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學小獅子打哈欠的小麋鹿@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 為床舖換上 N Cool 接觸涼感寢具之後、準備午睡之前,我對小麋鹿說「吼唷馬麻好累」,小麋鹿就學《陪你的小獅子睡覺》裡的小獅子打哈欠~XD

話說以前單身時都沒在注意房間會不會西曬,反正房間太熱,大不了就睡前洗個澡再開冷氣。但被太陽烤過的房間可真不是蓋的!牆壁、地面都散出熱氣,連躺下來都覺得床墊裡頭也熱氣蒸騰。等到有了小麋鹿以後,老是怕她太熱長痱子、或是睡不安穩半夜叫我起床,於是先是訂了遮光窗簾,讓白天的日光少曬一點進房間,減少房間熱度;接著就是換個涼快的寢具,增進她大小姐的夜間舒眠效果囉!

宜得利的 N Cool 接觸涼感寢具,摸起來像絲質一樣軟滑涼爽,售價也平實可愛(雙人床的床包只要 $699)。使用的第一天,小麋鹿的午覺時間就比前一天還多了快一小時,哈。(重點是媽媽也跟著睡好飽!太開心了!XD)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商品試用體驗,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體驗效果與服務滿意等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枕頭保潔墊、床舖保潔墊、涼被@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先前買了織孔較密的棉質被套、保潔墊,在春秋交際觸感非常舒適;不過混進了夏天的陽光之後,變得熱呼呼的,我常覺得我躺在上頭好像在等著發酵的麵糰啊。換成了宜得利 N Cool 接觸涼感保潔墊後,視覺是一片清涼的水藍,躺上去也很舒服涼快哩!  

這次體驗的宜得利 N Cool 接觸涼感寢具包括了: 

  • N Cool 枕頭保潔墊(每個 $199),適用於  43 x 63 cm 的枕頭
  • N Cool 雙人保潔墊 (NTD$999),150 x 186 cm
  • N Cool 雙人涼被 (NTD$1,190),180 x 200 cm

對南部人的我來說,住北部這件事讓我最不習慣的就是降雨日數爆增、曬床單的頻率得降低啊~偏偏有寶寶的家庭最容易遇到要清洗床單的時機!舉凡小孩生病嘔吐或是不小心尿便外漏,都有可能要大洗床組上的每一件單品。

N Cool 接觸涼感寢具對我來說的好處,除了前述的涼爽舒適之外,更大的附加價值是它速乾、好清洗!可機洗,丟洗衣機就可以搞定(身為職業婦女的我最害怕買嬌貴的織品啦,沒空手洗啊 Q_Q),而且我在下了雨的下午清洗、脫水完畢(我習慣拿到新的紡織品一定要洗一下,免得有染料或倉庫灰塵在上頭),在有雨遮的陽台下,讓它吹了半天的風,隔天一早就乾了哦!

 

這系列的設計都是兩面不同材質,一面是有絲綢緞面的光滑冰涼觸感的人造纖維,「接觸涼感」名副其實!一摸就覺得冰涼軟滑,非常宜夏。

有冰涼感的亮面布@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另一面是柔軟透氣,有點像毛巾布材質的刷毛布面,看起來就很透氣噢。這一面蓋起來也不會悶熱,初春或初秋微涼的天氣感覺也很適合呢!

另一面是像毛巾布或棉麻材質的柔軟布面@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我非常喜歡拿電熨斗把衣物熨平,不過 N Cool 接觸涼感系列因為材質的關係,洗標上標示了不得熨燙,也註記不得送進烘乾機。對應於這一點,N Cool 接觸涼感系列全系列都有「室內晾曬對應」:做好了紡織品加工,可以抑制繁殖產生異味的細菌,在室內晾乾即可。

枕套保潔墊,背後的商品說明@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來看看這次體驗的每一項單品吧!

N Cool 接觸涼感雙人涼被 (NTD$1,190),尺寸為 180 x 200 cm,適合一般正常尺寸的雙人床。就像前面說的,它一面是摸起來冰涼的聚酯纖維、另一面是類似毛巾布的材質,如果在冷氣房裡覺得聚酯纖維那面太冰涼,用這刷毛面剛好夠涼快也不會那麼冰。 

N Cool 雙人涼被 (NTD$1,190),180 x 200 cm@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涼被的洗標的附註文字寫得最多,哈,可能是因為多了填充物吧?這邊有寫到,「經強烈摩擦後,填充物可能會外漏。使用時,請務作為蓋被使用」,如果體驗組裡沒有 N Cool 接觸涼感保潔墊、也沒有先看到這一行,我實在很想把它墊在背後呢,它的光滑面好涼快舒適耶!

