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街角親子攝影@安平夕遊出張所

這是這次外拍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張,兩歲七個月的小麋鹿和幼兒時期相比,真的成熟好多了呢。肯讓我好好梳頭,不用我硬是把她攬在懷裡,也讓我覺得這張照片裡我們的肢體都放鬆自然。 :)

自從 2014 年在台南愛情街角拍了滿意的週歲兒童寫真,當時原本的規劃是一年拍一次,所以去年九月繳了訂金、預約了要在安平外拍,計畫作為我們母女倆的生日紀念。殊不知遇上了「把台南還給台南人」的登革熱,人人聞蚊色變,只好忍痛取消了行程,延到今年。

年初天氣太冷,我覺得冬天好怕著涼、好難換造型,前陣子趁著已然春暖花開,又還不到蚊子容易暴增的夏天,趕緊安排了四月底在台南拍照的行程。

這次愛情街角多了好多新的攝影師,在預約的表單上有一海票人可以選。指定攝影師加收指定費 NTD$1,000,本來覺得上次澤于拍得很棒,想要繼續合作,又想說來試試其他人的風格也不錯,就非常聽天由命的交給小幫手安排了。

這次我排到的攝影師是 Sam(山姆),事前我完全沒有對攝影師做功課XD,因為拍攝出發之前就是一直在忙移機測試、前輩又剛好陪產假去了,忙到爆炸,不然我應該會看看他的攝影風格與偏好的構圖做準備吧。

拍攝過程我好奇問 Sam,他和澤于的風格有什麼特別不同嗎?他說工作室拍出來的風格都經過澤于指導,以清新自然為原則,所以大方向是一致的。

 

 

 

這次外拍的景點有三個,依序是安平蚵灰窯文化館、夕遊出張所、白鷺灣。

不過當天有點失策: 我們十一點半就跑去富吉吃牛肉湯,十二點半前就吃飽了,再到安平也不過就一點多,拍攝時間約的是三點,中間也沒什麼胃口再吃吃喝喝,我就讓小麋鹿在附近玩溜滑梯玩到她開心為止⋯⋯

所以她在抵達這個景點的前十分鐘,睡,著,了。Orz

一進蚵灰窯文化館,Sam 主動來認我,我們一起低頭看著嬰兒推車裡熟睡的小麋鹿,再抬起頭來對上眼,交換了一個大囧的表情。啊啊啊啊啊啊!不要把我對折!XD

以至於胖鹿在這個景點選不太到什麼開心活潑的照片,因為剛睡醒眼神超困惑的啊哈哈哈哈哈哈。(←這位媽媽打算用傻笑混過去)

愛情街角親子攝影@安平蚵灰窯文化館

我沒有特別準備什麼造型服,就是拿鹿鹿平常會穿的衣服來用。原本準備了兩套衣服,一套是照片裡的小鹿斑比裝(「小鹿穿小鹿拍照」的概念 :p),一套是粉紅色的 Hello Kitty  T-shirt 搭配桃紅粉紅混色的雪紡紗蓬裙,不過我要拿出來幫小麋鹿換裝時,她猛搖頭說不要,我想保持她開心還是比起換造型更重要,就從頭到尾都穿同一套吧!

至於道具,我覺得家裡好像沒什麼好攜帶又有效果的道具,路過安平老街的攤位看到有兒童傘,想到小麋鹿前陣子一直問我能不能買把傘給她,就順口問了一下有沒有賣造型傘。

老闆娘拿出幾把傘來,有大紅色的瓢蟲造型、鮮黃色的皮卡丘、綠色的青蛙、藍綠色的小熊⋯⋯我本來想買紅色瓢蟲來配粉紅色衣裙,可是小麋鹿說她不喜歡,其他顏色和這天帶來的衣服都不太搭調,看看藍綠色的小熊傘還滿可愛的,就是你啦!

結果在安平老街上開開關關,其中一邊耳朵鐵絲就穿破了尼龍布,為了怕攝影師修圖修到以後把我拒絕往來,我硬著頭皮帶傘回攤位上問老闆娘能不能維修,老闆娘也很阿沙力的拿了一把新傘給我,直接交換。拍完照後小麋鹿每天都要求要帶這把傘出門,結果第二天我就發現換過貨後的這把傘,耳朵又破了⋯⋯回台北前密密縫過兩邊耳朵,可是回到台北後,欸,又再破了。XD

草爸爸說,「不過這把傘才 150 塊錢,我覺得拍這個照就很回本了啦!」←也是也是,省錢的長輩都這麼想得開了,當媽媽的再多努力賺錢就是了。XD

 

第二個拍攝景點是夕遊出張所,是當地有名的日式建築物,我們到場時有很多人穿了浴衣在另一側攝影。這個場景比較涼快一點,不過蚊子也不少喔,別忘了準備防蚊貼片、補充防蚊乳液。

