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從九樓的窗戶看出去的天空@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如果想要享受南國的陽光,同時又想要讓孩子有個小遊樂場與游泳池可以徹底放電,怡灣渡假酒店會是個理想的選擇。窗外有寬闊的視野,搭配好天氣,就是舒服愜意的渡假氛圍。步行十分鐘內可達鹿境生態梅花鹿園區、恆春老街,要回到高雄也有便捷的墾丁快線可搭乘,沒有車可以開,也一樣能帶著輕鬆的行李來個放鬆小假期!

 

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GRAND BAY RESORT

  • 網路資訊:官方網站 / facebook 打卡點(非官方粉絲頁)
  • 地址:94643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998號(距恆春轉運站步行約 13 分鐘)
  • 電話:08-889-9968

 

 

小麋鹿的暑假第二天,我們跟著麗莎小姐與黃小妞一起去員工旅遊。兩個 2015 年一起去日本九州玩一週的小少女,這次暑假一碰面,三兩下就又混熟起來,坐在遊覽車上硬是想要擠在一起坐、對望著就咯咯咯笑個不停,超可愛的啦。(大心)

我們從高雄出發,遊覽車載著我們去了貓鼻頭公園與海生館,晃完這兩個點以後回到飯店休息用晚餐。

帶著三歲與四歲的暴走少女團體(?),兩位媽媽一進房只想臥倒啊~我們是兩大床的四人房,照飯店介紹來看,我們這次住的應該是菁英客房,平日 NTD$4,240、假日 NTD$5,240、旺日 NTD$6,740。話說我整理照片時怎麼翻都找不到兩張床入鏡的照片,但我記得我有走到書桌前準備回頭取景啊,可見我當下有多想直接躺下來。XD

我們住四人房@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還是要先來把東西都放好。我們把防曬外套和背包卸下放進衣櫃。大大的衣櫃裡有超多衣架,門片拉上以後,另一邊有個小小的流理台,有水龍頭、小小的不鏽鋼水槽。

大大的衣櫃,門片拉過來以後另一邊有個小小的流理台,有水龍頭、小小的不鏽鋼水槽@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衣櫃另一頭的小小流理台,有個小冰箱、快煮壺、水龍頭與不鏽鋼水槽,可以買水果回來切XD。是說怡灣附近沒有便利商店,除了礦泉水之外沒有準備簡單的飲料零食 (mini bar),我還滿意外的耶。

衣櫃旁的小小流理台,有個小冰箱、快煮壺、水龍頭與不鏽鋼水槽,可以買水果回來切XD@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帶小孩出門第一件事就是放下東西後記得去洗手。浴廁左手邊是浴缸,右手邊一進去是乾濕分離淋浴間。洗手台下方的捲筒衛生紙位置選得不太好,不太好抽,我抽的時候一直快要整捲掉出來。而站在門口的鹿鹿,手入鏡是因為她看到浴缸超級興奮:「馬麻!我晚上要泡澡!」

浴廁,左手邊是浴缸,右手邊一進去是乾濕分離淋浴間,洗手台下方的捲筒衛生紙位置選得不太好,不太好抽,我抽的時候一直快整捲掉出來。@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對了,洗手台下方放的吹風機就是我旅遊必帶的 TESCOM TID192TW 保濕負離子機能吹風機,是我目前看過最便宜又小有品牌的負離子吹風機啊,每次用到別人家飯店風力微弱的吹風機,都很想寫客服信建議改買這款,便宜又好用,覺得怡灣選這款吹風機真是太好了。

浴缸有扶手,起身時安全性好很多。水龍頭旁邊擺了洗髮精與沐浴乳,我們住的是四人房,給了各兩份。

浴缸有扶手,起身時安全性好很多。水龍頭旁邊擺了洗髮精與沐浴乳,我們住的是四人房,給了各兩份。@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乾濕分離淋浴間裡的蓮蓬頭,可調整高度。馬桶不是免治馬桶有點意外,一進門時覺得這個等級的飯店應該要有才對?

乾濕分離淋浴間裡的蓮蓬頭可調整高度,但馬桶不是免治馬桶有點意外,一進門時覺得這個等級的飯店應該要有才對?@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有鑑於前一天在高雄捷絲旅,鹿鹿洗手或畫畫都需要椅凳,我一看到兩個小女孩跪在地上畫畫,馬上打電話向櫃台借了兩個小凳子。凳子一送來,女孩們就拿出小小 PETIT 無毒可剝指甲油努力的畫起指彩來。

跟飯店要了小凳子,兩位少女就坐下來擦指甲油了XD@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桌上的插座有 USB 孔,100 分!!!(個人覺得工程師真是世界上最好滿足的族群了XD)

