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套濾鏡就自然有復古感的門面XD@大同區重慶北路施小兒科

過年期間就直接進重點啦!如果要查詢過年期間(春節假期)有開的診所的看診時段,請至健保暑網站:特約醫療院所看診時段查詢。全省都可以查唷,不管你在高雄台北新竹桃園~

 

然後還是要記錄一下這次事情發生的經過。XD

小年夜的晚上發現鹿鹿的眼白好像有點混濁,灰灰的,但她外觀沒有疼痛發炎、也沒有揉眼睛之類的異狀,我也看不出所以然來,總覺得快過年的醫生很忙不要去亂⋯⋯所以等 16 下班回家,跟他討論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去看醫生。

當下再看又覺得沒問題了,只是隔天早上除夕起床,16 覺得小麋鹿左眼眼白有淡淡的血絲。當下也還是想再觀察一下,下午 16 覺得小麋鹿開始比較常揉眼睛了(但我覺得還好,因為她愛睏時也會揉眼),再看了一下中永和的眼科、小兒科,除夕都只看到上午。這時還是想說再觀察看看,也許晚上睡一覺就沒事,或是年後再去診所看看好了。

大年初一早上起來,要幫小麋鹿擦臉時就發現她眼皮淡淡地紅腫起來,不近看時是不明顯。我們開始想是不是要去婦幼掛急診看醫生?

我一邊洗碗一邊想到前幾年我自己單身時,曾在網路上挖過的春節假期看診時間表,印象中那時我是 24 小時高燒不退,所以後來去我娘家附近的某醫院等了一陣子,看著急診室裡川流不息的人潮,燒到頭暈眼花的我覺得好像一場夢啊。想到急診室那麼忙,為了小病去不好意思,也怕漫長的等待小孩會大鬧天庭,於是我又上網查了健保署官網,找到特約醫療院所看診時段查詢,把這連結轉給 16。

愛女心切的鹿爸馬上吃完早餐、手刀找了農曆年間還看診的院所,上網查了過年期間有開的中永和與台北市的診所,最後選定了重慶北路的施小兒科。16 打了電話過去確認有無看診,對方說看到早上十一點,於是我們快十點時就急急忙忙的換裝出門。

 

上網 Google 地址就看到《【芮可。居家。格誌】: 【分享】像家的老診所『施小兒科醫院』:by 4y7m》提到,說施醫師人很好、藥不會給太重。

只是到了現場看到鐵門半開、大門鎖著,心裡一驚。定睛一看,門口掛著牌子寫說暫時離開,留了支電話,我趕緊打過去詢問。是說我一邊打電話,某鹿一邊在旁邊學我推門,是要破門而入嗎⋯⋯

到現場時大門深鎖@大同區重慶北路施小兒科

電話過了滿久才接通,是一個男聲,說他馬上幫我們開門,我原本以為他是不是在屋內上廁所還是看電視,想不到是從隔壁的樓上下來、手裡還拿著子母電話的分機,怎麼覺得這條街可能都是施醫師的房子啊。XD

 

進門後裡頭也是超~復古的,讓我想到我小時候固定去的兒科診所,加上燈沒有開得太亮,瞬間有種微妙的感覺(返校正夯XD)。醫生不知道是本來就健談還是感覺得到我緊張,一直跟我聊天。

他幫鹿鹿壓了眼皮,問鹿鹿痛不痛?鹿鹿完全已讀不回,我忍不住又再問了一次:「小鹿醫生阿伯這樣壓妳會痛嗎?」

醫生告訴我沒關係啦,「小孩比較不會表達,不過我們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如果會痛她就會『哎唷!』,不然就是會皺眉頭,這樣壓都沒有反應,應該是沒問題。」

施醫師很仔細的檢查了耳朵、喉嚨,觸診了幾處,詳細確認過後,安慰我鹿鹿的狀況應該只是單純過敏引發。「這個我等下開個藥給妳們,應該吃個一兩次就好,沒有症狀就可以不用吃了。藥不會很重,可以放心吃。」

