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湯屋@福容淡水紅樹林湯屋

前陣子去泡了一次溫泉後,胖鹿跟我說她想要常常去玩水,「馬麻我們明天再去好不好?」

一開始是因為我自己累到全身肌肉緊繃,想泡個熱水放鬆一下;另一方面,到了夏天想讓胖鹿玩玩水,又看她不時冒一點點鼻水,帶去溫水游泳池怕太冷。就在這種母女都虛弱的週末之下,16 有事出門,我得一個人和胖鹿對決。我想,那就去泡個溫泉吧!

一開始本來覺得北投和淡水太遠,怕扛不動胖鹿去這麼遠,想要就近在中永和找個汽車旅館泡浴缸就好。不過又怕汽車旅館房內不知道有沒有菸味?房內的佈置會不會不適合帶這麼小的小孩去?想了又想,還是硬著頭皮牽著小麋鹿一起出門去搭公車轉捷運,前往淡水紅樹林。

本來很怕她會要我整路抱著她,不過出門前她執意要拿她心愛的造型傘出門,我也趁機和她交換條件:「要帶可以,但我不幫妳拿、也不抱妳走,妳要自己保護好雨傘喔!」她一口答應,路上幾次她說要放棄雨傘要我抱她,我說那我們就回家放雨傘,它就不跟我們一起去玩喔,她又願意多走一點點路。

就這樣走走停停的,加上路上覓食,十一點出門,我們到湯屋已經一點鐘了。前往福容湯屋的交通算是很方便噢!搭捷運紅線(淡水線),到紅樹林站一號出口出來,走個十分鐘就到了。

路上看到水溝邊緣有金黃色的沉積物,本來以為是硫磺泉,不過泡起來水質很清澈,又像是碳酸泉,要寫文的此刻上網查一下,才發現是硫磺泉跟碳酸鹽泉的綜合體,福容給了這個溫泉一個美麗的名字,叫「黃金美人湯」。

 

福容淡水紅樹林湯屋的費用是兩小時 NTD$1,800,現在是淡季有六折優惠,所以這次去的費用實際上就是 NTD$1,080。(不額外收服務費等費用)

在一樓大廳 check-in 後,會拿到感應式房卡,直接上樓到三樓的湯屋。走廊很寬,沒有霉味菸味等異味,有房務員正在整理附近的房間。可能因為是淡季吧,除了 check-out 時遇到一組家庭以外,都沒有遇到其他人。太安靜的走廊,讓原本蹦蹦跳跳的小麋鹿,走著走著忽然黏過來抓住我的手。

走廊@福容淡水紅樹林湯屋

進房後覺得房間的坪數比我想像中小很多,不過反正只待兩個小時,坪數大好像也用不到。一進門,玄關短短的,很快就接到浴池,另一頭就是床了。

景觀湯屋@福容淡水紅樹林湯屋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和馬桶,設計在浴池的對面。有很多人覺得這樣隱私感不佳(上個廁所要袒裎相見的感覺XD),我因為是跟胖鹿去所以不介意,但要我跟朋友一起來,我絕對不選這裡,哈哈。

淋浴間和浴池@福容淡水紅樹林湯屋

淋浴間和浴池之間的地磚有凹紋,感覺還算防滑,不過最好還是把腳踏墊拉到自己正在用水的範圍附近,確實把腳底踩乾。因為在浴池的另一面的地磚是比較光滑的,我自己在走去床邊打電話給櫃台時有差點滑倒過。

玄關的另一側就是床了,桌上有沐浴乳、乳液、肥皂、浴帽、棉花棒等備品,電視訊號感覺沒有很清晰(是我太久沒看有線電視了嗎?)。洗手台旁邊就是淋浴間了。吹風機是固定在牆面上那種,風量很小,下次我打算出門要自備吹風機,不然胖鹿一直亂跑,吹個頭髮都讓我覺得加倍累啊。(我不是為了消除疲勞而來的嗎!XD)

床@福容淡水紅樹林湯屋

外面的景觀長成這樣。我覺得視線看去滿亂的,中間的大招牌好突兀,不然能遠眺山崚,應該還算不錯吧?