桌上的插座有 USB 孔,100 分!!!(工程師真是世界上最好滿足的族群了XD)@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入住當日下午五點半進房,天氣並不是太好。我們四個人在趴在窗邊的沙發上看著對面,小孩們忽然說對面草皮上有牛!我看超久才找到,根本視力檢查哈哈哈~我們的住房是面對恆公路的這一側,一開始看到對面一排建築物,以為是附近的小學或幼兒園,麗莎小姐跟我說我才知道是一家親子民宿「山風飛羽」,感覺也是個適合小孩來玩的地方,列入下次來恆春的清單裡。

對面的大草皮上有牛!畫面下方的建築物我一開始以為是學校,麗莎小姐跟我說我才知道是一家親子民宿「山風飛羽」@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山風飛羽」民宿的後頭有一大片草地,每天白天都會放牧牛隻,早上還會看到白色的鳥類(不知道是不是牛背鷺?)在草地上一點一點的出現,畫面在我們這群城市小孩眼中超級難得,小孩們這兩天也都很著迷地趴在窗口旁的沙發上研究牛在幹嘛。

隔天早上天氣好了,繼續看牛XD@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入住隔天早上天氣超好,大家沒事就趴窗口看牛,太療癒了。XD

兩位小少女(大心)@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我們住在十一樓,往下看可以看到圓圓的天井,以及透明的長長溜滑梯。原本以為是開放給住客玩的,後來我才知道是收費項目。XD

往下看,樓下有透明的長長溜滑梯,後來我才知道是收費項目。XD@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隔天早上去游泳,忘記把置物櫃鑰匙還給櫃台,一個人下樓又上樓,有住客按了九樓,打開電梯時看到這片窗景我整個迷住,馬上衝出去照一張再回房。

第二天從九樓的窗戶看出去的天空@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話說回來,住房過程讓我們滿意外的是,房間裡並沒有任何簡介資料。我們想要看各個遊樂區的收費標準,翻遍所有抽屜,連張便條紙都沒見著。一般飯店都會有設施介紹、信紙、便條紙等等文宣品,怡灣只有電視機的開機畫面有這種像簡報檔一樣的文字簡介,連照片都沒有。(我們住的其他飯店都會放一些照片影片)

打開電視有超級靜態的飯店簡報XD 通常好像都會拍一些照片影片?@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打電話問總機,總機說她們還在試營運(今年四月剛開幕),費用還在調整,所以還沒有印文宣。我想裝水,總機跟我說一樓櫃台旁有飲水機,我就出發去裝水。小孩在房裡由麗莎小姐罩著,這一回合等電梯我才有心情觀察一下週邊環境。走道很寬敞,兩側都有房間,一側面向恆公路,另一側面向後方,我猜看出去的視野應該是鄰近的民宅。

電梯上樓以後,中間是引進採光的天井,走道寬闊,牆上掛了許多琉璃飾品。@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可能這天團客多,電梯並不是太好等。跑去跑來的看了一下附近的門牌,每一間房好像都有專屬的琉璃磚耶。

門牌上裝飾用的琉璃,每間房間好像都不一樣@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門牌上裝飾用的琉璃,每間房間好像都不一樣@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怡灣的 B2、B3 是停車場;B1 是休閒娛樂區,有小朋友的遊樂設施與游泳池、健身房等設備;一樓有櫃台、餐廳、禮品部;二樓是宴會廳與會議室;三樓以上是客房,中間有幾樓有付費的溜滑梯與空中步道。

樓層介紹:B2-B3 是停車場,B1 是休閒娛樂區,有小朋友的遊樂設施與游泳池、健身房等設備;一樓有櫃台、餐廳、禮品部,二樓是宴會廳與會議室,三樓以上是客房(中間有幾樓有付費的溜滑梯與空中步道)@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剛好一進電梯就有人按 B1,我就跟著從 B1 出來看看,發現牆上有各項遊樂設施的價目表,先翻拍再說。

房內都沒有文宣,所以要看飯店收費項目與附近景點的介紹就要到地下室來@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附近就是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跟 B1 休閒部櫃台買票,原價 NTD$200、特價 NTD$180。怡灣沒有通往鹿境的接駁車,休閒櫃台說走路過去約 5~10 分鐘。(看過其他文說只要一分鐘就到了,我覺得有點太誇張,過馬路到對面可能就要兩分鐘了⋯⋯Google Map 是估四分鐘可以走到)

附近就是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跟 B1 休閒部櫃台買票,原價 NTD$200、特價 NTD$180(怡灣沒有通往鹿境的接駁車,走路過去約 5~10 分鐘)@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房內沒有文宣,所以館內休閒設施費用與開放時間表要到 B1 來查閱。

這裡的付費項目滿多的,除了游泳池、親子遊戲室(一個大空間、有一些繪本)、健身房,其他都是計次計時使用的:

  • 八樓空中吊橋、飛天彩虹溜滑梯:
    • 100 元一次
    • 170 元兩次
    • 240 元三次
  • 三樓的空中攀岩:
    • 7 分鐘 200 元  
    • 15 分鐘 370 元
  • B1 親子怡樂園(像愛樂園那樣有球池等遊具的遊樂區):
    • 兒童遊戲券 200 元 / 人
    • 家長陪伴券 100 元 / 人
  • B1 星際甩尾 (Go-cart):一場 170 元 / 5 分鐘
  • 棋藝室:
    • 1 小時 350 元
    • 2 小時 700 元
    • 3 小時 1,000 元
  • KTV:
    • 一小時 500 元
    • 2 小時 900 元
    • 3 小時 1,200 元

我們這團訂的房型有送每人一張怡樂園的門票,其他就要自費。查了網路上的評論,有的人抱怨館內付費項目太多,不過以我們這趟去來說,當晚吃完晚餐讓小孩們玩完怡樂園,就可以洗洗睡了,隔天早上游完泳也可以退房了,我覺得還可以。我是覺得如果可以多給幾次免費去玩遊樂設施的機會會讓這趟住房更為超值滿意,如果是要控制使用的人數,也許可以像愛樂園之類的遊樂場一樣,限制大家單次使用只能用一兩個小時、但至少給個兩次機會可以入場?不然訂了這樣的住房,傍晚與早上起床,小孩都會想各玩一次哩。

館內休閒設施費用與開放時間@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B1 的休閒櫃台,有賣泳具泳衣,忘記帶也不用擔心沒得玩。櫃台桌面上黃色的一大疊布巾是浴巾,可以向櫃台借用,我們不清楚可以跟樓下借,所以從客房帶了下來。

B1 也有賣泳衣泳具,沒帶還是能玩得到游泳池的@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回到一樓,傳說中在櫃台旁的飲水機我遍尋不著,問了櫃台人員,她要我等一下,就接過我的水杯去餐廳裡裝──原來沒有可以隨時取水的飲水機耶,都要透過櫃台才能去裝水,這怎麼好意思,總覺得總機的回應和實際上有點落差啊。Orz

我們的晚飯是公司訂的合菜,用餐地點就在二樓宴會廳。開飯前我們先帶小孩到一樓禮品部看看有什麼東西。

一樓的販賣部售有泳裝、服飾、玩具、泳具、零食、飲料,店員是個網紅等級的可愛女生唷,健談又懂很多的在地人,讓我們對於隔天脫隊自行回高雄的路徑稍有輪廓,太感激了。(大心)

一樓的販賣部有泳裝、服飾、玩具、泳具、零食、飲料,店員是個網紅等級的可愛女生唷@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晚飯後我們拿了票讓小孩到樓下遊戲區玩。「怡樂園」就像愛樂園、騎士堡之類的室內遊樂場,有球池、溜滑梯等等設施。就像前面說的,是要收門票的,看了前幾個月別人的住房心得,那時好像沒有給足每房人數的票,我們去的時候是持隨房卡信封一起贈送給我們的門票,兩個大人兩個小孩都可以進去,不用額外補錢。

B1 的遊樂區@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一定會出現在室內遊樂場的球池與溜滑梯。架高空間底下還有小型的鞦韆,每吋空間都沒浪費。

球池與溜滑梯@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這叫什麼呢?搖擺車?屁股跟腳一起用力就能往前扭進,不過四歲的小麋鹿不太會玩,完全用腳嚕。

這叫什麼呢?搖擺車?@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有車道,一群小孩正在一起賽車(?),進來這一區的入口有許多安全帽,小孩可以戴上再進來騎車。

有車道,一群小孩正在一起賽車(?)@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彈跳墊,我看好多小孩跳得好開心啊。

回到飯店鹿姐在跳床XD@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也有給小 baby 用的區塊,不過旁邊的大小孩都玩滿瘋的,我想只有淡季才用得到這裡吧~XD

也有給小 baby 用的區塊,不過旁邊的大小孩都玩滿瘋的,我想只有淡季才用得到這裡吧XD@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隔天早上的早餐,我們九點去,早餐十點撤,但還是滿豐富的,而且還補了幾次菜。譬如說這邊看到的各種冷盤菜色,被拿空後馬上就補來。

冷盤區,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比較晚了(早上九點),不過菜還是滿多的@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肉食區,應該是此行我回南部住的飯店裡唯一沒用鑄鐵鍋上菜的,呈盤方式相當古典。XD

肉食區@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水果與早餐脆片,水果好甜啊~

水果和早餐脆片@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吃早餐啦~這天向來都要吃玉米脆片當早餐的鹿鹿,可能發現這幾天住飯店天天有得吃脆片,所以主動改選草莓果醬吐司(對我們而言是一種在家裡吃不到的早餐XD),我也夾了有肉有菜有蛋有澱粉的一大盤。

