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店家已於 2018/12/31 結束營業唷)

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Young Lion 親子餐廳的老闆獅子爸爸與獅子媽媽,家裡自己就有個三歲左右的小小孩,在設計店裡的細節時會考慮到自己的孩子恩恩是否喜歡、也會讓恩恩下去遊戲區玩,光是看到店小開也會在遊戲區裡現身就覺得對清潔與安全程度好安心啦~XD

球池與決明子沙坑,一般人印象中這兩種設施都很髒,我不只一次聽別人對我說「妳敢讓小孩玩嗎?其他小孩會尿在裡面欸」,但這裡每日都會整理清潔三次,每週、每月、每季也會定期請專業的消毒公司來大洗大消毒,玩起來就放心盡興多囉!

Young Lion 親子餐廳店家資訊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二路250號(捷運紅線後驛站步行約 12~15 分鐘)
  • 電話:07-322 3899
  • 營業時間:11:30-20:30,週二例行性公休
  • 遊戲區開放時間(每時段之間半小時為清潔消毒時間):
    11:30-14:00
    14:30-17:00
    17:30-20:30
  • 低消限制為平日 250 元、假日 300 元(2 歲以下小孩免計低消、免收清潔費),不另收服務費
  • 小草的大眾運輸建議
    • 搭公車:從高雄車站搭 28 號公車,在十全國小站下車,步行約一分鐘後可達
    • 搭捷運:紅線後驛站下車,從一號出口走到十全自立路口,步行約 12~15 分鐘

大約是去年下半年吧,林先生說今年農曆年回高雄,可以一起去他的朋友獅子爸規劃中的親子餐廳 "Young Lion" 吃飯。

彼時聽到店址在十全自立路口,我直覺想到我大學時跑到高雄車站搭 28 號公車上學,會途經這地方,住在文化中心附近的我們其實沒有公車可以直達該處。我們兄妹回高雄都是搭大眾運輸移動,搞操煩的我一開始還頗擔心該怎麼去,該不會得借台機車出發吧?我們前往這天,搭捷運出發,到紅線後驛站下車後,從一號出口出發,Google Map 說步行大概 12 分鐘,我們走路都偏快,有在這個時間之內抵達,如果帶小孩移動可能會再稍慢一點,路上人車不多,無雨的天氣裡移動算是不累人的距離。

店址在十全二路與自立一路路口@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這間店今年初 (2016/01/23) 才剛開始試營運,我們等於是開店不滿一個月就前往,令我意外的是推開門並沒有刺鼻的裝潢氣味。這間舊式的透天厝裝修而成的餐廳,除了樓梯就是老透天的那個樣子(較窄較陡一點),完全感覺不出老房子的壓迫陰暗。

從一樓開始介紹吧!一樓是遊戲區,沙坑和球池我原本以為小小的,老透天嘛,要放這麼大的設備,應該各塞個兩個小孩就滿了?到現場覺得,哇,空間比我想像還大欸!

一樓櫃台旁邊是「如果沙子黏在腳底拍拍就好」的超好整理決明子沙坑。(忍不住想請問獅子爸是不是很寵小孩很怕小孩搶玩具XD,這個玩沙工具的量也太多了吧!)

決明子沙坑@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有溜滑梯組的大球池,小孩從溜滑梯上滑下來撲進球池裡都超興奮的啦。

球池@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老透天雖然空間有限,但還是老闆還是很奢華的給了一大座室內電梯,方便爸媽帶小孩穿梭一二樓,就不用一手抱小孩一手拎推車練臂力啦。

有電梯,方便帶推車的爸媽上下@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我滿喜歡店家在細節上的體貼,像是玩完遊戲爸媽們省不了會用濕紙巾幫小孩擦擦手,遊戲區外也貼心放了乾洗手和垃圾桶,爸媽就不用拎著用過的面紙團四處找垃圾桶。

乾洗手與垃圾筒@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球池外是往上走的樓梯,樓梯上下都有門遮住樓梯,以免學步期的小孩在一個不留意之間就誤闖。

樓梯間都有門,防止小孩無預警的爬上爬下@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二樓的門旁邊有 CCTV,我看到覺得好驚奇!對我而言這是好重要的特色,用餐區兩側有這樣的兩部大電視,播放一樓遊戲區即時狀況的 CCTV!在別的親子餐廳,每次家人幫我顧小孩,我還是不太能專心吃飯,偶爾會忍不住走去遊戲區看看小麋鹿暴走沒,有這個現場轉播我就可以更安心用餐啦~

另一邊的用餐區也有一樓的CCTV可以看;樓梯間有門,可以防止學步期小孩忽然跑到樓梯口自己下樓@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我們坐在另一邊,也有另一台電視,不用跑回樓梯口這邊看。

和林先生與他的朋友們一起來吃飯@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電視裡的四格畫面,分別是兩個角度拍攝的沙坑與球池。

轉播一樓實況的CCTV@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一樓適合兩歲左右已經跑跳自如的寶寶;如果是爬行期或學步期的寶寶,比較適合二樓遊戲區,鋪上軟墊的遊戲區裡有大量玩具,包括德國 HAPE愛傑卡音樂饗宴、Mother Garden 的家家酒組合、最近超流行的粉紅豬小妹佩佩豬 (Peppa Pig) 廚房組、WePlay 大積木⋯⋯

有Mother Garden、HAPE等經典木質玩具的遊戲區@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有我想買的佩佩豬廚房組和大積木!@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不管是坐在二樓的哪一邊,爸媽只消起身張望,就能從大片的玻璃看見孩子在裡頭的動態。

