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骨黑豚拉麵 ($230) @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這天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這碗:特製武骨黑豚拉麵 ($270)。至於標題講的友善,是指可以帶寶寶一起去啦,不過食物方面,因為是很正統口味的日式拉麵,味道偏鹹偏油,我想應該要等小麋鹿很大了我才會讓她吃吧。 XD

不過因為店家對小孩很友善,服務也非常迅速確實,而且竟然沒收服務費!是因為定價已經自動內含了是嗎!生完小孩就把大腦跟著生掉的媽媽我,覺得不用計算服務費好開心!而且服務生對有帶小孩的客人都好友善(我們排隊時,前面一組也是推了推車帶寶寶來的家庭),雖然沒拍什麼美麗照片,但還是決定要特此一書。

 

前陣子我忽然爆炸性的想吃拉麵,但是不知道台北哪裡有價格 OK、味道又好的拉麵。強者我同事 Ting 推薦我東區的「虎嘯」(麵屋武藏的分店之一),無奈我實在是太少有機會想要去逛東區,所以一直沒有去過。直到上次回高雄,要回來台北前先到台鐵左營站打發時間,發現這裡竟然有分店,立刻決定這次回去一定要去吃! 

出發前往的胖鹿@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小麋鹿:「喔耶喔耶,要回台北了~」
某植物:「喔耶喔耶,回台北前有麵屋武藏可以吃了~」

 

麵屋武藏目前全台僅有三間分店,高雄店(武骨)位在台鐵左營站的三樓。我們從高雄捷運左營站出站,搭上手扶梯先進了高鐵售票大廳,穿過連接通道就來到台鐵站二樓,再往上移動到三樓,左轉走到最後一間就是麵屋武藏了,店門口特色相當鮮明,遠遠一看就知道這裡賣的是日本風味的食物!

店門口@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是說這裡生意好好,雖然我們排隊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但是還是有滿多人的喔!隔壁的福勝亭有一半空位,這裡卻還要排隊。

排隊中的胖鹿@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小麋鹿:「前面的姨姨都在點餐了,什麼時候輪到我們~(蹺腳)」
某草:「店員姐接說等個 20~30 分鐘就輪我們了,寶貝妳快把腳給我放下來,把拔說妳要跟他一樣有氣質,不能跟馬麻一樣豪邁!」

 

我們等了 20 分鐘左右就快要輪到我們了,店員在帶領我們入座前,先讓我們看菜單,也順道詢問我們要不要帶推車入內?需不需要兒童餐椅和餐具?因為小麋鹿還不能吃這裡提供的食物、出門前我們也餵過副食品,所以我們一開始沒有要求兒童餐椅與餐具,不過從這時候開始我就覺得這裡不錯耶,可以帶推車入內!因為小麋鹿沒有使用兒童座椅,店員撤走一張椅子,我們可以直接把推車放在那個位置,推車也不用摺、寶寶就直接坐在推車裡。

沒得吃所以露出一臉不爽的胖鹿XD @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小麋鹿:「可是能坐在這裡有什麼用,只能看你們吃啊~(嘟臉)」

 

趕快趁某童還沒爆走之前開始研究 menu。

本來我們想點一碗午晚各限量 20 碗的一乘寺太刀拉麵 ($380),不過店員很快就從對講機向廚房確認:這個時間所有限量拉麵都已經賣光了!好吧想吃還是要十點就來排隊,限量是殘酷的~

限量 20 碗的一乘寺太刀拉麵@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這裡的 menu 有點多張⋯⋯這張是有順道介紹麵的各項客製內容:

  • 麵量可以選擇標準或是加大份量,不過我看網友說如果選大份量就沒湯了,第一次來還是先點個逼準款試試。
  • 湯頭可以選濃厚或清淡,因為在外面排隊時有聽到店員向我前面一組客人解釋,這裡的口味非常日式,台灣人可能會覺得鹹,所以我們都選清爽湯頭。
  • 麵體可以煮成彈牙口感或是較軟的口感,考慮到沉在底下的麵體泡久了會軟爛,所以我們也都選「彈牙」程度的口感。

在門口拿到的第一份 menu @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以下是菜單,價位在 $220~$280 左右,以高雄的消費來說我覺得不算便宜。(可以點圖片到 flickr 選擇更大圖片)

menu 之高階拉麵篇@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menu 之進階拉麵篇@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menu 之基本拉麵篇@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menu 之小點篇@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看到「本店採現金交易」我手忍不住抖了一下(明明平常自己就常常手震XD),本來想說這裡就等於是百貨公司的餐廳樓層呀,不是應該可以刷信用卡的嘛?好險身上錢有帶夠,免於被留下來洗碗的窘境。 

menu 之飲料篇@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這裡有附紙圍兜和髮圈,可以向服務生索取。這我之前有在別的部落客的文章看到,本來覺得「唉呀這有什麼,應該不太會有人去要吧」,後來想想,從圖上看來這邊的髮圈指的是髮束,對長髮少女應該超好用,可以不必擔心低頭吃麵時頭髮沉進湯裡;至於圍兜,當我回家發現身上沾了一大滴赤豚拉麵的辣油,我就覺得我下次應該要來跟服務生要一份圍兜了,嗚嗚⋯⋯

