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NR-B426-GV-P 第一天來家裡!

前房東提供的是 140 公升的雙門小冰箱,現在搬進空屋後自己買了一個 Panasonic 422 公升的冰箱,一口氣做了三四天份的午餐便當冰進冷凍室時覺得好感動!好過癮!瞬間忘記這裡不是自己買的房子了,哇哈哈。

很多人一直說要買自己的房子才有歸屬感,但我覺得把租屋處弄得順手方便一點其實也很不錯,畢竟以我們小家庭的現況超難買到這個條件的房子的,頗有賺到的感覺啊~XD

 

一開始我們其實是打算買二手冰箱的,不過因為我們遇到的二手業者都很地雷:二手家電業者態度差、二手家具行約好讓我們看實物卻又放我們鴿子,讓我對買二手物這件事開始失去信心,覺得還沒有跟你買東西你就這樣子,那買了以後售後服務會不會很糟糕?

批踢踢 forsale 板上也有一些二手家具家電,可惜定價讓我覺得 C/P 值很高的很快就秒殺,定價太高的又讓我覺得不如直接買新的。別忘了如果是跟個人購買家具家電,還要另找搬家公司來搬,這些大件的家具家電自己搬可是會閃到腰的啊!更何況我又沒車!

但找搬家公司費用又不便宜,我問過批踢踢一個網友能不能買他的五斗櫃,他說搬家公司向他報價運費是 NTD$1,000!如果單價不是很高的東西,這差額根本就讓二手物的價格逼近新品了嘛!二手家電通常還沒有原廠保固哩,保固也是滿值錢的~

想了又想,就覺得,啊,好懶得研究二手家電哦!如果買沒多久就壞掉,那還要請假回來等師傅來修理,冰箱要是常常鬧脾氣,這種事就無窮迴圈的一直來。想到生活步調會被搞亂,就覺得對二手價完全沒興趣啦!

幾經思考,確認了 16 能夠負擔的預算上限之後,我就說那差額我補一補吧,趕快買新的買一買讓事情落定!

 

 

 

原本我看的二手冰箱是日系品牌 220 公升的款式,大約落在 $4,000 上下。決定要買新品後看了一下,嚇,$10,000 只能買小冰箱啊!買不到兩百公升以上的機種!於是就把預算暫時先隨意的放寬亂找。

本來覺得舊的冰箱好像滿容易把菜冰壞的,所以很想要有具備能夠抑菌、延長保鮮的負離子 nanoe 技術的款式,於是把品牌範圍暫時鎖定在 Panasonic。但後來想想覺得 nanoe 好像也不一定那麼必要,畢竟沒有 nanoe 的日子我們也是這樣活了下來,哈哈。是說上網還看到萬能的 Mobile 01 有人分享他的自製 nanoe 冰箱經驗:《土炮成功-我也有搭載nanoe的冰箱....2014年的生日禮物:參加Panasonic洗衣機、電冰箱體驗會心得》

有 nanoe 的款式實在是有貴到,基於不要把預算越開越高(畢竟本來只打算花幾千塊買二手的⋯⋯),就鎖定範圍在兩萬元左右的機種。

 

怕自己沒有確認好所有細節,等下買了又不能用或是很快後悔,所以我也發文請教大家意見。

 

歸納一下,大家的建議有:

  • 記得測量目的地放置位置的大小,以及搬運動線會路過的門框、樓梯大小。如果尺寸太接近而無法搬進,可能會衍生拆廚房門、拆冰箱門的費用。
  • 除了確認外觀以外,還要留意保固年限與是否省電節能。
  • 單門冰箱要注意是左開門或右開門,以免放冰箱的空間無法順暢開啟。(大部分台灣、日本的冰箱都無法改變開門的方向,歐美系統的品牌有預留改變開門方向的孔位,像是德國 BLOMBERG 博朗格

 

依照這些討論累積下來的經驗以及我們家的偏好,逛了一圈購物網站後,我的候選清單有:

  • TOSHIBA GR-T41BZ,定價 $22,900,售價 $19,900 ~ $20,900,每年耗電量約 324 度,容量 359 L
    TOSHIBA東芝 359公升變頻抗菌系列雙門冰箱GR-T41TBZ(DS)
     
  • TOSHIBA GR-T46BZ,定價 $26,900,售價 $22,000 ~ $22,490,每年耗電量約 336 度,容量 409 L
    TOSHIBA東芝 409公升變頻抗菌系列雙門冰箱GR-T46TBZ(DS)
     