靠近遊戲區的用餐位置,大片玻璃也方便另一頭用餐的爸媽站起來就可以張望到自己小孩的狀態@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和各大親子館一樣,基於衛生考量,大人進入遊戲區需著襪。如果不小心忘了帶襪子來,現場也售有短襪與隱形襪。

大人進入遊戲區需著襪,如果忘記帶,現場也有販售@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坐下來點餐吧!有時我帶小麋鹿出門,會擔心餐椅數不足,不早點去會搶不到椅子。Young Lion 準備了足量的兒童椅,我拍到的這些,是現場幾乎滿座的前提下,已經取用過兒童椅後的剩餘量呢。

有足量的餐椅(這邊的數量是已經拿了許多把餐椅給客人用以後的餘量)@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Young Lion 親子餐廳餐點價格帶大約在 220~260 元之間,平日的低消是 250 元、假日的低消是 300 元,不另收難以計算的服務費,低消也不必算小孩的份,完全發揮身為家長的同理哪——我最怕每次結帳時要算 10%,大腦都打結,拿到一堆零錢也收得手忙腳亂;小孩的胃口難計算,為了低消硬著頭皮點一份餐,餵食壓力也跟著來。店家的消費設計卸除了這些顧慮。

菜單@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主食喜歡酥脆口感的帕里尼,可以點用帕里尼套餐,內容有夾著飽滿餡料的帕里尼(把餡夾在麵包裡、再把麵包烤酥)、生菜沙拉、薯條。牛豬雞與素食皆有。

菜單@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喜歡把燉菜拌著飯吃,那就選燉菜類主餐。

菜單@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點套餐再點飲料可以折價 30 元。看到吧台裡現打果汁,還滿吸引我的,可惜這天太晚吃早餐又吃得太飽了,午餐吃不下太多,就沒試到他們的果汁。(當媽媽以後就儘量避免喝濃縮還原果汁,每次看到現打果汁都覺得對餐廳的好感度倍增 :D)

菜單@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我點的菠菜豬肉帕里尼套餐,外殼香酥的帕里尼,旁邊搭配簡單清爽的生菜沙拉與酥脆炸薯條。

我的菠菜豬肉帕里尼 ($220)@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切開來看看,有起司和大塊的豬肉,混合菠菜拌成餡料塞進麵包裡。對我而言這厚度有點不太好取用~因為怕隨時要幫忙遞東西給同桌的小朋友,不想吃到一半餡料溢出弄得手油油的,所以我是剝開來切著吃掉的,有點可惜了。如果能一口氣大口咬下,一次享受各種食材的口感,滋味應該更好。

我的菠菜豬肉帕里尼 ($220)@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餐具與開水需自取,在自助檯底下有讓大人小孩以靜態活動打發時間的雜誌與著色畫。

餐具與開水可自取,底下也有雜誌和著色畫、色鉛筆@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提供超多的彩色鉛筆讓小孩可以慢慢畫。

提供色鉛筆與著色畫圖稿@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店裡的廁所有針對小小孩設計了高度較低的洗手台。

親子廁所@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也有親子馬桶。

親子廁所@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哺乳室與尿布台。

哺乳室與尿布台@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這間餐廳一天有三個營業時段,每個時段之間會清理消毒,離開時看到球池開著知名抗菌霧化器「水神」正在消毒、服務人員也很有耐心的趴在地上拿著吸塵器打掃球池,加上粉絲專頁上頭老闆獅子爸提到每週、每月、每季都會請專業的清潔消毒公司來大整理,就覺得可以更安心讓小孩去玩,不用擔心越晚到店環境越髒。

吃飯吃到消毒時段,回家前路過遊戲區看到正開著水神在消毒,店員也辛苦的拿著吸塵器四處清理@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目前消費滿 600 元送 3M 安全旋轉門擋,等於爸媽吃飯蹓小孩之餘還可以拿到個實用的居家安全小道具,好超值。(市價 $239,限量 1,000 份,送完為止)

最近消費滿600元就送這個3M的門擋,我上網查它要239元欸真是好超值@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其實本來這個贈品沒有很吸引我,因為我看靜態圖片看不懂它怎麼用,傳統的 C 形門擋拿上拿下的,我直覺覺得麻煩,一直沒想過要買。倒是到了 Young Lion 餐廳裡,看到他們實際在門上用了這款安全旋轉門擋,覺得好方便!把門擋貼在門上較高處(免得小孩去轉來玩),把它轉直,門就能關緊;轉成橫向,就能防止門被關上,避免夾傷小孩的手。實際用法可以參考 3M 的影片。

我一看到就超喜歡!因為最近小麋鹿開始會去玩喇叭鎖的開關,曾經發生一兩次把自己關在房裡、但是又不會開啟的窘境,我目前的應對做法是放一份備分鑰匙在房間之外。有了這個,就可以再減少她反鎖自己的可能啦!

 

推薦給在尋找適合大人小孩一起聚餐的地點的你~

 

名片@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名片@Young Lion 親子餐廳,高雄三民區

Young Lion 親子餐廳店家資訊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二路250號(捷運紅線後驛站步行約 12~15 分鐘)
  • 電話:07-322 3899
  • 營業時間:11:30-20:30,週二例行性公休
  • 遊戲區開放時間(每時段之間半小時為清潔消毒時間):
    11:30-14:00
    14:30-17:00
    17:30-20:30
  • 低消限制為平日 250 元、假日 300 元(2 歲以下小孩免計低消、免收清潔費),不另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