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正經] 夢想朝現實貼近 (7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有種感覺:好像是前幾天,賴導才在系辦裡跟我說,「小草,去唸研究所的時候,小心會變胖。」一晃眼,我已經站在禮堂右側,用很自嗨的心情黏在 willie 背後學他動作、步伐慢慢向前移動,等著要上台完成儀式。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口試後陸陸續續開始整理收拾自己研究室的電腦、座位,把一些散落在硬碟裡的短筆記整理起來,經過某個個人板想到我在上面陸陸續續貼過的,寫給我自己的研究室注意事項。

這兩年寫了十六則,大部分看起來都是心情不好或發生了什麼事的感想。偶爾也會有心情很好的時候寫下來的,例如第十五則。有些事早已可以確定錯不在我,但也不需要再回頭去爭分明了;有些事我的確是做錯了,或多或少也記得改變自己一些。好像也是好事。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05/23,口試了。

一路熬夜熬到凌晨兩三點,原本想要撐著不睡,但為免英文已經夠破的我以驚人的胡言亂語結束我的口試,我覺得還是睡飽一點比較實在。所以,我把某個 bug 修到一半,存檔後就很快的關機跑去躺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要講的是論文口試的整個流程,從申辦作業開始講。雖然每個學校手續不太一樣,記這個好像沒啥價值,不過就記起來做紀念好了,加上一些碎碎唸總是有可以讓我寫的理由了吧,啦啦啦~(而且不小心寫太長還要拆兩集 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是第三次考 TOEIC 了,不過這次是第一次考新多益。

之前本來想趕著考舊制最後一場,可是拖拖拉拉的,一晃眼新制就這麼起跑了。因為再不考大概也沒時間可以考了,算算考試日期,就報了四月二十七日這場。報考時 willie 問我怎麼在畢業前突然事情一大堆,我也不知道我幹嘛拖到這時候才想到要去考。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心情不是太健康,要看我講冷笑話的慢走不送~)

今天某件事完成了,原本以為可以放束歡樂的小煙火──我當下覺得不錯啊,莫非好氣氛掩蓋了事實的真相?反正,回來後,發現有些事有差異、我也沒問清楚,確認了一下其他人的想法,家裡長輩是沒什麼意見,反而是平輩們有些異聲。我向來很容易記得也很容易忘記、很容易開心也很容易不開心,當然馬上就覺得,唉。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想參加就業活動所以知道了 18 班的于玲在學校的就業輔導組工作。四月十一日溜去參加其中一場,幾年不見于玲,忙到沒空說話的她氣質大加分,加上比以前會打扮、似乎也瘦了一些,整個人儼然變成小正妹。

……不過話匣子開了還是老樣子啦,有慢慢抓回以前相處的感覺。 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和聲音很甜的姊姊講完電話了。(心)

……然後?我沒有要提太多過程啊,哈,只是很想記住今天。 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很大,不過內容其實沒寫那麼多,因為最近腦袋越來越真空了。 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很想推廣Tex,不過我的環境不是自己裝的。最早學cwTex時是我自己設定環境沒錯,不過標點不能用慣常的置中標點、還得在整篇打完以後逐一取代,最終只能讓我很悶的跟著吳老師用LaTex搭配CJK打稿子,我也想要有自己可以把握的環境編文件啊……

對我來說,用Tex的好處有三個,其一是它的排版是浮動的,所以你只要告訴他你大概想要文件長怎樣就好,其他就交給Tex去處理,就像電腦會選花生一樣神奇;其二是它是純文字的,可以搭配TortoisesSVN做版本控制,Word就沒辦法了(我討厭開追蹤修訂功能),純文字也可以隨處編輯,體積小也好攜帶好管理;其三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英文可以自動依音節斷字!這樣排出來的文件左右對齊時整齊漂亮,中間也不會有太大的空格,Word就沒辦法做到了(吧?)。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參考Dr.Bob Examines的做法。原文寫給Delphi的,不過好像對BCB也適用吧。