  • MITSUBISHI MR-FT46EH,定價 $24,900,售價 $21,800 ~ $22,900,每年耗電量約 372 度,容量 460 L
    MITSUBISHI三菱 460L智慧變頻一級負離子二門冰箱-雪淨白(SW) MR-FT46EH
     
  • Panasonic NR-B426GV-P,定價 $25,490,售價 $21,500 ~ $22,900,每年耗電量約 360 度,容量 422 L
    Panasonic國際牌422公升智慧節能變頻雙門冰箱(紫羅蘭)NR-B426GV-P
     

我對冰箱選擇的要點就是:選把手可以讓鹿鹿好開啟的 ,有的冰箱把手開口做在門片上方,她拉不到。三門冰箱對三歲小孩而言太緊了,即使是力大如胖鹿也不好拔開,就算了;五門冰箱雖然好分類收納、取用時比較不耗電(不用把門片大幅度打開,冷流不易外洩),但也是對鹿鹿而言不夠好開,加上多門冰箱單價也高非常多,即使強者我好友麗莎小姐強力推薦 HITACHI日立 475L 日製變頻 ECO 智慧控制六門冰箱 (RSF48FJ),我依然還是看在荷包的面子上決定堅守我原本的清單。 XD

買冰箱的過程我帶胖鹿一起去逛了幾個地方看實品:全國、大同、愛買、大遠百、傳統家電行等等,當然不太可能遇到上述所有的型號,不過主要目的是想確認她大概會在怎樣的狀況下能流暢操作,來決定要怎麼選。傳統家電行雖然打開各式各樣的貨讓人看,但畢竟店內展出都是準備要賣的東西,在參觀展品時店家的態度都非常謹慎保護;百貨公司受限空間,展出的多半是中高階的產品;大賣場或家電賣場雖然什麼都能看,但我自己的經驗是沒遇到夠專業的業務來解說。

是說鹿鹿對冰箱裡的假西瓜特別有愛,韓系品牌的冰箱一定會放一個,其他品牌不一定有,鹿鹿超期待打開裡面會不會出現西瓜!以至於遇到家裡真的來了冰箱時,她打開的第一個反應是:「西瓜呢?」←怎麼會有那個東西啦!XD

另外,選冰箱有個公式是「一人會分配到 100L 的 quota」,加上我想說去新家後來立志天天帶便當,那就再多抓一人份,我去傳統電器行詢價時鎖定的機種容量在 359~460L 之間。

最後,依照冰箱內部隔層設計來選,我覺得 TOSHIBA 和 MITSUBISHI 在我看中的款式裡,門片上的隔層設計都高高低低做得太跳躍了;Panasonic 門片上的格子一排一排都等高,看起來好整齊,可以把高度相當的東西都收在一起。我們家醬料不多,飲料倒是不少,這樣的設計好像比較適合我們用。

於是最後我買下的是 Panasonic 國際牌 422 公升智慧節能變頻雙門冰箱 NR-B426-GV-P,在 PCHome 24 小時購物的的入手價格是 $20,900,還分期付款。XD

 

話說一開始在二手冰箱與新冰箱之間擺盪時,想到買新冰箱就想到很久以前曾經有個小孩快手拿了奇異筆在新冰箱上畫畫⋯⋯於是就想啊,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幫冰箱包膜?上網查發現淘寶有「冰箱翻新貼」這種東西,可以改善舊冰箱的外觀。(還有廚櫃的翻新貼,系統廚具也能有新面目!)

像這個是二戰英國宣傳海報標語,保持冷靜、繼續前進 (Keep Clam and Carry On)。

淘寶看到的冰箱貼:英國風

這個好可愛,是超級瑪莉歐!

