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承認我是學人精!看了邦泥提到她的烘被機和熱敷墊多好用,就腦波很弱的想跟著買;看到馬克媽媽的開箱文,就忍不住再請邦泥推薦便宜好用的品牌!

邦泥說她買的日系品牌市面上已無販售,她朋友推薦買三洋烘被機 (SANYO FK-T6)。有鑑於預算實在是有一點給他有限,三洋是我偏好的品牌裡價格最可親的一款(我的購入價是 $1,980),於是就快樂地在 PCHome 24hr 購物買了!中午刷卡,晚上烘被,讚!

 

 

 

先說說烘被機~我沒有拍什麼烘被機的照片,因為房間太亂了,好懶得整理,哈哈哈。XD

對烘被機有興趣的人可以多看看馬克媽媽的開箱文,基本上我覺得烘被機各家款式差不了太多。三洋烘被機比馬克媽媽的大同烘被機少了烘鞋套,不過因為我實際用了幾個月後發現我也沒什麼烘鞋的需求,要不然我應該會去大同買個烘鞋套回來吧?

我會選三洋烘被機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它的開關就是很陽春的旋鈕式,因為我覺得旋鈕和薄膜式的按鈕比起來,前者比較不容易壞。

烘被機可以出冷風和熱風,我目前都只有用到熱風模式,雖然旋鈕旁邊寫了一堆除蟎、乾衣等等的功能,不過其實也就只是運轉的建議時間而已,實際上要烘多久就看你個人需求囉。

烘被套的 size 就是單人床大小,所以像我要烘雙人被,我通常都會把烘被套橫放,從頭的部分往腳一段一段烘過去,每一段烘個十至十五分鐘就滿暖的了。

有的人說收烘被套的時候,因為靜電的關係會吸附地上大量的灰塵毛屑,但是可能因為我都在床上把被套捲好吧?所以從沒遇過這狀況。

說明書落落長,第一次使用還是要耐性看一下。畢竟這台機器會發熱,若因為使用錯誤造成火災,就太危險了。特別拍說明書內頁還有一個原因:我個人還滿喜歡收集奇形怪狀的說明圖示,所以特別拍下來,有興趣點照片可以到 flickr 選擇更高的解析度看內容。XD

烘被機說明書

圖文並茂的烘被機說明書

我唯一沒有照著說明書做的是烘被的方式:說明書上說要把烘被套放在棉被上方,可是這樣烘被套就一直飛起來;說明書又說,如果被子比較大,可以先攤開被子、把烘被套放在上頭、再拿被子捲住烘被套、上方再拿另一條被子壓住……我試了一次覺得超麻煩!所以還是模仿馬克媽媽的方式,把烘被套放在被子底下烘被。

因為台北實在是太常下雨了,我也拿來烘過幾次衣服,不過衣服如果不夠重,在加熱過程中會一直從烘被套上滑下來,試了幾次才學會烘衣服的技巧。

 

另一個保暖工具是熱敷墊,我在 PCHome 買的價錢是 $790。

會選 Sunlus(三樂事)這個品牌,是因為它是台製的,誠如邦泥說的:我們不想要體驗被大陸製的熱敷墊烤肉的感覺!XD

邦泥說她都把這個當小電毯用,一次可以用兩小時。我截至目前大概都開個半小時至一小時就會關掉,因為要熱敷的部位已經夠暖。不過這個和烘被機比起來,加熱的速度比較慢,熱度也比較溫和,先前寒流來時我都直接烘被子,然後快速躲進被窩取暖。XD

我買的是 30x38x1.3cm 的中型熱敷墊。因為學妹說太大片的熱敷墊敷局部時會不好操作,不過我又很怕冷,希望它大張一點,可以包住我身上多一點範圍,所以就取其中庸,選擇買中型的。

說實在我對尺寸沒啥概念,也沒有真的拿尺量出這個範圍,就買下去了。結果,看到封盒上的圖片,我還以為這片熱敷墊大到可以繞過腰際一圈,實際攤開來發現就只是剛好能蓋住肚子或是背部,沒辦法熱敷到另一面去。

Sunlus熱敷墊外盒之一

使用很簡單,只有一顆開關按鈕,有四段熱度(低、中低、中高、高),一按就是開機,把四種熱度按過一輪後,再按一次就是關機了。

Sunlus熱敷墊開關

裡頭有附一張不織布,我猜是要留存熱度用的吧?說明書上說熱敷時要把有不織布的一面貼向要熱敷的部位。四角有繩子,可以固定在身體上,不過目前我也沒有這麼用過。 :p

Sunlus熱敷墊本體

外層的藍色布套是可以完全拆下清洗的,固定就是一顆塑膠扣,我不太敢常開關它們,怕扣子會很快壞掉,不過用到現在布套也還沒髒就是了。

Sunlus熱敷墊內容

最近因為顳顎關節炎,連帶脖子肩膀也都很緊很痛,不能吃止痛消炎藥的時候,我覺得熱敷一下真的還滿能舒緩不適感的。

 

截至目前覺得買了這兩樣真是無敵划算,讓我有了個不那麼難熬的冬天啊!如果說 2012 年要選一件最慶幸自己有做到的事,大概就是在「林邦泥購物中心」的推波助瀾之下衝到 PCHome 24hr 購物買了烘被機吧!把被窩烘得暖呼呼,溫暖和我零距離~ ♥

話說 228 當天還很溫暖的說,原本以為天氣要轉暖了沒有機會寫這篇,結果台北這幾天又變冷了,我又把烘被機從衣櫃裡拿出來用……XD

 

--
(2014/10/17 updated)

去年冬天出風軟管的最前端的硬質接頭掉下來,每次用都要想辦法把它轉緊卡好,但一個姿勢不對它就又掉下來,被套的開口也就套不緊。打電話去問維修,當時說只能換掉整條軟管,報價是 $150。但當時好冷啊,一修就要兩三天,加上維修中心晚上和假日都不開,只能請假去修,就拖到今年才處理。

這天趁著午休衝去修,原本以為還要犧牲另一天午休來取件,想不到工程師現場把軟管前緣拉開、調整一下,再把硬質接頭轉上去,就旋緊了!也沒收檢修費用。大推三洋的服務啊~這台真是越想越物美價廉了這下!
 

--
(2016/03/21 updated)

後來偶爾接頭還是會掉下來,我發現用特定的角度逆時針旋回去就好了!不過因為還是太怕冷,我終究買了葉片式電暖器:[家電/開箱] 嘉儀HELLER 10葉片式定時電暖爐,平安撐過寒流

--
(2017/10/31 updated)

年初的時候發現烘被機像大象鼻子一樣的灰色風管裂開了,可能是因為我每次都硬壓蓋上蓋子吧?破損處就是蓋子會壓到的位置。先是用膠帶纏幾圈後硬是繼續陪我撐到冬天結束(天氣冷的時候實在是不可一日無烘被機XD),接著是因為維修中心只開上班時間(傍晚六點就打烊了、週六日也不營業),就這樣一路拖到最近天氣轉涼了才想到要趕快去修。

由於平日是沒有備料的,所以送去後無法馬上取回。我 10/26 送去,當日晚上收到電話報價,確定維修後,10/30 就可以去拿了。維修完整的費用(含零件費用)只要 NTD$300,今年又有溫暖的冬天了!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