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在家吃晚餐】

五月超忙,下班都累慘慘的沒力無心做晚飯。外食多日之後,我終於有力氣面對生活了。

「今天想要在家吃還是去吃小米粥?」
『我要在家吃!因為妳煮的飯最~好吃了!』
「真的假的,妳也是常常吃兩口就說不吃了啊。」
『才沒有,而且我今天有吃紅蘿蔔。』
「哇,妳好厲害,竟然沒有挑出來,我也是長到很大才開始接受小時候不吃的食物耶。XD」

好,再一週五月就結束了!加油!

 

【香港迪士尼 vs. 東京迪士尼】

晚上睡前聊天講到生老病死。

「所以台北阿公去當小天使了。」
『對啊。』
「還有香港阿公。」
『誰的香港阿公?』
「妳的啊。」
『我爺爺是東港人好嗎XD,妳幫她搬家搬好遠,本來坐車就到了,變成坐飛機才能到。』
「可是妳說他買迪士尼的自動鉛筆給妳耶。」
『那個年代香港沒有迪士尼啊,他是去東京玩順便買給我們的。XD』

妳滿會善用關聯來提升記憶,只是線索有點弄錯了。XD

 

【學大人說話】

有一天在回家的公車上,我把座位讓給了抱著嬰兒的母親。對方一開始推辭著說只要坐一站不用了,我說妳抱孩子就坐下吧這樣比較安全。

抱著嬰兒的母親還有點猶豫,妳用溫柔的語氣對她說:「趕快坐下來吧,不然公車煞車,小 baby 會撞到,妳們會很危險哦。」

很多人說妳很會說話、學得很好,在妳這麼說的時候,我忽然也覺得妳學得滿好的。:)

(但媽媽我要補一句妳說不定會討厭的話──妳就不能用一樣這麼溫柔的口氣對我們講話嗎!XD)

 

【自己睡】

在我名義姊姊文小琪生日的這天是個重要的日子──妳的房間終於開張了!我說新買的床單都曬好了,要不要試著去睡?妳主動說要跑去睡覺,很興奮的把絨毛娃娃擺滿床週。

我本來以為妳過個半小時一小時就會溜回來,還玩著手機等了一下。等到後來我自己覺得好累,不支睡著了,早上起來,咦,妳沒回來我旁邊睡耶。

走到妳房間看一眼,真的睡了一整晚啊!好厲害!第一次自己睡就上手!

雖然不是特別早,本來沒有很想寫下來,但某友人淡淡地對我說,「這麼厲害啊,我們家還沒有分房耶,小孩還沒準備好,我還在等他。」

(但是隔幾天就因為想要有睡前聊天的對象,所以又把我們召喚去房間了,噗,就是換個地方繼續陪睡啊。XD)

話說幫小麋鹿訂床真是出奇強運的順利──2018/06/04 訂了床,06/06 中午請假要衝回中和等傢俱師傅來,但是我人在公司就多擔擱了半小時,一進捷運站師傅就說他再 20 分鐘就到了,跟他說我剛進捷運,大約還要 40 分鐘,他說那他等我沒關係。

我走到捷運古亭站地下二樓開始等回中和的車,他又打一通給我,「妳要在景安出來嘛?妳一個人的話我可以順路載妳。」

一出站等個兩分鐘他人也剛好到了,把我撈上車,天越來越灰。我說抱歉啊我遲到,他說剛好載到我最省時間,這樣兩邊都不用等,而且剛剛打雷,他怕晚一點就下雨了,要趕快回去。

不到十分鐘就組裝好了,要付錢的時候我沒準備零錢,師傅說他身上零鈔不夠找我,當我要挖開至少三年沒打開過的小豬撲滿,企圖湊出足夠份量的十元硬幣,意外發現裡面有數量剛好的百鈔啊!超開心!