淘寶看到的冰箱貼:超級瑪莉歐Super Mario

而且還有冷氣貼、衣櫃貼,家裡到處都能貼,全部貼一貼就能得到一個新家了。XD

 

我們原本用的是 SAMPO 聲寶 140 公升的雙門小冰箱 SR-K14Q,所以拿到的第一眼覺得冰箱變好大,好爽。XD

以前的 SAMPO 小雙門的冷凍庫長這樣。

冷凍庫@SAMPO 聲寶 140 公升的雙門小冰箱 SR-K14Q

現在的 Panasonic 的冷凍庫長這樣。(寫這篇文章的前一小時,我又做了四個便當把棚板上方的空洞填滿了)

冷凍室 @Panasonic國際牌雙門冰箱NR-B426-GV-P

以前的 SAMPO 小雙門的冷藏室好賣力。

冷藏室@SAMPO 聲寶 140 公升的雙門小冰箱 SR-K14Q

現在的 Panasonic 的冷藏室⋯⋯嗯多了很多有的沒的。(心虛XD)

冷藏室 @Panasonic國際牌雙門冰箱NR-B426-GV-P

而且冰箱外面我也買了一堆磁鐵掛勾和磁鐵收納盒來搭違建。XD

看得出來這家的媽媽在冰箱表面一直蓋違建XD @Panasonic國際牌雙門冰箱NR-B426-GV-P

冰箱正面掛了衛生紙,不過為了讓小麋鹿好抽取,16 把它移到下門片上貼著了;上門片的右邊是大創買的矽膠多功能墊,可以當桌面上放著的隔熱鍋墊、也可以對摺拿來當防燙手的隔熱墊,因為上頭有波浪狀的紋路,所以罐頭打不開時可以拿來增加磨擦力、讓罐頭更好開。

這面是冰箱左邊,鄰近廚房,左上角的小盒是放剪刀和小塑膠袋,塑膠袋通常是早餐店或飲料店之類的袋子,收集起來裝廚餘用;樓下的兩個盒子,小的裝密封夾、大的放鹿鹿要用的吸管、餐墊、密封保鮮袋。最大的磁鐵收納盒是在 PCStore 買的「佳斯捷小遠見磁鐵書報籃」,光南和九乘九之類的文具用品店也有在賣;兩個小的收納盒分別是是彩遊館大創買來的。計時器則是 DRETEC T-198WT多功能計時器。把這些東西放靠近廚房這面,是考慮人在廚房時要取用這些東西路程最短。

我們家冰箱上的違建們:左上角的磁鐵收納盒,拿來放剪刀和塑膠袋;右上角是計時器;左下角的磁鐵收納盒拿來放吸管、保鮮袋;右下角的磁鐵收納盒拿來放密封夾

冰箱右邊現在黏了一張同事送我的半開壁報紙,讓鹿鹿可以拿去畫畫,這只是找不到家裡有哪裡可以攤開收納這張壁報紙所以暫時貼這裡啦XD;壁報紙樓上是廚房紙巾,紙巾架是在舊家帶過來的,網購或大創都有得買。本來因為廚房系統廚具就附有紙巾架,想把這組磁鐵紙巾架先收起來,後來我想說這裡也放一份廚房紙巾,也許吃飯有時會用上,不必走回廚房拿。(但截至目前是沒用到過,過陣子觀察看看,真的用不到我就要拆掉這個廚房紙巾小違建了XD)

冰箱右邊放了廚房紙巾,以及打算讓鹿鹿畫畫的壁報紙

本來覺得自己的違建有點方便,不過看到 3P 媽的《廚房 Plus+》覺得更威!鍋子竟然可以用磁鐵掛勾掛冰箱上!

這個冰箱有兩個顏色,燦銀灰和紫羅蘭,會選後者不是因為它特別便宜,而是我後來想想客廳裡黑白與原木色的東西好多,選一個稍微不那麼冷硬的顏色可能比較溫柔一點。:p

之前的 SAMPO SR-K14Q 年耗電量是 360 度, Panasonic NR-B426-GV-P 耗電量一樣多、但是容量提升到 422 公升,容量多三倍!為了無法囤糧而增加外食次數也滿委屈的XD,那當然是買新冰箱來換個生活模式啦~

 

推薦給不知道兩萬元左右有什麼冰箱好買的你~

 

 

詳細規格

  • 類別:ECO NAVI
  • 有效容積:422 公升
  • 色彩:燦銀灰 / 紫羅蘭
  • 年耗電量:360 度
  • 能源因數值(EF):17.3
  • 外觀尺寸(mm):高 1646 x 寬 697 x 深 766
  • 各室容量
    • 冷藏室 308 公升
    • 冷凍室 114 公升
  • 節能 
    • ECO NAVI 
    • 能源效率 1 級
    • 環保新冷媒 R600a
    • 變頻
  • 健康
    • Ag銀除菌
    • 後置式LED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