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料很豐富,有干絲、小黃瓜絲、四季豆拌胡蘿蔔絲、韓式泡菜、涼拌海帶芽、水煮蛋@古亭小菜館韓式拌飯

店家提供的菜色很簡單,就只有四種口味的拌飯、泡菜、蘿蔔湯、味噌湯,沒了!對於討厭在幫同事訂便當時得統計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品項的人,真是外送時的好夥伴啊!(搭肩搖)

配菜相當豐富,贏得敝組一致好評,一試成主顧,不過大家也都說口味重了一點,記得點這個當午餐之前要先去裝水啊。

小菜館韓式拌飯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175號
  • 電話:0903-613-925
  • 營業時間:週一到三 11:00-14:30、週四到週日 11:00-19:30,週六公休
  • 滿 400 元可外送

 

 

上班族午休的最大煩惱之一就是:不知道外送要訂什麼!雖然我很喜歡上次訂的野食 Yes Bento 外送便當(這家在三元街僅有工作室,沒有用餐區),不過強者我同事說沒人主動提他不敢開這家,怕男生會吃不飽。

這天不知道是誰得到一家新開的餐廳 menu,品項超少!

  • 韓式牛肉蔬菜拌飯 NTD$90
  • 韓式豬肉蔬菜拌飯 NTD$80
  • 韓式蔬菜拌飯 NTD$65
  • 韓式海鮮辣拌麵 NTD$90
  • 韓式蔬菜辣拌麵 NTD$70
  • 韓式泡菜一盒 NTD$100
  • 韓式泡菜湯 NTD$40
  • 韓式牛肉湯飯 NTD$100
  • 韓式牛肉湯(清燉牛肉蘿蔔湯) NTD$40
  • 韓式味噌湯 NTD$20
  • (冬季限定)韓式泡菜拉麵 NTD$100
  • (冬季限定)韓式泡菜起司拉麵 NTD$120

就這樣,沒了!感覺相當便於統計啊!一決定要吃這間之後,我們就是此起彼落的「我要牛」、「我是豬」(咦),一下子就訂完了,好方便!

據說這家店開在汀州路有名的郭記牛肉麵對面,不過網路上很少有這家的食記,看不出份量。

我一開始想說要不要點個清燉牛肉蘿蔔湯,後來覺得好險沒點,因為拌飯本身的份量還滿夠的啊!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小小碗的,覺得好像得再加個有料的湯才吃得飽,但是實際上份量還算滿紮實的,我覺得吃完有飽,下午也沒偷吃零食。而且因為對我而言滿鹹的,所以喝完水後還挺撐的。

 

便當送來後引起眾人圍觀,集體稱讚老闆好有才華,竟然每一盒豬肉韓式拌飯上都畫了小豬。

老闆相當有才華XDDDDD@古亭小菜館韓式拌飯

⋯⋯但是可能是老闆才華有限,還是接下來要開始外送不能玩了,蔬菜拌飯就只有寫「菜」,牛肉拌飯就寫「牛」。XD

配料很豐富,有干絲、小黃瓜絲、四季豆拌胡蘿蔔絲、韓式泡菜、涼拌海帶芽、水煮蛋。海帶芽有點酸酸甜甜的,韓式泡菜我覺得可以再酸一點更合我口味。不過每個配菜好像都有調味過,整個吃完以後覺得有點鹹啊,同事們是很保留態度的說「味道有點重啦,不過這家很不錯耶」。畢竟平常訂的便當配菜有超過三種就相當豪華了,這裡有六種啊!

配料很豐富,有干絲、小黃瓜絲、四季豆拌胡蘿蔔絲、韓式泡菜、涼拌海帶芽、水煮蛋@古亭小菜館韓式拌飯

價錢也算可愛,畢竟如果訂的是麗水街的家味陳媽媽便當,人家可是每個便當都要 120 元上下的啊,這家不到百元就能吃飽飽,很棒很棒。希望這家可以陪我們久一點,哈。

 

(2018/07/11 update!) 我們發現這家如果送的份數多一點,給每個人的配菜會不一樣,很有抽獎的感覺耶。XD

我 07/03 這天抽到的長這樣,有海帶芽、韓式泡菜、年糕、炒菜豆、木棉豆腐、炒蛋。同事的有的人是木棉豆腐換成干絲,有的是韓式泡菜變成其他菜色,感覺這家配菜做滿多款的啊,可惜到現在還沒時間去現場朝聖看看。

小菜館的豬肉拌飯

 

(2018/07/21 update!) 前幾天又點了牛肉湯飯,這個牛肉湯其實我覺得口味很台啊不懂韓式在哪裡XD,就是有薑有蔥那種,不過最近身體虛覺得喝個湯好暖喔。

韓式牛肉湯飯跟拌飯其實很像,不過會少一兩款配菜和中間那團肉,我還滿喜歡點了湯飯但是不把湯淋進去,這樣有吃到「蔬菜拌飯 (NTD$65) + 牛肉湯 (NTD$40)」的感覺、又剛好一百元搞定午餐。

小菜館的韓式牛肉湯

 

小菜館韓式拌飯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175號
  • 電話:0903-613-925
  • 營業時間:週一到三 11:00-14:30、週四到週日 11:00-19:30,週六公休
  • 滿 400 元可外送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