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公主出任務04:度假好忙

小麋鹿超級喜歡的《公主出任務》系列,前三集以每月一本的速度迅速推出,第四集稍微晚了一點,一直到十一月才問世,難道是公主出門渡假、回來才補寫遊記的關係?XD

第一集的公主身手俐落卻不小心差點洩露身份、第二集的公主因為生日派對一直被打斷而大發脾氣、第三集的公主差點被貌似無害的萌兔怪騙倒⋯⋯這一集的公主又會遇到什麼難題呢?

利益揭露:此次試讀由字畝文化提供,我依照與孩子實際共讀心得撰寫文章,但閱讀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感謝字畝文化提供鹿鹿最愛的《公主出任務》系列的第四集!之前在誠品架上看了第一集,小麋鹿就念念不忘,每一集讀完我還會因為小麋鹿不斷問我「馬麻,什麼時候會有下一集」而跑去字畝的粉絲頁問編輯出版日期。每次逛書局,小麋鹿除了嘗試在新書平台開發新故事,也不忘問一下她最愛的《公主出任務》有沒有下一集。

引頸期待了兩三個月,終於在十一月見到公主到海邊渡假的英姿啦!咦,為什麼背後有人偷拔走海灘傘?XD

封底@公主出任務04:度假好忙

又帥又美的黑衣公主,在這系列中完全沒有被塑造成火力全開、具備主角威能的完美公主,除了第一集比較神氣、只留下一點小尾巴讓人揪住以外,第二集裡為了自己的歡樂派對被打斷而不耐煩、第三集差點被萌兔攻陷,這一集也沒有爽爽渡假這等好事,必然要有怪獸警報來打岔的啦!

本來以為這集是由木蘭花公主的好朋友們來充當代班英雄、幫忙代為打怪,但是現場好像跟想像中不太一樣啊!

到了海邊要渡假,海邊的大海怪卻從海底冒出來,嚷嚷著要吃人,把海灘的遊客都嚇跑了。木蘭花公主馬上套上她的勁裝,化身黑衣公主,拯救大家!

@公主出任務04:度假好忙

看到公主度假時怪獸警報又再次想起,就讓我想到以前工作放假時,電話響不停的感覺,天啊,放假也是沒有要放過妳的唷,啾咪! ^.<

我的工作在下班後還是要待命 (on call),平常天下太平時可以快樂的一起晚餐、規劃當晚的活動,但是系統一出問題,馬上就得動身前往處理。有幾次我向小麋鹿說好要帶她去找同學玩,後來還是得臨陣拖著她陪我移動,小孩對於這種突如其來的事件好難接受。

小孩無法接受也是很正常的,作為正義感爆表的黑衣公主,木蘭花公主面對海怪打擾了她的悠閒假期,也還是會哀嚎啊!「我是來度假的耶⋯⋯」

「我是來度假的耶⋯⋯」@公主出任務04:度假好忙

大海怪是在公主準備要歡樂悠閒曬太陽時忽然冒出來,就像工作上臨時要加班的狀況一樣,等到狀況解除後,還是可以把握剩餘的時間好好休息一下!

嗯!有圖有情境,太棒了,以後要加班或是要出任務,就很好對小孩解釋了!(握拳)(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儘量不要有狀況啦XD)

「這才叫度假嘛!」@公主出任務04:度假好忙

 

這次書腰上有親子部落客村子裡的凱莉哥的大女兒小露的一小段話,「這次公主終於可以輕鬆放假了,她在海灘快要睡著時,聽到了怪獸的叫聲,張開一隻眼睛看見眼前有隻海怪,正向遊客們撲過來,公主又會怎麼打擊牠呢?迫不及待想要進入第四集的《公主出任務》。」

封底@公主出任務04:度假好忙

另一段像是雙胞胎蘋果西打的媽媽的口吻寫的:「沒想到這是一本充滿正義感的書,可以讓孩子一直一直沉迷在其中,讓孩子充滿無限的想像力,非常有趣。」

 

身為職業婦女,我會想把這本推薦給其他職業婦女,哈,我們也是又帥又美的要去出任務的!等任務完成就可以回來陪小孩在無人小島度假啦!(雖然家裡的無人小島可能只是沙發或懶骨頭XD)

 

書籍資訊

  • 書名:《公主出任務04:度假好忙》 (Princess In Black: Takes a Vacation)
  • 作者:珊寧.海爾 (Shannon Hale), 迪恩‧海爾 (Dean Hale)
  • 譯者:黃筱茵
  • 繪者:范雷韻 (LeUyen Pham)
  • 出版社:字畝文化
  • 頁數:104
  • 開本:15 * 21 (cm) 
  • ISBN: 9789869486187
  • 售價:NTD$300

相關連結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