送走師傅,做午餐,坐下來開飯的時候,雨啪答啪答地下了。沒人淋到雨,小確幸。

 

【比比看哪裡不一樣】

陪我一起加班的時候看著我的識別證,說我長得跟現在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這裡啊~(手比嘴周)」
『什麼樣的不一樣呢?』(←該不會看出我有法令紋吧!)
「妳臉上有一點一點的,可是照片上沒有。」
『喔,因為攝影師人很好,有幫我修片。』
「還有妳頭髮現在是咖啡色的,照片裡是黑色的。妳為什麼會想染成咖啡色?」
『因為我覺得咖啡色看起來比較亮啊,好像人會有精神一點。XD』

為什麼觀察得這麼仔細,我好緊張,千萬不要強調我臉上有眼周細紋魚尾紋法令紋這個紋那個紋啊,我還沒準備好。XD

 

【嘉慶寶寶】

這對話其實已經持續有一段時間了——

鹿鹿每次在捷運的電扶梯上,聽到廣播說「請手扞乎好勢,跤徛乎在」,不諳台語的鹿鹿總是都會很開心的仿說前半句台語,再自己補後半句:「『請手扞乎好勢』,嘉慶寶寶~」

每次我怎麼重述,她還是堅持要講「嘉慶寶寶」,到底什麼是嘉慶寶寶啦!

(話說每次要查台語的用字,看「愛台語 iTaigi」這個網站都覺得有新鮮的收穫~)

 

【巧虎巧虎我的好朋友:趴兔】

第二次看巧虎劇場!這次是 2018年夏季巧虎大型舞臺劇:神奇飛天木馬

手牽手一起去北市府親子劇場看巧虎的路上,覺得長大真的好好相處,除了偶爾還是會鬧脾氣,現在可以自己吃飯吃到最後一口不用餵,全程自己走,進親子廁所可以同時一起坐下。XD

鹿鹿視角的大戶屋,抓了很久的水平,看這成品覺得比媽媽還穩得多了。XD

鹿鹿視角的大戶屋

說起來長大還有一個更不錯的地方是會主動排行程,6 月 3 日,我們一起跑去小溜家玩,看小溜的弟弟,探望即將結束產假的小溜媽媽,還有始終忙得團團轉的小溜爸爸。

好期待明年小溜弟弟長大了,小溜媽媽又可以跟我們一起出來時,可以帶小溜一起去看電影和巧虎啊!

 

【早安您好小鹿新聞】

端午連假號稱會有三天大雷雨,所以一開始就準備好了超宅的懶散行程。結果第二天起床想說沒下雨應該也是個陰天吧,走路要去吃早餐發現天空也太藍了。

端午節的TPark

打發空白用的超無聊母女接龍於是產生:
「早安你好,蛙蛙新聞」(因為水池晚上有超吵的蛙鳴大合唱)
「早安你好,麻雀新聞」(鴿子表示為什麼不 cue 他)
「早安你好,草草新聞」(叫我嗎)
「早安你好,紅燈新聞」(顯然在等紅綠燈)
「早安你好,藍天新聞」(看圖說故事)

同一天麗莎小姐跟我閒聊說高雄的 AQI 與紫外線指數終於下降了,因為連日暴雨。

老師說立蛋時可以灑點鹽,所以達成第一次立蛋就上手的成就。

第一次立蛋就上手

 

【好看】

「馬麻妳長得很好看欸。」
『好看?』
「對啊,妳很好看欸妳。」
『哪一種好看啊?』
「就是可以眼睛大大盯著妳看的樣子啊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忽然超快速睜大眼睛往我靠過來⋯⋯喂喂無限 zoom-in 的大眼妹也是很恐怖的好嗎!

 

就算我因為各種壓力哭得臉腫到像麵包超人一樣,妳還是說我可愛。

會猛烈鬥嘴也會互相關心的母女關係,真是世界上最微妙的距離了。

妳說妳喜歡女生,因為女生都很溫柔,我說不會啊世界上也有很多很溫柔的男生喔。

 

女人都要有自己的房間。可惜現在能給妳的房間小了一點。

一起加油,為了更美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