1. 安裝 BCB 6。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文章引用至此


5 / 24 在104上面送我的履歷之後,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說一個故事給你聽哦。

從前從前,在日本,有一個小漁村裡,住著一個青年,叫做浦島太郎。有一天,浦島太郎要出門打漁時,發現村裡的小孩正在惡整一隻可憐的海龜,見義勇為的浦島太郎把海龜買了下來,抱著它、帶著它回到海裡。為了答謝浦島太郎的救命之恩,數日後,海龜迴游到浦島太郎身邊,「我載你去龍宮玩!」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越來越確定:雖然累到爆炸、經常幹在心裡、有些小細節我們不太搭調,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班級,很喜歡現在的狀態。

意外的數隻數到我變班代,第一場班會就馬拉松式的開了整整一個小時,白板筆藍的黑的都沒水,整個白板上滿滿的紅字寫著我們討論的事項,老師隨後進來看了都笑了一下。雖然好一陣子都忙到很累(也不知道在累個什麼鬼),但是還是覺得很喜歡這個班級。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到上週我才發現,一二樓之間的廁所會比較暗,是因為天花板比較低的緣故。光透不進來,所以暗。

待在這裡的時間多,注意的細節也相對多。偶爾我會上去四樓整理一下。離開前排好的椅子、設定好的冷氣溫度、收拾好的桌面,永遠下一次進來之間會改變。始終不懂,有些東西不必關,為什麼要刻意關掉?有些設定值太低,其實會有問題,為什麼說了好幾次都不懂?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慣例,第一段一定要離題。但是,嗯,剩下兩週寒假才算真正告終,我已經覺得我的寒假差不多結束了。

在所辦上班的這幾天──很想說是這幾「週」,但我一直到這幾天才有我真的有在認真上班的感覺。當老師把要核銷的發票拿給我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就這樣過了這麼多天啊。雖然書比起前陣子多少有唸一些了,但是就像老師說的,我還不夠專注。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看名揚四海,最有印象的就是虞小卉飾演的羅美麗捧心對著郭婷婷飾演的童年玩伴林燕如說「啊,正中要害,好痛」的樣子。最近又開始覺得,嗯,我身邊多了好多神槍手。

其實一切如果照著進度一樣一樣來,就像重考的時候我家老大寫給我的信裡說的,「妳就安排好進度照著做,不要亂唸,應該就沒問題了。」但是我不是慢就是龜毛,有時根本就是懶洋洋,弄到最後好像什麼都搞不定。前陣子我終於忍不住對欣黛說,我覺得我從開學到現在一直沒遇到什麼覺得自己做得很棒的事情,每件事因為大家的仁慈善良,當然都可以做得完啦,但是每一件事的收束都沒有「幹得好!」的力度,反而好像小石頭沉進水裡,連漣漪都看不清楚的樣子。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寫好放在KK很久了,只是甄試的季節又到了,最近有人問我以前的事,突然發現這邊留下來的文章都寫得很簡單,哈。雖然現在常開玩笑說,唸研所好像在結婚,在裡頭的想出去、在外頭的想進來,但說歸說,我還是珍惜。當初征戰後的得失,如今對我依然可貴。謹以這篇文章獻給去年陪我在寒風裡穿越校園、給我無限量祝福、加持過我的每份文件的師長同學朋友們,謝謝你們陪我一起走那一趟孤單又熱鬧的長途旅行。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Oct 07 Sat 2006 13:42
  • resume

在寫作業的時候找資料找到這個:《如何寫一份好的工程師簡歷》(資料來源:Google黑板報)。這讓我想到另一篇文章,之前在網路上爬啊爬的找到的,Kyle的《Please Show Me》

嗯,我到現在還是很想知道,為什麼我在上個夏天(也就是幾個月前)應徵summer intern失敗了,哈哈。不過,逝者已矣來者可追,在下一個夏天來臨之前還是先好好準備好自己好了。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