洗標與使用說明@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N Cool 接觸涼感枕頭保潔墊(每個 NTD$199),適用於 43 x 63 cm 的枕頭。它是單片布、後面縫上兩條鬆緊帶,蓋在枕頭上方躺著的那面。直接躺很冰涼舒服,不過因為無法完整包住枕頭,所以我後來還是加了枕套。

枕套保潔墊,背後是兩條鬆緊帶固定@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N Cool 接觸涼感雙人保潔墊 (NTD$999),本身尺寸為 150 x 186 cm,適用於一般尺寸的雙人床。和枕套一樣,都是以鬆緊帶固定住的樣式,所以無法把床墊整個包覆起來,我試躺了一個中午後還是加上了西式床單(薄被單,背面沒有加縫保潔墊鋪棉的那種)。 

N Cool 雙人保潔墊 (NTD$999),150 x 186 cm@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保潔墊和涼被都有提醒清洗時可能會掉毛,我第一次下水清洗是把以上三款全都丟下洗衣機一起洗,的確在集絮袋裡收集到一小團藍色毛球。不過蓋著涼被的刷毛面睡覺後,身上並沒有再沾到毛絮哦!我想正常情況下,應該是不會一直掉毛的。

保潔墊洗標@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洗好以後就整組鋪起來先直接試躺看看囉!曬過太陽以後還是會帶點熱度的,不過電扇稍微吹一下,摸起來就有淡淡的涼意了。開冷氣後觸摸起來涼感格外明顯!冰涼程度非常有感!

整組鋪起來的樣子@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上網研究了一下涼感衣的原理,有一篇文章是說主要分成兩種:一種是添加比熱小的礦石粉,會遇冷則冷、遇熱更熱;一種是使用棉之類的吸水材質,透過水份蒸散時帶走熱度、增添涼感,缺點是不易乾。不過我覺得宜得利的 N Cool 不像這兩種其中的一種耶,比較像是兩種特性的總合!同樣的氣溫下,棉質的涼被摸起來比 N Cool 接觸涼感的聚酯纖維那一面還要熱,所以沒有「比熱小,所以遇熱更熱」的狀況;而我把 N Cool 接觸涼感系列送進洗衣機後脫水晾曬之後,它比起一般棉質的寢具更速乾耶!所以也沒有「不易乾」這項缺點! 

摸起來光滑涼快!@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枕套和床墊保潔墊都無法完整包覆原本的枕頭與床墊,因此我還是為它們套上了一般的枕套與西式床包(薄床單)。原本以為這樣就完全失去 N Cool 接觸涼感系列的特性,不過躺了一下,欸,以前覺得我的 IKEA 記憶枕躺起來有點熱,蓋上 N Cool 接觸涼感枕頭保潔墊後再包上枕套,還是比較涼爽呢。床墊也是,不再讓我覺得自己是塊發酵中的麵糰啦~

枕頭保潔墊與床舖保潔墊,不會完全包覆喔!所以後來我還是有加枕套床包@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畢竟這是紡織品,沒有接任何電力或其他輔助品,所以躺起來不至於會像冰枕那麼刺激冰冷,而是微微的涼爽感喔,可以把它想成是冷氣房的輔助品!讓吹著冷氣的夏夜更涼快! 

 

N Cool 涼感系列分成「接觸涼感」、「進階涼感」、「極致涼感」三款,差異如下:

  • N Cool 接觸涼感系列:
    一面是吸水的毛巾布、一面是速乾的人造纖維材質(聚脂纖維),加上特殊加工,抗菌防臭,在室內晾曬也不成問題! 
  • N Coool 進階涼感 (N Cool Super):
    進階版本,增加了防蟎加工。
  • N Cool 極致涼感 (N Cool W-Super):
    內部填充散熱性極佳的 PCM 素材 (Phase Change Material),調溫纖維使得涼感更持久!

此外,N Cool 涼感系列也有一些療癒的填充娃娃、兒童寢具等單品可以購入,其中我想推一下這個!頭部支撐長型抱枕 (NTD$899)

頭部支撐長型抱枕@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頭部支撐長型抱枕@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圖片來源:宜得利官網) 

遙想當年我還懷孕的時候,有陣子睡覺睡得腰痠背痛,網路上大家都建議買 Snoogle 之類的抱枕,但進口孕婦枕的價格很不可愛啊,彼時還很勤儉持家的我最後是隨便找個普通枕頭夾著睡⋯⋯後來才在批踢踢看到有人提到宜得利有這款枕頭,千元有找,相較於進口的孕婦枕價格真是太親切了,又有 N Cool 接觸涼感系列的枕套可以換!推薦給在夏天懷孕的孕婦啊!

 

以上!推薦給和我一樣怕熱易流汗的人! :D

 

宜得利 N Cool 系列寢具哪裡買?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