完食裝備:紙圍兜、髮圈@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第一個上桌的是咖哩叉燒飯 ($60),因為我沒吃到,所以味道我就不評論了,份量我本來覺得看起來很少,不過據說其實也算是剛好。旁邊是店員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的「分享碗」,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點不一樣口味,所以這麼問?提供額外的碗的好處就是可以互相 share 彼此的口味,每個人都能體會到彼此食物的美味。

咖哩叉燒飯 ($60)@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武骨辛豚拉麵 ($230),我記得我在門口看到的品名是「赤武骨」。有辣度,但是不會讓人覺得喉嚨燒灼,是舒服的辣味。以韓國辣椒、豆瓣醬、花椒製成,湯底是豚骨高湯,辣味麻中有辣,豐富有層次。叉燒入口即化,搭上蔥花、筍絲、海苔片。

武骨辛豚拉麵 ($230) @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特製武骨黑豚拉麵 ($270),我原本以為是普通版本的黑豚拉麵,直到在寫這篇文章發現為什麼赤豚拉麵沒有溏心蛋,這才發現這碗當初點的是特製版,所以有加料!看起來叉燒的片數似乎也比較多?配料一樣是蔥花筍絲海苔片,不過這碗湯頭更對我的胃!

特製武骨黑豚拉麵 ($270) @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menu 上說它的湯頭以蒜味出發,不過沒有喝到蒜臭味,只覺得有香辛料的香氣;號稱有麻油、嘗起來也略有油類的潤滑感,但是沒有像麻油雞那麼濃重;黑色是源自於墨魚汁,一樣以豬骨湯為底,喝起來滋味非常鮮美,下次來我如果沒有想要嘗鮮試試白武骨,應該會再點一次這一款!

我們兩碗湯頭都點清爽版本、拉麵都選彈牙口感。拉麵麵體較粗,沾附了足量的湯汁,每一口都美味,彈牙口感軟硬適中、略有嚼感,非常得我們的心;湯頭我喝第一口時覺得就是道地的日本味,非常濃郁,我還擔心口味清淡的草媽媽覺得太鹹,不過後來問了一下,她覺得雖然濃重了一些,不過還算剛好,不會想要添熱水稀釋。(麵屋武藏不提供加湯服務,覺得湯不夠或是湯太濃,店家會提供熱開水)

 

在我們痛快吃麵時,吃到一半,小麋鹿就開始鼓譟,原本不打算餵她吃東西的我,決定向服務生借一套兒童餐具來讓她玩湯匙。

本來以為會是塑膠餐具,想不到是不鏽鋼的耶,這材質好消毒,用起來還滿安心的!不過我拿小麋鹿的奶瓶當個比例尺,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這湯匙匙面還滿寬的哩,感覺應該是小學中年級以上的學生才會用到這個 size 吧?是說再更小的小孩應該爸媽也不會讓他們吃口味這麼濃重的食物?XD

寶寶餐具 @高雄左營,麵屋武藏武骨店 

可愛的是,要離開的時候我把小麋鹿從推車抱起來,店員沒注意到我,倒是草媽媽在後頭推著推車要出店門時,被店員看到了,店員很驚訝的叫住她:「咦,小朋友呢?怎麼不見了?」←放心啦你們不是 IKEA,我不會把寶寶忘記在你們家的。 XD

比較可惜的是雖然屬於環球購物中心內部的店面,但是不接受刷卡。不過口味有合我們家的胃口,店員對寶寶又這麼親和主動,所以以後還會再來收集其他口味!(握拳)

 

麵屋武藏武骨店(高雄左營店)

  • 官方網站:http://www.m634.com.tw/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站前北路1號
  • 電話:(07)581-1112
  •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為 21:30)
  • 備註:採現金交易,僅接受現場隊,僅可內用(無法外帶或打包)

, , , , , , , , ,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雅
  • 把大腦生掉怎麼一回事!快把它撿回來XDDDD
  • 來不及惹,只能等它重新長出來了 T_T
    (覺得生了都快一年了還是笨笨鈍鈍的哈哈哈哈哈)

    小草 於 2014/07/31 09: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