吃早餐!@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吃完早餐我們去游泳!雖然我用衛生棉條,應該是可以下水,不過想到我還得活著帶小孩回高雄,還是留點體力好了。(感謝麗莎小姐超猛的一打二)

兒童池,池水比較冷@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麗莎小姐說這池比兒童池的池水溫暖多了,兩個小孩都有泳具,所以後來我們都在這裡玩。

一般的泳池,池水感覺也不太深@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一開始有讓小孩們玩幾次溜滑梯,不過不知為何小孩們興趣沒有特別高,反而喜歡在隔壁大池游來游去,游得樂呵呵的。

兒童池的溜滑梯,100cm 的小孩溜到最底下也不太會吃水@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泳池入口處有脫水機,泳池旁邊有洗衣機和烘衣機,洗衣與烘衣每次 NTD$50。(兩台機器各要投五個十元,可以向櫃台換)

泳池外有洗衣機與烘衣機,使用一次各 NTD$50@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因為最近我都住商務飯店居多,看到洗衣劑要向櫃台買,有一種住了五星級飯店的感覺。(以前住台北王朝大酒店,對星級飯店影印也要收個一張十元二十元的覺得驚奇XD)

洗衣劑也是使用者付費,我最近都住免費提供洗衣粉的商務旅館,看了好不習慣XD@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感覺這家飯店還在不停調整:在 TripAdvisor 上有人七月底時抱怨泳池中午後才開放,必須第一天入住時就趕快去游,否則會游不到,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可以白天游泳。有的文章抱怨游泳池非常冷、有開冷氣,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好像還好?但兒童池的水比較冷,好妙,明明反而比大池照到更多陽光哩。

 

另外我有一趟電梯看到八樓有好多人在排隊,好奇湊過去,原來是溜滑梯第一場開放時間到了 (11:00~12:00),大家在排隊玩溜滑梯。

路過八樓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等著玩飛天彩虹溜滑梯@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中間有人站著的地方就是溜滑梯的入口,站著的人是負責管控現場進出的工作人員,一次原則上只能一個人下去,小孩要溜之前大人要先簽署同意書。右邊的入口是「空中吊橋」。

因為溜下去時會用專用的布墊在身體背後、把手綁起來,有專人協助下溜滑梯。右邊的走道就是空中吊橋的入口@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透明的五層樓高的溜滑梯,溜下去前會先用特別設計過的布墊在人背後、把手綁起來。接下來就是超咕溜的向下滑。

透明的五層樓高的溜滑梯@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一路超咕溜的溜到三樓,離開後才會再讓下一個人下樓,算是控管得滿好的。中間紅色地墊上頭就是攀岩,我有嚴重的懼高症,所以對這些項目完全沒興趣,想知道好不好玩就要去問別人啦。XD

五層樓高的溜滑梯@屏東恆春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生活機能部分,這附近算是比較偏僻一些,不過雖然 Google Map 說最近的超商在恆春老街那裡(步行距離約十分鐘遠),不過其實出門往左轉,走沒多久就會看到別人家飯店一樓有簡單的超商。

奉命下樓來買東西,Google Map 說要走個十分鐘遠才有超商,不過我從飯店出來後往左手邊走,三兩下就遇到別家飯店一樓的超商部門XD

再往前走還有星巴克與麥當勞,很懷念城市的味道的人也不用太擔心自己會餓死啦。

再往前走還有星巴克與麥當勞,還滿方便的啊XD

是說好想知道這家飯店背後是誰在營運哦,感覺不是很重視網路評論?除了沒有自己的官方粉絲頁,也沒有專人在回應 Trip Advisor 與 facebook 地標打卡點上的評論,感覺滿妙的。

 

Trip Advisor 上有人抱怨這邊的停車場設計與管控不佳,太晚回房會沒有位置停、車距也太近容易刮到,我們這趟去是搭遊覽車下去的,不知道有無改善?

我跟麗莎小姐此行搭車回高雄後覺得車程還可以接受(約兩個半小時),雖然這裡不是墾丁風景區正隔壁(不知道為什麼飯店名字要冠上「墾丁」,其實離風景區還要再坐好幾站),不過走路十幾分鐘就能到恆春轉運站坐車,我覺得還算滿方便的噢!像我一樣開車技術超爛不敢自己一個人開車帶小孩下來玩的人,也還是可以快樂的拎著行李跳上墾丁快線跑來玩!

 

早餐豐盛美味、給小孩使用的室內設備充足、搭大眾運輸也到得了,推薦給帶小孩出門的你!

 

墾丁怡灣渡假酒店 GRAND BAY RESORT

  • 網路資訊:官方網站 / facebook 打卡點(非官方粉絲頁)
  • 地址:94643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998號(距恆春轉運站步行約 13 分鐘)
  • 電話:08-889-9968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