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批踢踢的媽寶板 (BabyMother) 看到有人推薦樂雅的媽媽教室,吸引我的關鍵句是:「不參加他們的媽媽教室拿玩具很可惜」!身為一個童年玩具沒玩夠的媽媽,有玩具一定要先幫女兒試玩一下的啊!而且其他媽媽教室多數都是送紗布巾、溢乳墊之類的生活用品,第一次遇到送玩具的耶,加上我也很好奇寶寶的玩具要怎麼選比較好,就快速的寫 mail 去報名啦。

樂雅的媽媽教室報名額滿速度總是很快,我猜是可能是因為可以參加的族群很廣?不管是懷孕中的準媽媽、或是家有三歲五歲的小孩的媽媽,都適合參加~

很幸運的,第一次報名就成功搶到座位啦。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之前其實有報名別場,但是因為太忙了,最後還是沒能參加 Orz),一出門就發現我壓根忘了帶媽媽手冊,好險後來也沒用到。 XD

 

報到時會送一個手搖鈴,活動結束時則會送軟膠阿嚕佳蛇寶寶、奇趣小棒球,都是寶寶要過幾個月後才能玩的玩具哩──像是軟膠阿嚕佳蛇寶寶,用力捏會發出啾啾聲,可以訓練小寶寶手的握力,不過因為上面有上色,怕小朋友會咬它而脫色(雖然產品強調無毒無鉛,還是希望盡量不要吃下去),建議給已經結束口腔探索期的小寶貝;奇趣小棒球可以讓小寶寶自己推遠、追逐,訓練爬行能力,適合已經開始爬行的寶寶。

報到時發的 DM 和手搖鈴。

樂雅媽媽教室報到禮:手搖鈴

課程全程參加,下課會發贈軟膠阿嚕佳娃娃、奇趣小棒球。

樂雅媽媽教室參加全程贈品:軟膠娃娃 & 奇趣足球

不能一出生就玩到這些玩具也沒關係,媽媽就勉為其難的先幫妳玩一下吧! :p

 

樂雅的玩具雖然有滿多是大陸製的,不過透過許多測試來保障品質對寶寶安全無虞。多數媽媽都會擔心小朋友喜歡將玩具放進嘴裡,或接觸時會間接沾染病菌,往往會將玩具以沸水消毒,主持人特別提醒大家:並不是每一種材質都適合放進滾水或消毒鍋滅菌,在拆封之前最好讀一下玩具的成分說明,樂雅會在上頭清楚標示適合的清潔方式與耐熱溫度,像是塑膠製品可能只適合 60 度的溫水清洗。

有一段話我覺得好好笑(啊我是個笑點超低的媽媽 XD):「小汽車可以訓練寶寶爬行,不過一定要買慣性車(推了才會走的)、不要買迴力車(往後拉再放開會自動往前跑的),不然迴力車跑太快了,到最後都訓練到媽媽的爬行!」←這我以後一定要記住!因為我好愛買迴力車!

平常常看到大家把旋轉音樂鈴裝在嬰兒床的正上方(寶寶的頭部上方、視線往天花板看會看到的位置),主持人也建議千萬不要這樣裝,用久了小朋友會鬥雞眼。應該要裝在小朋友腰部以下的位置,讓他可以視線往自己的腰部看去時看到旋轉音樂鈴在那裡轉轉轉,一方面可以避免小朋友過份注視而造成斜視,另一方面也可以擴展小寶寶的視力範圍──剛出生嬰兒視力範圍約為25~30公分左右,把東西放遠一點,可以刺激寶寶多往遠處看。

 

現場舉手回答 Q&A 可以拿到額外的玩具,每個答題的人拿到的玩具都不一樣喔!像我對面的媽媽拿到磁鐵畫板、我斜對面的爸爸拿到大積木,都好棒噢!這場次的考古題有這些:

Q: 五感是哪五感?
A: 視覺、嗅覺、味覺、聽覺、觸覺。

Q: 沙沙手帕是模仿了哪一種聲音?
A: 羊水聲。(我本來想舉手回答「塑膠袋」的,好險沒讓我搶答成功。XD)
話說主持人有說到,寶寶在出生的兩個月內還會記得羊水的聲音,所以這款手帕的安撫效果最佳使用期就是在寶寶剛出生不久時;如果等到寶寶大一點才拿給他玩,可能他已經忘記羊水聲,效果就不那麼好囉。

樂雅的安撫玩具:沙沙手帕

Q: 重金屬「鉛」會影響嬰幼兒什麼部位?
A: 腦部。

Q: 重金屬「鎘」會影響嬰幼兒什麼部位?
A: 小肌肉。(我一直以為這題答案應該是腎耶 ^^a)

Q: 樂雅會對玩具進行哪四種測試?
A: 跌落、衝擊、拉力測試及色彩重金屬檢測。

Q: 樂雅的代言人(吉祥物)叫什麼名字?
A: 阿嚕佳 (R chan)。
這個就是阿嚕佳他本人(圖片取自樂雅官方粉絲專頁),我莫名的覺得他長得好像 LocoRoco(PlayStation 的一款遊戲)。 :p

阿嚕佳

大家都把題目背超熟的!如果有下回我也要認真背題庫幫寶寶拿玩具,我好想要拿到那個大積木喔~XD

 

當天主持人還說到她這週會在樂雅的粉絲專頁辦活動,答案就在 DM 中!目前活動已經開始了:樂雅洗澡活動,只要在 2013/05/15 之前,到樂雅的活動頁面留言說出三種洗澡動物,就有機會抽到樂仔沐浴球喔!

樂雅洗澡活動

好想知道我家小麋鹿會不會喜歡這些洗澡玩具喔,啊不然媽媽先幫妳試玩看看~(還來啊 XD)

 

 

樂雅 ToyRoyal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oyroyal.taiwan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