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克捷ecogel除蟻餌劑

2022 年的 8 月中旬,我們辦公室忽然有大批的螞蟻,成群結隊出現。9 月 2 日是第一個颱風警報,不知道算不算一種蟲魚鳥獸預測天氣的情況?

一開始是我先感覺到不時手上有一兩隻螞蟻爬上來,撥掉又來,噴了酒精擦過整張桌子又來。起初循蹤找去,看不出螞蟻的來源在哪,找了一圈,也看不出有誰座位上有食物或香味可以引起螞蟻注意。

某個週六,廠商業務來盯上線,忽然聽到貌美如花的她在辦公室裡失態尖叫,走過去一看,啊啊我隔壁座位的 OA 隔板到鍵盤架竟然有一長串的整路隊螞蟻啊啊啊啊啊。我們部門的長輩聞聲馬上抄起油性噴霧式殺蟲劑狂噴現場,結果下午我被殺蟲劑的味道弄得頭暈眼花的。

(阿破看到這個事件後說:「一定是女孩笑得太甜了,才那麼多螞蟻」,我快笑死~必須典藏這句!🤣)

當天加班得很晚,為防下週又被辦公室裡的殺蟲劑搞到蟲還沒滅、人類先中毒,隔天早上馬上手刀衝去大賣場,人家一開門我就直衝蟑螂螞蟻藥的區域,把藥帶回來。這是易克捷除蟻餌劑,針筒式的看起來就跟滅蟑用的一點絕一樣,四處點一點就好了。

易克捷ecogel除蟻餌劑

建議每 50 公分打一點大約 0.1g 的藥,但我不知道怎麼抓,所以我就隨便打一團。

易克捷ecogel除蟻餌劑

為了方便事後清理,我都習慣把一點絕打在隱形膠帶上,好撕不殘膠。這次打除蟻餌劑也是比照辦理。我覺得易克捷的性狀比一點絕蟑螂藥軟一點,比較容易滴落,不要一開始就打得太大滴。打好貼過去以後不久,就看到螞蟻跑來圍著吃大餐啦。

ecogel易克捷螞蟻餌劑,我覺得性狀比一點絕蟑螂藥軟一點,比較容易滴落,不要一開始就打得太大滴

在螞蟻出現路隊的兩處施打後,就幾乎滅蹤了耶。覺得很有用。

喔對了,這個品牌我是從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顏聖紘教授的 facebook 看到他介紹的:

 

 

話說我那陣子的消費方式是:先上 facebook 搜尋好友發過的文章的關鍵字,看有沒有推薦的餌劑。因此看到心理師友人傑克拔的動物心理學(?)實驗:《一般民宅不想與昆蟲綱網翅蜚蠊目共存之因應對策》

他使用了多種品牌的蟑螂餌劑,我原本想說這樣不是很花錢嗎?後來跟我同事聊到這個,她告訴我,以她的經驗,這樣是對的,因為同一款藥,蟲蟲很快就吃膩了,根本不會再來吃,消滅功用等於零。但是我們通常不會想要慢慢一款一款試,所以這種把費模式反而很節省時間。

傑克拔的蟑螂餌劑把費,給家裡的小強準備最後的晚餐

(圖片來源:傑克拔心理師

傑克拔準備了各種品牌餌劑後,再把吸管剪短,把多種品牌的餌劑打進吸管裡,得到五顏六色的餌劑。這個也是我不解的地方,想說裸裝不是比較方便食用嗎,但後來看到有別人轉了他的文章,說她們家裡的蟑螂會啃咬吸管大吃特吃耶!好猛!所以給一點障礙、反而更有誘惑力?

傑克拔的蟑螂餌劑把費,給家裡的小強準備最後的晚餐

(圖片來源:傑克拔心理師

 

總之希望餌劑布置下去,蟲蟲都乖乖遠離啦。祝大家家裡都乾乾淨淨~

 

ecogel 易克捷螞蟻餌劑產品規格

  • 容量:10g / 支
  • 保存期限:3 年(標示方式為:日/月/年)
  • 產地:西班牙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cogel 易克捷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