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BIRD SD-4546烘鞋機

北部常下雨,以前我面對下雨淋濕鞋子的方式就是:鞋子不是太濕,就拿去陽台吹風;鞋子再濕一點,就拿吹風機吹乾。現在當媽媽了,每天都忙得要命,早上六點半就要跟小孩出門、晚上七八點才吃完外食回來,目標是九點左右上床睡覺的我們,還要蹲在地上拿吹風機慢慢烘鞋子,還是找看看有沒有聰明一點的工具吧。

一開始是看小一聯盟裡很多家長都推薦鞋墊式的烘鞋器,便宜的要自己記得關電源或是搭配定時器(我還因此被勸敗了 SAMPO聲寶計時器XD)、稍微貴一點的有定時控制。不過我看有的說烘乾一雙鞋要八小時,也太久了吧!(←這位媽媽顯然超沒耐心)

 

 

但當我想要買的時候仔細看了規格,mobile 01 上有人拆解開來:《伊德萊斯 紫外線烘鞋器 拆解分享 (紫外光殺菌? 加熱器? 推薦嗎?)》,我看圖覺得不太像是有紫外線殺菌功能啊,好像就只是有個紫色的燈光而已?

查著查著意外發現 TWINBIRD 有賣烘鞋器,去年看恆隆行有代理,不過在恆隆行的粉絲頁私訊問小編,小編說短期內沒有重新代理的計畫,只好在蝦皮上買水貨了。

小巧的外觀,含包裝也不過 A4 大小而已@TWINBIRD SD-4546烘鞋機

我買的價錢是 NTD$999,另加運費 NTD$60,總共花了我 NTD$1,059。不是很便宜,但感覺 TWINBIRD 應該滿安全的?(對日本品牌有莫名的信任)

小巧的外觀,含包裝也不過 A4 大小而已@TWINBIRD SD-4546烘鞋機

實品比我想像中小巧非常多,我在我們家的 IKEA KALLAX  隨便找半格空間就能輕鬆收納了。拆箱後裡面就只有說明書、注意事項、機器本體,沒了。

說明書與機器本體@TWINBIRD SD-4546烘鞋機

機器上方有兩個出風口。

熱風出風口@TWINBIRD SD-4546烘鞋機

沒有開關,就是靠旋鈕來決定運轉時間,想提早停止就拔掉插頭就好。上方的按鈕是切換標準模式或革靴模式,我用手摸了一下是沒什麼風力變化的明顯感覺,上網查說這兩個模式中,革靴模式(皮鞋模式)溫度較低個三度左右,應該是怕鞋子烘壞吧。我們家買的都是平價鞋款,都還滿耐操,兩個模式我都試過,覺得乾燥時間差異不太大,都可以在 20~30 分鐘烘乾。

側邊很簡潔,就是切換風力的按鈕,以及定時旋鈕@TWINBIRD SD-4546烘鞋機

背後有個支架可以把機器立起來。

背後有支架@TWINBIRD SD-4546烘鞋機

說明書,不外乎就是要小心用電、避免起火、小心小孩把手伸進去之類的。

說明書@TWINBIRD SD-4546烘鞋機

使用方式很簡單:

  1. 先選定要烘乾一般的鞋子(標準)或皮鞋(革靴)。
  2. 再把烘鞋架立起來。
  3. 如果鞋子受潮嚴重,先用乾布把濕鞋儘量擦乾再開始烘鞋,把鞋子套在風口上。
  4. 插電 (100V/ 15A)。
  5. 順時針往右旋轉時間設定鈕,設定要乾燥的時間。
  6. 等機體冷卻後再把烘鞋器收納起來。

說明書@TWINBIRD SD-4546烘鞋機

清理時用吸塵器清理進氣口與出風口。

說明書@TWINBIRD SD-4546烘鞋機

用起來的感覺呢,就是小型的烘被機吧,跟我的烘被機比起來小聲很多,感覺溫度比較低?

TWINBIRD SD-4546烘鞋機

說到這個,我本來其實想要買其他品牌烘被機附的鞋套,但我記得我到大同的服務站問過,他們說烘鞋套沒有零售,在網拍上也看不到。有次跟朋友討論到這件事,朋友說怕烘完鞋再烘衣服棉被,衣被會有鞋子的鹹魚味,欸,好像有點道理,其實我也覺得每次烘鞋機打開都有個味道(心理作用?),還是專機專用好了。

 

最近這幾天台北下了雨,回家後把鞋子放好,設個差不多十幾二十分鐘就乾了,吃晚餐或洗澡前把鞋子擺好,睡前就可以把鞋子歸位,不用在那邊烘一整晚。不知道遇到接近颱風天那種整雙鞋都浸在水裡的程度,多久會乾?先寫起來,之後有機會再補充囉。

給有興趣的你參考看看~

 

TWINBIRD SD-4546 烘鞋機商品規格

  • 製品尺寸:約 150 × 90 × 220 mm
  • 製品重量:約 670 g
  • 電源:AC 100 V、50 – 60 Hz
  • 消耗電力:
    • 標準模式時:150 W
    • 皮鞋模式時:135 W
  • 溫度:
    • 標準模式時:約 48℃ ~ 58℃
    • 皮鞋模式時:約 45℃ ~ 55℃
  • 切換開關:蹺蹺板開關
  • 加熱器:捲曲式雲母加熱器
  • 溫度過昇防止裝置:溫度保險絲式( 121 ℃ )
  • 定時器:發條式 120 分
  • 使用溫度範圍:0 〜 40 ℃
  • 電源線:約 1.8 m

我們家的烘乾設備們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