聽到的瞬間覺得鬆口氣,但也一邊慶幸是不用挨一刀的霰粒腫,一邊擔心怎麼又是不知何時會牙起來的過敏。XDrz

進診間前有一間小房間,是一張病床,我以前小時候在高雄時在復興二路的「林內兒科」看病時也是這樣的配置:木板隔間,診間有書桌、牆上有匾額與錦旗,診間隔壁有張病床,可以打點滴或躺著讓醫生做檢查、打針。

兒科聖手的匾額@大同區重慶北路施小兒科

只是長大就很少看到這樣格局的診所啦,當我走進來診間,看到醫生看診桌旁邊的雷射印表機、桌上新穎的額溫槍與血壓計,瞬間有種說不出的微妙混搭感。

超復古的看診桌與超新穎的血壓計與額溫槍@大同區重慶北路施小兒科

 

施醫師看完診後轉身打開印表機和電腦,俐落迅速的登入醫事系統(我真的很少看到這年紀的阿伯這麼迅速的,現在好想打電話去問他是不是會打桌球羽球,反應好敏捷喔XD),一邊開藥一邊說:「現在就一個小孩啊?不多生幾個嗎?以前我住彰化鄉下大家也是隨隨便便就生個五個六個,掛著鼻涕也是會長大啊。妳從中和來呀,房子租的嗎?夫妻倆好好商量一下嘛,不然房租也是都給房東啊。」

「施醫師可是台北房價太貴啦,你這間坪數根本豪宅耶。」我大笑。

「是嗎,我這邊是大同區,是台北的鄉下地方耶。」醫師站起來走去藥櫃拿藥,聲音往後拋進診間。

「施醫師你愛說笑,大同區就鄉下,那南港內湖的邊邊角角怎麼辦。」講完馬上想在旁邊上字卡標警語:南港內湖人請勿圍毆我。XD

「那邊房子比較新呀,年輕人就喜歡住新的,其實我們這邊老房子整理整理也是很舒服好住的。」

「我想也是,但是中和就一坪 40 萬了,我真的買不起啊啊啊。醫生你家診所這麼大間,是豪宅捏,而且大同區就算一坪 20 萬也沒人要賣,大家跟你一樣都自己在住吧。」

「要回去 20 萬是很難了啦,但是加油一下,再生一個、再買一間啊。」醫師笑了一下,拿東西路過我還拍拍我肩膀,好像自家長輩跟我講話。

謝謝施醫師大年初一還幫我們看診(手比愛心)@大同區重慶北路施小兒科

 

沒多久就拿了藥回家,雖然重慶北路離中和很遠,但過年期間路上沒什麼人,開車過去還滿快就到了(我們中間還遇到台北車站附近道路施工,而繞了一大圈呢),施醫師看診很細,除了會把整體都細細檢查過一遍,針對患處還看了兩三遍,確認狀況,也不停地與家長討論病史,整個看完倒也還比去急診室還要快速。

我們離開時又有一對母子進來看病,看起來並非初診,看來施醫師很值得信賴哩。

話說施醫師聽我說到我們本來要去婦幼,說他有三個女兒,老大是牙醫,老二在婦幼,大年初一這天,在婦幼工作的二女兒正在值班。真是辛苦啊!這一家人過年也沒有跑去玩,而是留在城裡照顧了那麼多人的健康。

 

我們回程路上天氣太好,我隨手拍了一張傳群組,得分妮看到以後說:「從手機縮圖看好像富士山。」

得分妮說手機看縮圖超像富士山XD

真的欸我也看到台北富士山了。XD

 

寫到最後還是要再講一次重點:查詢過年期間有開的診所的看診時段,請至健保暑網站「特約醫療院所看診時段查詢」這頁查詢噢!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