愛情街角親子攝影@安平夕遊出張所

不過鹿鹿好像不太喜歡這個場景,可能氣氛太靜了,玩不太起來。XD

話說現場 Sam 準備了兩瓶造型泡泡,愛吹泡泡的小麋鹿樂壞了,一直指定要吹泡泡。Sam 拍這個景的過程裡幾度想說服她放下泡泡去拍點別的場景,但小麋鹿完全不理會 Sam 的苦心安排,Sam 很無奈的說:「可是妳吹泡泡的照片已經很多了捏,想幫妳拍一點別的~」←欸有鑑於此我在想啊如果有明年的話我們還是回棚內好了,道具比較多,蚊子比較少。XD

 

第三個場地是白鷺灣,攝影師說想要拍點逆光的畫面。這邊有滿大的空地,我們就在草地上走過來、走過去。可能這裡非常寬闊,每組拍攝團隊也都不會互相影響到,小麋鹿在這裡顯然很開心,跑來跑去的笑得開懷,這裡的照片我最喜歡了。(大心)

愛情街角親子攝影@白鷺灣

拍到後來胖鹿其實有點累了,是笑得出來啦,但是請她配合移動或是做出指定姿勢,她就不太願意,搞得我覺得外拍好累噢噢噢噢噢!加上棚內道具多,我每次都因為拿不動行李所以準備不了太多道具,下次還是棚拍好了~(不過外拍自然光跟風景真的是好美啊,唉唷真難抉擇)

愛情街角親子攝影@白鷺灣

 

我們當天早上才下台南,當晚住在高雄。從白鷺灣離開後沒多久鹿鹿就睡著了。XD

這次拍攝後六個工作天我就拿到可以選片的網址,不過我因為實在太忙,拖了一週才選好片、又再拖了一週才去把購買所有毛片的尾款匯過去,依然能在拍攝後一個月內就拿到成品光碟了,愛情街角的工作效率對我來說可謂神速啊!

 

跟去年的光碟擺在一起比一比。右邊是去年的,啊,好懷念胖鹿小時候的短髮與肥臉,真慶幸當時有拍。 :)

愛情街角親子攝影,成品光碟,和去年的擺在一起比一比

封面是略有紋路的材質,素淨但很有質感。

愛情街角親子攝影,成品光碟

打開來是 Tiffany 藍的內盒,裡頭夾了愛情街角的名片。

愛情街角親子攝影,成品光碟

背面寫了小小一行 "THANK YOU FOR CHOOSING US"(謝謝您選擇了我們)。

愛情街角親子攝影,成品光碟

 

這次的費用一共 $10,300,細目如下:

  • 訂金 $1,000.-(可抵後續費用)
  • 兒童寫真(拍攝時間 1~2小時,外拍),內含 30 組精修照片 $6,800.-
  • 親友入鏡 $1,000.-
  • 購買全部毛片 $2,500.-

稍稍漲價了,依然相當推薦~尤其是細節裡的體貼真的是沒話講,像是我從台北搭高鐵下來,當天拍完要回高雄,Sam 不只幫我找好可以從哪裡上接駁車,離開後過了一段時間還打電話來確認我們有沒有成功搭上接駁車,超感動的!

 

其實啊,像我住在台北啊,也不是沒有想過要在台北拍。像是之前學妹在板橋自然捲拍了孕婦寫真,棚拍照片質感乾淨、氛圍自然清新,也是我的菜。像這個在自然捲的粉絲頁上分享的作品,構圖好甜蜜溫馨。

或是同學在小幸福攝影拍照,我順著分享的原始連結看了他們厲害的新生兒擺拍,也覺得這家拍起來應該會很有趣。

只是去了兩次愛情街角,成果都滿意(挑片要挑超過 30 組超容易,每次都是直接決定買全部毛片),加上服務又體貼細膩,像這次本來也想過要換一家在北部拍拍就好,後來想想還是南下一趟吧!反正我也好想吃牛肉湯!明年應該還是會再去,哈~

話說雖然不能預約假日拍攝(假日時段他們就去拍他們本業的婚禮攝影去了~),但是因為台南那麼好吃又好玩,非假日來也是好的,不用跟遊客們擠成一團,我們在安平老街的便利商店有得吹冷氣有得休息,要吃什麼也不用排隊排太久,超理想!

唯一比較擔心的是在預約流程頁面裡看到一行備註:「攝影棚拍謝絕阿公阿嫲輩份參與兒童寫真拍攝。(長輩怕折騰寶寶且怕寶寶會冷或熱,非常容易干涉攝影師拍攝及構圖)」←歪邀,傷腦筋,明年再來好好說服澤于好了~XD

愛情街角我們明年見~(牛肉湯真的好好喝喔,明年來要吃什麼好呢XD)

 

 

相關連結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媽媽與寶寶的生活記事!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