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的八道菜色!櫻花蝦油飯、獅子頭、油雞腿、糖醋魚、五更腸旺、蜜汁火腿、雞湯、佛跳牆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農曆年快要到了,有的職業婦女的煩惱是——年夜飯要怎麼弄咧?之前遇過有人原本打算一鍋火鍋就簡單搞定,菜洗一洗切一切擺在備料盤上就可以一桌豐盛,但是長輩說要拜拜,不能沒有整尾的魚,天啊連炸東西的油鍋都沒起過,是要怎麼搞定年夜飯的大菜咧?

這時候年菜就方便啦!各家餐廳對於外帶年菜已經有過幾年經驗,連物流會 delay 這種事都想過。餐廳備好菜後,可以提早先送到家裡,只要空著冰箱迎接它們來就可以了。接下來就是提早半天至一天的時間把冷凍年菜移到冷藏室解凍,到要上桌前抓個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悠哉拆封、復熱,不用切菜刷鍋搞得腰痠背痛!農曆年假期就是要放來休息的啊!(蹺腳喝茶)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試吃體驗,我依照實際心得撰寫文章,但吃食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良品嚴選計畫」是一個新創團隊,上山下海找出台灣的美食美饌,無論是小農果物或是經典名菜,都在他們的推廣之列。

這次得到「儂來珍饌八菜」年菜組合,作為嫁來台北的高雄人,近年鮮少看電視讀報紙,我原本不曉得儂來餐廳是怎樣的來頭。Google 一下發現,儂來是在台北頗有名氣的老餐廳,主廚黃景龍師傅得遍國內外獎項,同時也是美食節目常客,致力於發揚台菜,在口味上會斟酌現代人喜好略作微調。

有這麼經驗老到、能力卓越的主廚幫忙準備年菜,又何必自己下海撩得腰痠背痛、又頻頻擔心燒不出好菜呢?這種時候就是要閃開讓專業的來啊!XD

跟我一樣第一次拿到冷凍年菜嗎?不要驚慌,包裝封膜上都有標籤載明了烹調方式。

烏骨雞湯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如果像我們家這樣的小家庭,可能初期家電廚具並不多,只有電鍋和瓦斯爐,大部分菜色只要電鍋就能輕鬆復熱、湯品可以倒進鍋裡上瓦斯爐加熱。我們把佛跳牆和烏骨雞湯都上瓦斯爐熱過一輪,覺得這兩道湯品解凍後復熱起來都非常輕鬆,不用擔心要一直攪拌避免焦底、也不需要留意哪些料要先下後下的,對於我們幾個廚藝不精的年輕人而言,我覺得這系列菜色真是太適合我們這個世代。

我遇到比較大的障礙是:最近天氣急遽轉冷,跟前幾天的天氣完全不同,所以在幫食材退冰時沒拿捏準解凍的程度。個人建議可以提前 24 小時放冷藏解凍!讓它們內心的冰山徹底融化,解凍加熱時這些美味菜色才不會外熱內冷唷!

菜色送到家裡時是這樣,一菜一菜分包裝好。雞湯湯底和獅子頭還很貼心的分成兩袋,如果跟我們一樣家裡人口不多、或是成員們食量較小,可以考慮只煮一半來吃,其餘的能繼續冰存起來,美味湯底可以之後再煮湯煮麵、獅子頭更是帶便當的良伴。

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樣子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這次試吃的八菜分別是:

  • 白玉獅子頭
  • 油雞腿
  • 蜜汁火腿
  • 烏參鮑粒佛跳牆
  • 櫻花蝦米糕
  • 糖醋鱸魚
  • 五更腸旺
  • 猴頭菇燉烏骨雞湯

豐盛的八道菜色!櫻花蝦油飯、獅子頭、油雞腿、糖醋魚、五更腸旺、蜜汁火腿、雞湯、佛跳牆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我們是一群料理麻瓜,所以完全沒想到要事先準備些蔥啊、香菜啊之類的。如果想要端上桌可以搏取長輩們更多的讚美,只要切一點翠綠灑在上頭,我覺得長輩們會忘記這整桌根本不是我們從頭到尾做的,而會覺得「哇,你們也滿厲害的嘛」!XD

糖醋鱸魚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話說我一看到完整菜單就安心了!尤其是糖醋鱸魚,雖然我個人不吃魚,但是傳統的家庭裡年夜飯好像都有魚啊!當我們復熱完畢後,輪流把菜色從廚房端出來排在餐桌上,我遠遠看到那尾魚,心裡就想啊,拜拜如果依習俗一定要有魚,有了它就可以安心一大半了。XD

 

讓人定心的王者之魚出現了XD,接下來就讓我們依照照片的順序來看看這桌菜吧~

 

白玉獅子頭,實際上是給了兩份,不過因為對我們幾個人而言,這麼多菜要當餐吃完,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又是個很害怕食物剩下的人,所以只熱了一份。上桌時覺得好香啊!如果可以燙一點青江菜圍在旁邊就更美了!

