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七賢路香味海產粥,原味海產粥

香味海產粥剛開幕時,我還住在高雄,那時我每天出門、回家都會路過它附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斜對面中華電信旁邊等紅綠燈,也能聞到臭豆腐的味道。過了不久,就聽說該店樓上鄰居垂降布條抗議臭味驚人、影響生活品質,不過這間店反而越罵越紅,後來路過時常看此處門庭若市,彷彿我路過的是七賢路另一頭的阿婆冰,都是沒什麼驚豔裝潢、但生意極好的店面。

記得剛開始我好像去外帶過臭臭鍋?這次去看已經沒這品項,只記得那時覺得他們家的食物油膩、口味濃重,不太合我胃口。這次是草爸爸邀 16 一起去,「我朋友夫妻去那邊吃,看到菜單還說一碗海產粥一百多也太貴,坐下來點了一人一碗,哇,多到吃不完,而且一碗感覺有十隻蝦,撈都撈不完!後來他們就變常客了。你要不要也去試看看?」

我們四個都討厭花時間排隊,所以六點左右就早早去吃晚餐了。到現場已經看到有幾個人排隊等外帶、店裡店外座位幾乎全滿,室外沒冷氣,這種炎熱的天氣,坐在室外的座位吃粥會有點辛苦,很幸運的是我們正在張望之際,剛好有一桌用餐完畢,於是得到室內的座位。

爸媽現在食量都不大,16 和我晚餐也都不吃太多,免得夜半胃痛。我們觀望了隔壁桌的碗公大小,決定四個人一起點兩碗海產粥(一碗味噌 $150、一碗原味 $140),另外再加點炸海鮮派 ($60) 與炸臭豆腐 ($45)。

 

 

原味海產粥 ($140),一上桌就能看出裡面配料豐富的程度,隨便一撈都是鮮美海味。好難得看到海產粥裡頭的海產比粥還多的盛況啊!粥體就是台式的粥,拿飯下去煮開,而不是港式粥品煨得看不出米粒原型那種。

高雄七賢路香味海產粥,原味海產粥

味噌海產粥 ($150),因為不是清湯,乍看之下料好像不那麼明顯。拿起湯匙隨意舀一匙,也是可以看到鮮蝦、花枝、蚵仔、蟹肉。也因為有蟹肉,喝湯時要小心蟹殼碎塊出沒~

高雄七賢路香味海產粥,味噌海產粥

高雄七賢路香味海產粥,味噌海產粥

這邊的炸臭豆腐 ($45) 是把香料和醬汁填在豆腐裡頭的,吃的時候不用另外沾醬,每口都可以吃到醬汁與香蔥氣味。

高雄七賢路香味海產粥,炸臭豆腐

海鮮派 ($60) 一份兩個,光聽名字聽不出是什麼,一口咬下,直覺覺得很像早餐店的花枝排的加厚版本。不過這塊海鮮派可以吃得到蝦肉與花枝塊的口感,不會像在早餐店咬下花枝漢堡時只記得摻粉的魚漿味道。

高雄七賢路香味海產粥,炸海鮮派

就這樣,四個人也是吃得好撐啊,所以這晚好像因為太飽就沒去全家吃我心愛的霜淇淋,是唯一殘念之處。 XD

 

我很怕海產特有的腥味,不過可能是這粥的調味比較重、食材也算新鮮吧?如果是這碗粥我應該可以和 16 分食。若是一人吃一碗,份量稍嫌太多了。口味對我還是鹹了點,不過份量很紮實,物有所值、大碗有料,會是以後還會推薦其他人來的選擇。

 

香味海產粥

地址:高雄市七賢一路7號
電話:(07)225-5302
營業時間:16:00-24:00

 

--
同場加映,這一天的早餐:美迪亞早餐店的鍋燒雞絲麵、培根總匯三明治與紅茶豆漿。

鍋燒麵系列送上桌時,店員會主動從圍裙口袋掏出一個紙盒給你裝蝦殼,就不至於弄得桌上凌凌亂亂,麵裡的海鮮配料也是一上桌就看得到,豐富得很。鍋燒系列的麵體有意麵、烏龍麵、雞絲麵等選擇,我們的座位正好在數大箱雞絲麵旁邊,一連看了幾個客人也正在吃雞絲麵,所以選了它,吃起來口感還不壞。(當然我最喜歡的雞絲麵還是鹽埕區的阿財雞絲麵:《[食記] 高雄。阿財雞絲麵,念念不忘的鹽埕老牌小吃》  XD)

高雄美迪亞鍋燒雞絲麵 ($65)

培根總匯三明治就是普通的三明治,不過份量也紮實,讓好一陣子都要點兩份早餐的孕婦我可以靠一份解決忍耐了一晚的飢餓;紅茶豆漿是在高雄才較常見的飲料(我在台北很少看到),不過美迪亞做得比較甜。

高雄美迪亞,培根總匯三明治 ($45) + 紅茶豆漿 ($20)

美迪亞是我前同事的老婆力薦的早餐店,號稱是全高雄最好吃的鍋燒麵。在七賢路的健新醫院做完產檢後,回程路上走六合路,過了中華路就可以看到早餐店出現在左手邊。鍋燒系列果然沒讓人失望,16 對它的海鮮配料豐富印象很深刻(和台北相比之下,這碗算是物美價廉啊 :p),以後有機會還會再去。

美迪亞早餐店店址:高雄市前金區六合二路124號/營業時間:05:00~21:0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