外面的景觀@福容淡水紅樹林湯屋

床頭有電動捲簾的開關,不想看窗外的 view 的話可以把捲簾降下來。我覺得好像沒什麼值得一看的風景,雖然這邊地勢比較高,但是畢竟只有三樓,看出去幾乎都被遮蔽住,對面又有大樓,感覺怪怪的,所以拍完照我就沒再把捲簾升上去了。

有半透明的捲簾@福容淡水紅樹林湯屋

本來有打算要帶點飲料去喝,譬如買個牛奶讓鹿鹿泡完澡後喝,不過後來也沒買,就沒用到冰箱。但打開櫃子發現沒冰箱,還是滿驚訝的,我以為這種等級的湯屋應該會有冰箱欸?我出門前有參考其他人的遊記,看了《[新北市淡水]福容溫泉會館淡水紅樹林溫泉池泡湯Fullon Hot Spring Resort Tamsui》這篇,回來比較了一下,我們泡澡時沒有水杓水盆可以用,房裡也沒有冰箱。

衣櫃裡有室內拖鞋,底下沒有冰箱@福容淡水紅樹林湯屋

有提供兩瓶礦泉水,我們母女泡一泡水覺得好渴,現場就一起喝掉了一罐半。因為前陣子在英國當房務員的學妹 Bukokoro 提醒我,房務通常不會太仔細清潔水杯茶壺,所以我沒有用這裡的杯子和熱水壺,以後想用杯子我要記得帶環保杯或保溫瓶。(筆記)

衣櫃裡只有給兩雙室內拖鞋,沒有浴袍。備品區有兩條毛巾,淋浴間門口有兩條大毛巾。我們在入住登記時,櫃台也沒有主動提供任何兒童用品(有些飯店會給小孩用的小拖鞋或是小毛巾之類的)。

 

因為上網參考的那篇《[新北市淡水]福容溫泉會館淡水紅樹林溫泉池泡湯Fullon Hot Spring Resort Tamsui》提到她在旺季裡等了一個半小時才有空的湯屋,我滿怕小孩等太久會暴走,所以前一天我打電話去問,最近是夏天,應該算是淡季,是不是也要等這麼久?服務人員表示,正因為是淡季,目前即使是假日去(我們是週六中午去的),也都可以馬上有空房。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是淡季,也沒什麼特別的信用卡優惠就是了。

離開時小麋鹿想走樓梯下來,所以我們經過了二樓咖啡廳。看起來座位不太多,不曉得是不是餐廳在另外一面?

 

覺得這裡環境很乾淨,不過用具和房內設備簡單了點(我寫這篇時多看了幾篇遊記,別人都有水盆啊XD),原本以為以福容的等級,礦泉水旁邊應該還會有點小點心可以拿來吃的說,哈,好險我們路上有買一些麵包帶去。附帶一提,附近沒什麼店家,最好在出捷運站就在對面的便利商店把吃的喝的買一買。

兩個小時還滿悠閒的,水量夠大,花個十分鐘不到的時間水就放好了。跟小孩一起玩玩水、休息一下、再玩玩水,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小麋鹿就說她不想再泡了。我們把水放掉、換好衣服吹乾頭髮,躺在床上,我看看書、讓她看個十分鐘難得出門在外才有得看的電視。本來我進房時有想過,是不是之後可以哪天帶著電腦來,泡完以後稍微工作一下?不過燈全部打開還是有種昏暗催眠的氣氛,看來還是不要把湯屋當商務旅館用好了。XD

最後十分鐘時,櫃台會打電話來提醒時間快到了。離開前再簽個名,就完成 check-out 囉。

 

很多人推薦我去烏來,不過帶著小孩還真沒信心能跑這麼遠啊~下次再來挑戰捷運沿線的湯屋好了。XD

 

福容淡水紅樹林湯屋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6號
    (捷運紅樹林站一號出口,出站走到對面後左轉直行,步行約 10 分鐘可達)
  • 電話:02-8626-3939
  • 營業時間:24 小時開放
  • 費用:NTD$1,800 可使用兩個小時 (120 分鐘)。淡季平/假日 6 折;旺季平日 7 折、假日 8 折。
  • 可參考 trip advisor 上其他人對這裡的評價:福容大飯店 淡水紅樹林 (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