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兩小床客房@台中鵲絲旅店

上次住完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回來,跟我同學大布丁討論了住在那邊的感受後,她提議我下次可以去住鵲絲旅店,「無人自助入住,好像很有趣,而且還有機器手臂可以寄放行李。」

上網研究了一下這間飯店,離逢甲夜市也近,最近幾次去逢甲都沒有仔細逛逛,能住在附近可以隨時來回,累了可以回飯店休息、有體力就可以踩遍每一間店,好像還不錯?於是就決定藉由痞客邦提供的飯店鑑賞王合作機會,來去住一晚!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豐盛的八道菜色!櫻花蝦油飯、獅子頭、油雞腿、糖醋魚、五更腸旺、蜜汁火腿、雞湯、佛跳牆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農曆年快要到了,有的職業婦女的煩惱是——年夜飯要怎麼弄咧?之前遇過有人原本打算一鍋火鍋就簡單搞定,菜洗一洗切一切擺在備料盤上就可以一桌豐盛,但是長輩說要拜拜,不能沒有整尾的魚,天啊連炸東西的油鍋都沒起過,是要怎麼搞定年夜飯的大菜咧?

這時候年菜就方便啦!各家餐廳對於外帶年菜已經有過幾年經驗,連物流會 delay 這種事都想過。餐廳備好菜後,可以提早先送到家裡,只要空著冰箱迎接它們來就可以了。接下來就是提早半天至一天的時間把冷凍年菜移到冷藏室解凍,到要上桌前抓個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悠哉拆封、復熱,不用切菜刷鍋搞得腰痠背痛!農曆年假期就是要放來休息的啊!(蹺腳喝茶)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鹿鹿玩動力沙

《包姆與凱羅的星期天》裡有一段,「下雨天,不能出去踢足球,也不能玩沙。算了,只好待在家裡看書了。」——有了動力沙,下雨天也能在家快樂玩沙啦!

動力沙又叫做太空沙,我第一次知道這個玩具,應該是從哪個部落客的文章看到的吧?已經不可考,只記得大家盛讚這個商品好整理、好塑形,在家也能歡樂玩沙。但那時想到小孩會把沙灑得一地都是就覺得,唉,每天下班時間都不夠用了,還搞一箱這麼麻煩的東西找自己碴啊,還是算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熊本熊麥茶!療癒的熊臉!

2016 的最後一個上班日,我買了一包熊本熊的麥茶,希望連日來忙碌未歇的電話可以別再吵。

可惜好像沒什麼效果。覺得好累,然後想起我抽屜還有還沒看完的,《為何上班這麼累?其實是你心累》。我想是我真心累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佳節愉快!

facebook Year in Review 2016 做出來,發現貼文裡提到鹿鹿的次數貌似有一點多,啊,好妙。

現在好像很難持續的觀測同一個議題。但每個月都莫名的願意花一點時間,把當月的狀況收集下來,也不知道這個動力可以持續多久?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月客房,雙人房,有可以休憩的小沙發、書桌、大床@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以前來台中出差時,好羨慕一起開會的某外商售前顧問 (Pre-sales)。我住在普通的商務旅館,他都住在至少三星級以上的飯店,衣服送洗還可以報公帳,好想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唷⋯⋯這次終於也有機會住在五星級酒店!位在台中七期豪宅區的日月千禧酒店,不管到台鐵、高鐵、客運轉運站、機場,交通都便捷;精緻大器,適合中高階的商務旅客,有精通外語的飯店人員,接待國際貴賓也不失禮數。

位在市政路的日月千禧酒店@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夜晚,倒杯熱開水,點亮燈光,好好工作@光印樣Lighto美好燈箱

為了逃避寫稿的壓力,我開始打掃我房間。床底下的收納箱上頭還塞了一個紙盒,是我買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光印樣的美好燈箱

這是強者我朋友阿破設計的,可以搭配客製光畫,非常適合當招牌,或擺在玄關作為守候家人的那一盞燈。LED 光源均勻又省電,木質外框溫潤有質感。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鋼索上的家庭:以愛,療癒父母帶來的傷》,陳鴻彬諮商心理師,寶瓶出版

我們從小唱著「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卻從沒想過,有那麼多時候,我們懸在鋼索之上,每個家庭成員都小心翼翼的閃躲迎面而來的情緒勒索⋯⋯

看過了翻譯國外作品的《父母會傷人》《大象在屋裡》等彙集豐富諮商輔導案例的著作,我總是告訴自己,那些都是國外的書啊,也許台灣風土民情不同,像台灣這麼講孝順禮教、主張儒家思想的地方,應該不會有那些問題吧?看完了《鋼索上的家庭》,我深刻感覺到,原來我曾經眼見過的所有悲傷的故事,其實都不是特例,都值得好好被療癒。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由布院中央兒童公園玩溜滑梯

去年的歡樂日本九州行來到最後一天了!行前一直擔心小孩生病啊、不吃飯啊、不睡覺啊什麼的,杞人擔心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塌的天,不過很幸運地非常平順,一路平安快樂地玩到了最後一天。

豈料在最後心情悠哉,一時鬆懈大意,竟然差點回不了家!實在太刺激了!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雨的金鱗湖

繼續來寫去年的日本九州行XD,自己邊寫邊覺得當初好像玩到不想回家了一樣!這天是我們不搭車去任何地方、純粹在附近散散步的緩慢行程。

相對於在台灣緊繃忙碌的生活(去年此時可是我在編寫前輩的偽月子日記的時期啊XD),在這邊短短一兩天就感到心靈滌淨,我好像有點感覺得到 Willie 跟我說「預算夠的話會想在這裡多待幾天」的那個氣場了啊。

文章標籤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