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天下有聲書APP

之前讀賴馬老師的繪本,裡頭都有附一片劇場版 CD,好聽是好聽,可是我的筆記型電腦是沒有光碟機的 MacBook Air,家裡沒有光碟機、也沒有音響,每次拿到新的故事,都得先忍住想要馬上聽的衝動,找時間去借台有光碟機的電腦轉檔後才能聽。

當時身為 KKBOX 長期付費用戶的我,想到就會傳訊息跟親子天下紙本書的行銷大人說:「嗚嗚,有機會可以去談看看和 KKBOX 合作嘛?只要有手機或電腦就能聽,不用留意小孩又把光碟塞去哪裡,超級方便耶~」

我不想為了聽故事專門買台外接光碟機的這個心願,好像被聽到了!

某天看到總編琦瑜的臉書貼了親子天下有聲書 APP 的連結,「現在下載就可以免費聽10則故事,有黃瑽寧醫師/作家林世仁,哲也親自講演的故事,也有如果兒童劇團澎湃的專業劇場演員演繹的有聲故事,歡迎家有聽故事族群的親朋好友下載玩看看喔~」

免費的十則故事!不就是一張故事專輯嗎!這麼大方!馬上裝來給小麋鹿聽!

 

當天小麋鹿馬上就喜歡上了裡頭的故事,隔天是週六,她卻一大早就一骨碌的坐起來,「馬麻,我要聽《糖果亮了》。」

後來聽了一陣子,她特別喜歡《英雄小野狼》、《森林之王的夢》。最近又更新了,看起來《糖果亮了》下架了,不過多了《鄉下老鼠與城市老鼠》。免費聽也能有更新,覺得還真不錯啊。

因為之前有聽過幾期小行星,小麋鹿很愛裡頭的「翻轉童話」單元,所以我也買了一張小行星系列的《幼年童話》,從手機裡直接點選購買後,登入 Apple ID、確認付款,就能立刻得到專輯,不用另外去買點數什麼的,補充故事超方便!不過要留意一下費用算是海外消費喔,所以拿到信用卡帳單還會有幾塊錢手續費。

可以直接在APP裡購買新專輯,登入 Apple ID 即可付款@親子天下有聲書APP可以直接在APP裡購買新專輯@親子天下有聲書APP

口條清楚,腔調是我們家對話時常用的腔調(我實在是不能接受京片子和對岸用語啊~),現在我們家就是三種故事輪流播送:小牛津帽 T 兔、KKBOX、親子天下 APP。

對我來說,親子天下 APP 的音質與音量比 KKBOX 裡的童話故事們穩定多了。KKBOX 的音檔來源是不同的唱片公司、出版社,不同的故事專輯之間聲音忽大忽小,小孩有時換首歌就忽然很清醒的對我抱怨「怎麼變小聲了」,讓本來以為可以早早收工的我覺得好煩,如果是聽親子天下 APP 的那天就沒這困擾。XD

不過,KKBOX 的介面經過比較多年的鎚鍊,我覺得一些細節上的考量比親子天下有聲書 APP 做得好多了,像是在手機上操作歌單時,KKBOX 可以很清楚看出現在播到哪首歌、這首歌在哪張專輯。

KKBOX手機版介面

但是親子天下 APP 裡,曲目(故事名稱)的字比較大,本來能顯示的字數就較少,加上把曲目與專輯名稱打在一起,當專輯名稱稍長一點,故事名稱就被略去,也沒有方便觀看完整曲目資訊的按鈕,使得選故事時反而得像帽 T 兔、food 超人之類的故事機一樣,得一首一首往下按、每一首都聽一下開頭幾秒鐘,才能知道現在播到哪首歌了。

歌單@親子天下APP手機操作介面

相較於 KKBOX 比較不重視童書這塊,在 KKBOX 我很難找到新故事,如果有人知道怎麼追蹤新的童書故事更新的方法,麻煩指導我一下 m(_ _)m;從這個角度來觀察,親子天下本身因為有出版社的資源在,所以故事更新還滿頻繁的。真期待親子天下 APP 成為有聲童書的權威!(或是 KKBOX 能跟親子天下談成授權也好啦,身為消費者,這樣我繳一筆月費就好了,咳咳咳XD)

 

推薦給也在幫小孩尋找有聲故事書的你!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