獅子頭是個每家店做出來口味都不一樣的燉煮肉丸料理。做一份獅子頭得要先切細一大堆材料,攪拌摔打後再揉成形,再起一大鍋油把肉丸子炸過、再好好的煨煮⋯⋯但是很多人的工作在農曆年前都是旺季啊!如果自己慢慢捏塑這個丸子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且讓我先對儂來的師傅們表示不用讓我們幾個回家還要再加班的感激之情。

白玉獅子頭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獅子頭本身加上了薑泥之類的香辛料去調味,有脆爽的蔬菜細末在其中,沒有肉腥味,可以配著白飯一碗接一碗。

 

油雞腿,我們本來以為是肉雞那種鬆鬆爛爛可以一夾就開的肉質,結果好像是土雞耶!肉質 Q 彈頗有口感,最奇妙的是雞皮底下有肉凍!不知道怎麼辦到的,好鮮香美味唷!因為天氣太冷所以我們很不識相的把它熱來吃XD,後來看到別人說這個可以當涼菜吃,復熱工作馬上又省了八分之一的時間!

油雞腿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因為是帶骨雞肉,家裡有剁刀能把它切塊會更好取食。

 

蜜汁火腿,附了素烤方和夾餅。這一道是我在外面餐廳時最期待的一品,麵包香軟,夾上酥脆的素方和鹹甜的火腿,口感非常豐富滿足。這個復熱超簡單,只要放在平盤裡,趁著別的菜色在加熱的尾巴抓個三五分鐘放進電鍋,就是美味可口、容易取食的一道菜。夾好以後擺在大盤上,放在桌上氣勢也不錯。

蜜汁火腿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我們在上菜時把蜜汁瀝掉了,不過因為冬天天氣冷,肉這樣直接上容易涼了乾了,我個人建議把火腿片浸在蜜汁裡,維持它的柔潤口感。

蜜汁火腿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烏參鮑粒佛跳牆,這家的佛跳牆湯色清澄,我們都怕湯色濃濁的佛跳牆,這一味剛剛好非常合我們的飲食趨向。這款佛跳牆配料好豐富,我吃了好多干貝和栗子,大滿足!

烏參雞粒佛跳牆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櫻花蝦米糕,我們剛好有一個和原包裝一樣大的深圓盤,這份料理的包裝也很貼心,飯和包裝的圓形塑膠深盤之間鋪了料理紙,我們只要拎起料理紙,就能把整份油飯移出來、弄進自己的盤裡,從電鍋裡熱完就可以直接上桌!

櫻花蝦米糕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米粒香 Q 不軟爛,櫻花蝦也給了滿滿一包,灑開來也可以蓋得滿整盤油飯,香噴噴的,讓我好想念小時候東港滿街曬烏魚子與櫻花蝦的時節啊。

 

五更腸旺,如同 Jill 在《[ 宅配年菜口味大公開 ! ] 還在煩惱年夜飯該煮什麼嗎!? 精選台北儂來餐廳八道澎湃宅配年菜,讓媽咪們過年免煩惱!》一文裡對這道菜的評論,是偏清淡的五更腸旺。平常在熱炒店吃慣了熱辣噴香的版本,這一款只有淡淡的胡椒微辣。大腸處理得很好,沒有臭味腥味,乾淨又軟嫩,勾芡也不會太濃,熱熱的吃好下飯!

五更腸旺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猴頭菇燉烏骨雞湯,天氣太冷,喝湯最好了!本來還擔心傳統的全雞太大隻,會很難均勻加熱。儂來選用的烏骨雞,是整隻細皮嫩肉的鮮嫩小雞,剛好可以進家用的小鍋裡,輕鬆就熱好。放了中藥材與猴頭菇的雞湯清爽鮮甜,在這種冷吱吱的天氣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啊!暖心又暖胃!

猴頭菇燉烏骨雞湯 || 儂來珍饌八菜@良品嚴選計畫

 

這份年菜號稱是六人份,不過以我們家的食量,我覺得拆一半來吃(以上面的照片而言,烏骨雞湯、蜜汁火腿、佛跳牆、獅子頭,我們都只有熱一半),就已經可以餵撐六個大人了。因為有妥善的分裝,像獅子頭、雞湯,都直接分裝成兩袋,所以也不用擔心只熱一半剩下的要怎麼處理,就不要解凍它們就好了!保存期限還滿長的,放到年後再拿來加工成晚餐也很適合,像是下班後熱一下主菜獅子頭,再炒個青菜,就可以簡單上晚餐了,寒流來再加一小鍋雞湯,切點豆腐、青菜擺進去,年節的休假感可以延續到年後!

有了年菜組合,就不用站在廚房裡累到歪腰,可以輕鬆的邊聊天邊復熱就輕鬆上菜。過年就是要輕鬆愉快的享受假期啊~

推薦給不知道年夜飯該如何是好的你!

 

>> 年菜預購截止日期:2017/1/22 (日),快點手刀去訂購吧!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