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more wonderful than seeing how much she loves him.

(圖片來源:Georgia Peach@flickr
我在 "1-2-3 KIDS (1 a Day)" 這個群組看到的,手握著手、加上這眼神表情,好溫馨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by Jackson Portrait

(圖片來源:kennytyy@flickr

你好你好,我是在前天看到兩條線的房客入住通知後,瞬間很想幫你補上一條線的房東。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下班計畫] 關於 Evelyn Tofu  
 

多數歌手出道前的人生都是閃耀的:可能是小時候跟著爺爺奶奶唱卡拉 OK 時,就廣獲親族好評,以至於能自信自在地站上大舞台;或是在家裡的陽台哼著歌晾衣服,從樓下路過的星探就能聽見這把好歌聲。綽號「豆腐」的 Evelyn Tofu 人生倒是很平凡,和尋常百姓的我們在浴室裡洗澡時唱歌一樣,為著生活裡小小的快樂而讓歌聲充盈室內,小時候就喜歡和爸爸一起哼唱《思慕的人》、《望你早歸》等等台灣歌謠;第一次在群眾面前唱歌,是在小學音樂課的才藝表演演唱孫淑媚的《軟心肝》,意外獲得同學如雷掌聲,還害羞到蹲在黑板下,不敢起身迎接同儕對她的音樂才華的認同感。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east ultrasound

(圖為乳房超音波檢查過程,圖片來源為 flickr,原作者 ScrippsHealth

去年十一月我在國泰健檢中心做了很精美的健康檢查,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學時讀孫梓評,喜歡他文字像春日溪水的微涼清新。那時也喜歡楊佳嫻,情感濃烈,也是中學時代開始就可以在免費刊物上看見她的大量詩作與散文,不知怎麼的一直認為自己讀過她寫的小說,大概是「從一千八百萬個筆名背後推敲該姓氏的主人是誰」這種遊戲玩過頭的後遺症。無論如何,十二月的某一天在網路上亂晃,看到楊佳嫻提到她和孫梓評將在紀州庵辦座談,地點對我而言是可及的,就立刻報名了。

 善遞蹣頭書封

(《善遞饅頭》詩集。圖片來源:Gaspard Huang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年年底,我都會早早開一篇文章,回顧一下這一年發生的事。年底是多數行業的旺季──學生時代要趕期末報告、準備期末考;工作嘛,年底要打考績,大家總會多多湊點業績,要嘛就是客戶要被打考績了,就會快馬加鞭地衝到我背後督促我快點結案。忙歸忙,能回顧一下一年來發生的一切,總是很甜蜜的。

最近 flickr 送了節慶禮物:免費的三個月正式會員身分。我過去上傳的那些照片突然湧出來,我一邊翻一邊笑:原來我古時候是長這樣,演化論真是神奇;從上傳頻率也可以看出來,過去總是窩在家裡看書、發廢文的居家少女我,在認識 16 之後變得多麼陽光活潑,我們一起去了好多地方,16 也幫我拍了許多開心照片,看著看著忍不住自己都起了雞皮疙瘩地覺得好甜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ain
(圖片源自 flickr,作者 mxgirl85

我們幾個約在公館的星巴克見面。我稍微遲到了,推開門走上樓,你們正談到一半。十七年前的我們恐怕很難想像彼此會有這樣正經討論的機會。每次在中庭看全校的模擬考成績,我永遠只能在榜單中央往左右游移,但你卻是紅榜上的第一志願錄取人數的一份子。你天生業務性格,很容易就能開啟話題,但我們也沒特別聊過什麼,或者交流過什麼共同的興趣。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廚菜館,香酥烤鴨與美味北京菜

和 16 的朋友 R 約好要吃飯。R 是老饕,每次和 16 聚餐,都約在一些我在網路上只聞其名但未曾參訪過的知名餐館:肥前屋的饅魚飯、華川宴的鴛鴦鍋……,每次聽了我都好羨慕好想跟!這次 R 聽說我要跟著去,貼心考慮我們三人下班聚餐的交通便利度,選了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天廚菜館,要帶我們大啖美味烤鴨。

進門一眼就見到帶位的服務生拿出了密密麻麻的預約表,確認我們的訂位,放眼望去也幾乎滿座,可以看出生意之好。R 說這裡以前是黨國大老們聚餐常見的選擇,據說此地也與江南案有關。我們轉頭四望,也看得見許多家庭聚餐與日本人。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眼蛙 DOOBY 卡通自動水壺,本尊長成這模樣

某天前輩下班突然說他要去買大眼蛙水杯。當天早上我剛好也在學妹的網誌上看到她的介紹文《『給絲』貝親莫哭杯 vs 大眼蛙水杯》,不禁好奇地跟著研究這個產品。前輩說,大眼蛙是寶寶界的經典產品,「不管正著拿、反著拿,小朋友都可以喝到水,而且不會漏水。」──登愣!正中我要害!

那陣子我們家小姪女芊芊在晚餐後會去玩溜滑梯,身為一個貼心的嬸嬸,我主動把她的水壺裝進袋子裡幫她揹去,等她玩累了,我就可以立刻服侍她大小姐喝水。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re about 流量的秘密

最近讀了《流量的秘密》。這本討論的是 Google Analytics(網站流量統計服務,簡稱 GA)。作者在 Google 工作過、也擔任過許多網站的顧問(作者經歷可以參考他的 LinkedIn),所以累積了許多想法。

書裡面提到許多小技巧,比方說,使用者在 Google 搜尋特定關鍵字詞的流量變化,可以透過 Google Insights 觀察,例如:小琉球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