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為了要補繳中華電信的手機月費,手機按了 800,卻聽不到電話聲音,但開成免持模式又能聽到通話內容,咦,難道我該換手機了嗎?

客服電話並沒有讓我意識到問題在哪,因為後來覺得新版的中華電信客服系統進去好像闖迷宮,只能用語音問問題,不能像以前一樣按 9 就進入專人服務,讓我覺得好累人,通話到一半就放棄了。

後來回到家,摺衣服時想放個韓劇來配,發現影音串流 APP 沒聲音,滑開了控制中心才發現,手機聲音輸出被指定為耳機模式。馬上找 IT 強者 Donna 求救!

滑開控制中心,會看到右側的音量區塊,顯示為耳機模式

 

 

Donna 賞我一篇網路上查到的教學文章:《如何解決 iPhone 卡在耳機模式的問題》,照著嘗試一下:

  1. 方法一:清潔手機孔
    當下覺得我手邊的棉花棒太粗了,應該卡進去會脫棉,就放棄這一個選項。(後來發現我錯了!應該先試這個!😅)
     
  2. 方法二:重新開機
    工程師秉信重開治百病!這早就已經是我的第一選擇,但我重開了三次,顯然我的手機沒要理我。
     
  3. 方法三:使用 iPhone 螢幕截圖解決
    這個讓我覺得挺莫名的,不知道原理是什麼?我按了三次 Home 鍵加上右邊側鍵(我的是 iPhone 6s),按完以後覺得有點傻。
     
  4. 方法四:插入耳機再拔掉
    這個完全可以理解,有時耳機孔內側的卡榫可能會卡住,馬上拿出耳機試著插拔幾次,但沒用。
     
  5. 方法五:關閉藍牙
    我之前遇過:我的藍芽耳機在快沒電時會莫名的自動連通,所以手機怎麼開左邊實體側鍵依然無聲時,我會先把藍芽關掉。但這次我看螢幕上方沒有耳機連上的圖示,關了藍芽也沒有起色。
     
  6. 方法六:換一首鈴聲
    這個方式我試了以後發現我的手機喇叭可以正常擴音,在設定鈴聲當下也能看到控制中心裡的音量區塊從耳機模式變成一般模式。但是離開鈴聲設定後就又跳回耳機模式了,宣告此法無效。
     
  7. 方法七:設定「來電語音傳送」為「自動」
    這個可能是以前 iOS 的設定,我完全找不到在哪裡。
     
  8. 方法八:更新手機
    我很愛更新手機,所以已經沒得更新了。
     
  9. 方法九:使用 iPhone 系統修復工具
    這我沒打算試,到這一步我就想送修了。😂

 

其實調整音量、換鈴聲時,我覺得我的手機在播送聲音的模組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我深深相信一定是哪裡卡到了!我一定有動到什麼設定!

調整音量時,手機喇叭可以正常播送無誤

後來我試著用英文查一下,找到 "How to Fix iPhone Stuck in Headphones Mode" 這支影片,快轉看了一下它實際把棉花棒塞進去的畫面,啊!原來粗的棉花棒也可以硬壓進去啊!馬上來試!反正棉花棒脫棉我就認了,我到這階段已經打算隔天要去 ai3C 送修了。

懷抱著隔天出門上班時,午休時間要手刀帶著飯糰和珍奶去 ai3C 現場維修,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對準了耳機孔插了棉花棒。還真的可以壓進去!我用康是美的紙軸棉花棒,完全沒有問題。

一開始不敢插太深,怕會脫棉,結果一點效用都沒有,但摸摸棉花棒,好像稍微有點濕氣耶。

硬是插到底再轉個幾圈,徹底擦乾後⋯⋯我的手機又可以放床邊故事了!好喔可以安心睡覺、期待明天午餐了!

 

事後回頭想想,下午下了一陣暴雨,我的手機應該就是在風雨之中噴進水的吧!這個事件讓我學會,午後雷陣雨期間,請不要邊走邊玩手機,一來容易踩到水坑,二來手機容易故障。😏

回頭想想手機受潮應該是在這片大雨之中遇到的吧 T_T

--
(2022/09/07 update!) 行銷大人 Ivy 小姐說,她不小心把水壺打翻,水灑到 iPhone,上網查有人教可以利用「捷徑」設定「排水功能」。我搜尋了一下既有的捷徑,並沒有現成的捷徑可使用。不過可以這樣做: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