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參加就業活動所以知道了 18 班的于玲在學校的就業輔導組工作。四月十一日溜去參加其中一場,幾年不見于玲,忙到沒空說話的她氣質大加分,加上比以前會打扮、似乎也瘦了一些,整個人儼然變成小正妹。

……不過話匣子開了還是老樣子啦,有慢慢抓回以前相處的感覺。 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心情低落還是要去看牙醫。因為我想如果我放他們鴿子再重約時間,到時候醫生大人給我一場大演講,我大概會更低落。 XD

上次醫生要我兩週後回診,我原本以為之後就保持這樣了,但今天看完以後,頻率並沒有因此成兩週。下次還是三週後見。過程啊,毫無爆點(也從來就沒有過吧XD),一樣是把橡皮筋拿掉後幫我看個咬合、把上排門牙往後拉一點,重新夾下排的 O-ring,好了林小草妳可以回家了。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聲音很甜的姊姊講完電話了。(心)

……然後?我沒有要提太多過程啊,哈,只是很想記住今天。 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少人聽這首歌會哭啊,未免太催淚。不過我覺得這支 MV 可以再清淡一點,因為不知道是不是不習慣這群大學生化濃妝,看到王怡婷在刷睫毛的時候我忍不住笑了,還有那個待嫁女兒心的字卡……啊,說多了,聽歌吧。 ^^a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都在關剩下的一些小縫隙、微調位置,少不了要拉橡皮筋,但我還滿常忘記。某天出門時走到和平路上,打個呵欠忽然意識到又忘了戴橡皮筋,馬上轉念想起剛開始矯正的我有多乖,不外食、每餐飯後馬上開始清潔工作、橡皮筋除了吃飯時間以外一定裝得好好的。對照起最近的生活──如果之前有用心乖乖來,現在也不會這麼忙,說不定矯正也早就完成了。唉呀呀,我真是個不折不扣的懶惰小孩啊。 Orz

不過出門前有通來自台北的電話捎來好消息,出門前我的心情很不錯,哈。今天張醫師回國了,診所又回到門庭若市的熱鬧陣仗:醫師們幾乎都離不開座位,牙助們忙進忙出,這個患者回家、下個患者又走進診所來。雖然向來討厭等待,但是因為心情不錯所以就沒想太多。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往都會覺得以前比較快樂。眼前由時間堆疊起的痛苦、哀傷,阻擋發現角落有好事發生的可能。好像小時候比較快樂,所以會想念以前有的默契,雖然那時候我們想的也不一定是一樣的事,不過開心就好嘛,所以我們這票人老是天塌下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我更樂,反正那時我好矮,天塌下來都有你們撐著。 XD

高一的時候座位排在一前一後,我其實不記得我有活潑到每天會跟妳打招呼,其實我真的很容易認生的害羞小女孩啊你們都不相信,呵呵呵。數學我不會寫,轉個頭問妳就有解;中打課我懶得背字根,仗著小時候累積出來的速度很不上進地打注音,每次大家在問哪個字怎麼拆我就在旁邊亂接話,只有不管上什麼課都比我認真專心的妳,可以擔任真正解救蒼生的工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早上 willie 很仁慈的捐出時間幫憨憨與我上課,教的是比預期中有趣很多的 Python。中午老師晃來探望我們,說難得我們在、大家一起吃個飯好了,我們也很難得的有這個榮幸跟老闆大人共進午餐~

吃飯的時候,我們帥氣迷人又可愛的吳老師(小朋友說我最近糖吃很多,但我想 willie 應該會相信我這個人超誠懇的)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拆矯正器,老實說我根本忘了我是民國幾年開始矯正的了啊,就覺得每三週見牙醫師一面已經成為排程項目了,調整也已經進入我自以為可以準備拆的階段了,現場很有自信(哪來的自信XD)說我大概快要拆了吧,好像還說最慢六月,哈。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很大,不過內容其實沒寫那麼多,因為最近腦袋越來越真空了。 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很想推廣Tex,不過我的環境不是自己裝的。最早學cwTex時是我自己設定環境沒錯,不過標點不能用慣常的置中標點、還得在整篇打完以後逐一取代,最終只能讓我很悶的跟著吳老師用LaTex搭配CJK打稿子,我也想要有自己可以把握的環境編文件啊……

對我來說,用Tex的好處有三個,其一是它的排版是浮動的,所以你只要告訴他你大概想要文件長怎樣就好,其他就交給Tex去處理,就像電腦會選花生一樣神奇;其二是它是純文字的,可以搭配TortoisesSVN做版本控制,Word就沒辦法了(我討厭開追蹤修訂功能),純文字也可以隨處編輯,體積小也好攜帶好管理;其三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英文可以自動依音節斷字!這樣排出來的文件左右對齊時整齊漂亮,中間也不會有太大的空格,Word就沒辦法做到了(吧?)。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故事要從我進研究所這件事開始說起。

新生訓練那一天風和日麗,可是我還是遲到了,所以一進禮堂就開始瘋狂找座位,好險又重新成為我的好同學的建建旁邊還有空位,拯救了我。環顧四週,不知道為什麼有大學部的學生坐在我們班的位置……是要來幫忙點名的嗎?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