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式與機械式的定時器@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前陣子連續下了好幾天雨,那時在 facebook 看到小一聯盟有媽媽問大家怎麼都處理小孩濕掉的鞋子,有個媽媽推薦具定時功能的烘鞋器,另一個媽媽說她買的烘鞋器是沒有定時功能的,她會另外用倒數計時器,小孩也能自己操作:「補蚊燈,烘鞋,小孩房的電扇,手機充電,我都用,買了好幾個,覺得方便又不怕忘記拔插頭。」

她推薦的是 SAMPO 聲寶 12 小時預約定時器 (EP-UP1BT),不過我看了一下 PCHome 的商品頁上有張比較表,比較了不同型號的 SAMPO 計時器的功能差異:

 產品類別   EP-UP1BT   EP-UN1BT   EP-U143T   EP-U142T 
 最小刻度  15分鐘 30分鐘 15分鐘 1分鐘
 循環週期  12小時 24小時 24小時 ㄧ週
 其他功能  - - - 倒數計時功能

 

 

看著規格想了很久,最後我買了這兩個:

  • SAMPO 聲寶 24 小時預約定時器 EP-UN1BT,原價 NTD$269,我在 PCHOME 購入價是 NTD$199
  • SAMPO 聲寶電子式定時器 EP-U142T,原價 NTD$599,我在 PCHOME 購入價是 NTD$449

先說結論:實際上從三月底購入至今,我猜想 12 小時的版本 (EP-UP1BT) 應該就很夠用,操作也會比其他版本更簡單,功能越多,設定就越複雜。

而且本來想說我可能有需要控制在  30 分鐘以內斷電的情境,所以買了最小刻度為一分鐘的電子式計時器 EP-U142T,結果目前還沒發生過需要控制得這麼精細的狀況⋯⋯

我目前主要拿來使用的狀況是睡前或出門前設定為筆記型電腦、行動電源、手機等設備充電,昨天比較熱,開電扇也怕半夜入睡後身體降溫會覺得冷,所以設定了電扇在三小時後自動關閉。這些情境都只要機械式計時器 EP-UN1BT 就很夠用了。

 

好啦,來開箱吧!從 PCHome 寄來不知道為什麼會分開從不同倉庫出貨,所以家裡又出現了一堆不知該如何處理才好的包材,想想價格其實沒有特別便宜,如果可以重來或是還有下次,我應該會去找個生活賣場買吧。Orz

電子式計時器開箱!@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這顆是 SAMPO 聲寶電子式定時器 EP-U142T,面板是液晶的,側邊有 CTD 按鈕,按住兩秒可以開始啟用倒數計時功能,正面有五顆設定按鈕,可以切換設定每天的設定時間。

電子式計時器@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電子式的包裝背卡就是說明書,字好多,所以我從 03/22 買到現在還沒有認真看完。XD

電子式計時器的包裝背卡就是說明書@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使用時要注意接的電器功率,負載最大功率不可以超過 1650w,有一年保固。

產品特性說明@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側邊有個可以插電器插頭的三孔插座,可以把電扇、筆記型電腦電源線之類的東西接上來。

側邊會有個電源轉接孔@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背面,這個電子計時器本身是兩孔的插頭。

背面@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側邊啟動倒數計時功能的 CTD 按鈕。

倒數計時功能鈕@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其實上面那個我反而沒怎麼用,噗。我比較常用的是另一個 EP-UN1BT。

機械式的計時器是靠轉盤上的按鈕來決定執行期間@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背卡暨說明書,這個的操作就簡單超多的!

背卡兼說明書@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一樣是側邊有插座。

側邊有插座@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插頭跟電子式計時器一樣,也是兩孔的。

雙孔插頭@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側邊有開關,切到 ON 就是連續供電,切到時鐘圖示就是依照設定的時間執行。

側邊有開關,切到 ON 就是連續供電,切到時鐘圖示就是依照設定的時間執行@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開關與黑白轉盤切齊表示不執行的時間,按下去的就是會供電的時間。

開關與黑白轉盤切齊表示不執行的時間,按下去的就是會供電的時間@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這是剛拆盒時的樣子,這樣的狀態就已經叫做「按下去」,我本來看與底座還有一點縫,還以為還能再往下按,結果完全是一場誤會⋯⋯一開始要先把所有深灰色開關都往上拉。

這樣的狀態就叫做「按下去」,我本來看與底座還有一點縫,還以為還能再往下按。@SAMPO聲寶計時器 (EP-UN1BT/EP-U142T)

 

大概是因為我搜尋了定時器被 facebook 分析到,推薦給我的推文出現了 Opro9 智慧插座(售價 NTD$1,490)。

智慧插座就是可以用智慧型手機去控制家電是否過電,不過得要家電是機械式的,像是電扇開關按開啟後,插頭拔掉後就不運轉、插頭插回去就繼續運轉,這類型的家電才能支援智慧插座。我覺得我們家目前沒有這樣的需求,不過還是記錄下來,也許哪天會想到要用看看也不一定。

 

回想起來,之前去住民宿,老闆也是用 24 小時的計時器來設定在天黑到天亮之間自動點燈,不用特別跑來一趟,超方便的。

剛好準備要寫這一篇的前一天看到這個新聞,內容是 HP 筆記型電腦 (Envy) 充電爆炸:《驚!關機充電一整晚 筆記型電腦炸毀辦公室》,如果擔心超充的話,這種計時器真的很方便啊!

目前遇到最大的缺點,就是我一口氣買了兩個 SAMPO 聲寶 24 小時預約定時器 (EP-UN1BT),其中一個會有貌似齒輪運轉的細微聲響,我是把它拿去客廳充掃地機器人,如果房間裡放了非靜音時鐘就覺得太吵無法入眠的人要買來房裡用,最好先確認這個狀況賣場是否接受退換貨。

 

推薦給有定時啟動或關閉機械式電器需求的你!

 

SAMPO 聲寶 24 小時預約定時器 EP-UN1BT & SAMPO 聲寶電子式定時器 EP-U142T 商品規格

  • 使用電壓:AC 110V
  • 額定電壓:AC 125V
  • 額定消耗功率:1650W
  • 額定電流:15A
  • 材質:鋼、防火塑膠
  • 生產地:中國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