/20

忽然有好多人因為林依晨、陳柏霖主演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搜尋到這篇喔。你們想去的程又青與李大仁聊天的地點在二店喔。 :)

(特別強調是二店,單純只是希望,以後若我還想吃一店的好菜,還能有機會排得到隊啊~ :P) 


--
2012/02/25 

今天才想到要來上傳之前抓的 screenshot──感謝 pixnet 編輯,讓這篇文章上專欄啦!雖然版位不是在一樓,還是很開心的啦!大感謝!:D

Pixnet 專欄紀念


, , , ,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Lisa
  • 看起來真好吃、分量剛剛好、價格也合理!
    感覺很適合下班後三五好友喝點小酒吃點小菜聊天暢言的地方
    重點是刷匯豐卡竟然還可以打八折!!
    想想我的匯豐卡在高雄毫無用武之處,唯一的優點是可以降低消費慾望而已
    (因為極少跟高雄百貨/餐廳合作,也省去湊滿額的煩惱,非常不勸敗的一張信用卡 XD)

    看來是一個非常完美的生日 :)

    不過我愈看愈糊塗了,究竟妳是不吃魚,還是不吃海鮮?
    但是烤圓鱈妳也吃了呀,這......?
  • 應該說我很怕海鮮的腥味吧,那個烤圓鱈熱熱的時候吃就沒什麼特殊味道,但是稍微涼一點我就一口也吃不了了;蝦米、海蝦我也滿怕的,但是截至目前的經驗看來,越大的蝦我好像接受度越好。烤透抽也是耶,有些海產攤清燙過的透抽我覺得好恐怖,但是我去旗津也是會吃烤小捲的。總之是看情況~XD

    小草 於 2011/10/03 10:30 回覆

  • Shawna
  • 看得我好餓…
  • 這邊離妳很遠吶~不知道高雄有沒有類似的店?
    話說我在高雄好像沒有跟同齡朋友去吃過燒烤耶,都是跟著爸媽的朋友聚會去的,
    改天回去我們來開發一家吧!

    小草 於 2011/10/22 14:47 回覆

  • Yao
  • 哇塞!!!好棒毆 我被鋁箔包米酒征服了
    菜單也很合我味口 !!!QQ
    好棒的店 每道看起來都很美味!!
    = = 這間列為必去的店
  • 我下次去想吃燒烤,坐在店裡聞到味道超誘人的...
    但希望《我可能不會愛你》捧紅二店以後,我還能有機會坐到一店的椅子 Q_Q

    小草 於 2011/11/21 06:53 回覆

  • 小麥
  • 要等明年排休才能去吃了~~

    特地殺去台北吃一輪再回台中!哈!
  • 兩間店位置都不多,加上又是偶像劇場景,去吃飯記得訂位囉!

    小草 於 2011/11/28 19:27 回覆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www.pixnet.net/topic/column/1284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 大感謝! :D

    小草 於 2012/01/15 17:23 回覆

  • 小謎&婷
  • 哇塞~蝦手卷居然一次放三隻蝦子....
  • 對呀,一口咬下去超滿足的啦!
    這家真的很是物有所值啊!

    小草 於 2012/02/24 23:14 回覆

  • Daisy
  • 前陣子去吃了竹村
    每道串燒都好好吃
    Daisy超及喜歡這裏的!!!
  • 這裡食物真的好棒,店雖然小小的但是很有味道:)

    小草 於 2012/10/28 09:29 回覆

  • PupU
  • 菜單跟米酒都太有趣了吧!!!!!!!!!!!
  • 嘿呀,現在回想起第一次看到的感覺還是會笑出來,哈哈~ :D

    小草 於 2012/10/28 09:29 回覆

  • 愛媽咪
  • 好詳細! 謝謝分享~
  • 不客氣~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唷 :)

    小草 於 2016/05/09 10: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