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鍵是L型的 @i-Rocks KR-6431 全尺寸懸浮式巧克力鍵盤

因為被辦公室的左鄰右舍說我打字的聲音有點大,所以決定來換支安靜一點的鍵盤~搜尋了一下,有人說 KR-6431 很安靜,於是我就買了一支二手的 i-Rocks KR-6431 鍵盤,對方賣我 $250,就跟一把最陽春的薄膜式鍵盤價格差不多啊。原價在 PCHome 其實也只要 $699,其實也不貴耶,不過想說反正有二手就買來試試,免得聲音還是很大就尷尬了。

賣家是 2013 年購入的,保養得很不錯,除了白色鍵盤慣有的自然泛黃之外,沒有特別髒污之處,我簡單用酒精擦擦就開始用囉。

 

傳說中的六塊肌,是我喜歡的橫向配置。像這種橫排的是 3x2,有的直排是 2x3,我很常按 Home 鍵,很不習慣直排時找不到 Home 鍵的感覺。沒有亂七八糟的功能鍵對我而言也是一大優點,以前很常按到關機鍵啊、休眠鍵啊⋯⋯後來都覺得鍵盤做這些快速鍵實在是很煩!根本是增加我按錯的機率嘛!XD

六塊肌的配置是橫向的 @i-Rocks KR-6431 全尺寸懸浮式巧克力鍵盤

Enter 鍵也是我慣用的 L 型。(有的是一字型的)

Enter鍵是L型的 @i-Rocks KR-6431 全尺寸懸浮式巧克力鍵盤

換了鍵盤以後前座的同事說我打字聲有明顯變小,不過身在資訊部,技術狂熱的夥伴們多的是機械鍵盤的愛好者,紛紛表示這種鍵盤打起來沒有爽感。 XD

 

跟原來的鍵盤排在一起比一下,明顯鍵距變近,要重新適應一下鍵盤配置。打字速度初期有比較下降,不過貌似比較省力?留待時間觀察囉。

新舊鍵盤比一比 @i-Rocks KR-6431 全尺寸懸浮式巧克力鍵盤

換鍵盤後很快就被鄰居發現,他說明顯我打字音量變小了,還以為我沒來上班。 XD

不過我覺得午休眾聲俱靜之時,打字還是多少有一點聲音。如果想要完全無聲可能還是要改變打字方式吧?(我打字多少會用指甲擊中鍵盤表面,我猜這是現在還有聲音的來源之一)

 

最後抄個網路上揭示的商品規格做個記錄:

  • 介面:USB 
  • 系統需求:Windows 98SE / Me / 2000 / XP / Vista / Windows 7 
  • 按鍵數:104鍵 
  • 尺寸:444*157*21mm 
  • 淨重:810克 
  • 額定電壓/電流:5V/ 50mA 
  • 按鍵敲擊壽命:一千萬次以上 
  • 包裝內容:有線鍵盤*1 
  • 保固兩年,新品瑕疵

 

同事建議我下次可以買藍芽鍵盤,「妳午休就可以躺著上網了~」←噗噗,我的形象有這麼懶嗎!我可是午休想要發憤寫文的好青年啊!XD

批踢踢上有人建議 Cherry 茶軸 (G80-3800) 也很安靜,不過我覺得對現階段的我來說還是太貴了,以後再來買~

也有人說機械式鍵盤加 O-ring 就可以比較安靜,可是會影響手感,這方案我就不太考慮了⋯⋯畢竟買機械式鍵盤圖的就是手感呀!如果為了讓它靜音,做了改造以後犧牲掉手感,那花那麼多錢幹嘛。 XD

 

以上,對鍵盤其實沒太挑的小小工程師的鍵盤小心得。

推薦給在辦公室需要安靜一點、又不要太貴的鍵盤的你!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