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雅緻家庭房,以商旅而言空間算是寬敞舒適,不過因為我們前一晚住的是 Hotel Dua,一開門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咦,好小間?」鹿鹿的反應是:「哇!好大的房間喔!好棒啊!」完全不一樣XD@高雄商旅

和此行住的多家星級飯店比起來,高雄商旅並不出色。但以商旅的角度觀察它,簡潔、平實、乾淨、交通方便,旁邊路口轉彎就有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後頭有傳統菜市場(中正市場),無論是要交通移動或是填飽肚皮,都不必太煩惱,對於商務客來說是個可以放在口袋裡的選擇。

高雄商旅


 

 

暑假週末的高雄,訂房頗難找到房間,雖然已經提早一個半月訂房,但許多飯店都沒有週末的房了。在高師大工作的表姊 Jenny 建議我,可以到高雄商旅試試看,她們還滿常就近在這裡聚餐。一開始我還和「城市商旅」搞混,研究了一下才發現,兩者都在捷運橘線上,但是「城市商旅」在比較靠近觀光景點的鹽埕埔站(近西子灣與舊堀江商圈,可以搭公車去壽山動物園);「高雄商旅」則是在市中心的信義國小站旁邊,附近是辦公大樓雲集的商業區。

我看了一下,雖然當下我想訂的房型已經訂不到含早餐的組合,但它就在中正市場旁邊,有超多美味食物可以吃,附近也是捷運站,要坐一站去喝杯老江紅茶牛奶也方便,就訂這裡吧!

我們住的是雅緻館的雅緻家庭房(四人房),官網定價是平日價 NTD$3,599、假日價 NTD$3,899、旺日價 NTD$7,700

一開門,鹿鹿馬上就衝進去衣櫃找拖鞋給我穿。XD

鹿鹿一開門馬上就衝進去衣櫃找拖鞋給我穿@高雄商旅

進門的左手邊有個可以放包包、穿鞋子的長凳,不過玄關只有門打開時才有個不是太亮的迎賓燈(關上門後滿快就滅了),要整理東西還是先在房內弄好再帶到門口來。

進門的左手邊有個可以放包包+穿鞋子的長凳@高雄商旅

我們住雅緻家庭房(四人房),以商旅而言,空間算是寬敞舒適,不過因為我們前一晚住的是林森路郵政總局旁的 Hotel dùa,一開門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咦,好小間?」鹿鹿的反應則是:「哇!好大的房間喔!好棒喔!」母女兩人畫的重點完全不一樣。

我們住雅緻家庭房,以商旅而言空間算是寬敞舒適,不過因為我們前一晚住的是 Hotel Dua,一開門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咦,好小間?」鹿鹿的反應是:「哇!好大的房間喔!好棒啊!」完全不一樣XD@高雄商旅

想到前幾天的怡灣渡假酒店,麗莎小姐說她有同事覺得沒想像中那麼高級,但是我們卻覺得兒童遊樂設施很多,超讚的,每個人對住宿的重點真的完全不同啊!XD

進門左手邊就是乾濕分離的浴廁。不過不知道是門縫會滲水還是怎麼了,我洗完澡後出來踏在乾濕分離門口的地墊上,地墊已經濕了一半,在裡頭洗澡時感覺排水很正常、沒有積水呀,該不會是我忘了把門關緊?

浴廁,乾濕分離@高雄商旅

我喜歡浴室裡有置物架!是近期我遇到少數有在浴室裡做置物空間的商務旅館,可以把自己準備的沐浴用品放在洗澡時隨手可取之處,覺得體貼~

是近期少數有在浴室裡做置物空間的商務旅館,可以把自己準備的沐浴用品放在洗澡時隨手可取之處,覺得體貼~@高雄商旅

高雄商旅在寒軒集團接手之後有進行大改裝,不過廁所用的還是普通的馬桶。如果能換成免治馬桶,高級感馬上前進五個馬身啊。(寫到這裡忍不住會一直很想叫高雄商旅一聲「國群」,外地人應該會以為我在叫哪個人過來XD)

普通的馬桶,如果換成免治馬桶,高級感馬上前進五個馬身@高雄商旅

馬桶上方的架子給了毛巾和浴巾。

毛巾浴巾@高雄商旅

洗手台,備品就在一旁。

洗手台,備品就在一旁@高雄商旅

中規中矩的提供小毛巾、梳子、刮鬍刀等等各種用品。

小毛巾與各種備品,中規中矩@高雄商旅

洗手台的左手邊有個小小的置物空間,上頭有固定在牆上的吹風機。

固定在牆上的吹風機@高雄商旅

帶小孩出門的 SOP:發現洗手台有一點高,就馬上打電話 call 櫃台,跟飯店借凳子洗手。

帶小孩出門的SOP:跟飯店借凳子洗手@高雄商旅

洗完手走進房間,鹿鹿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把桌上所有礦泉水冰進冰箱裡,到底在想什麼!XD

鹿鹿把桌上所有礦泉水冰進冰箱裡XDDDDDD@高雄商旅

不過我覺得這個小冰箱不是太冰,我後來忘了把礦泉水拿出來,冰了一晚的礦泉水只是微涼。

今天住的是家庭房(四人房),有兩張雙人床,是正常 size 的雙人床而非 king size,這幾天睡慣大床的我有點落寞。XD

今天住的是家庭房(四人房),有兩張雙人床,是正常 size 的雙人床而非 king size,這幾天睡慣大床的我有點落寞XD@高雄商旅

坐在從床上往前看,左手邊是大衣櫃、中間有張石台面的桌子,桌子右手邊桌面上有一些文宣品、快煮壺,透明玻璃底下是紅茶、咖啡。桌子右手邊下面的門片裡頭是我覺得不太冰的小冰箱。

從床上往前看@高雄商旅

話說等到小孩睡了,我打開電腦要工作,因為電腦得充電,四處找插座時我才發現,書桌旁邊的這邊衣櫃是有做暗格的,裡頭藏了各種插座!有網孔、有插座,太妙了。

小孩睡了我才發現書桌旁邊的這邊衣櫃是有做暗格的,裡頭藏了各種插座!@高雄商旅

翻開桌上的文宣研究一下高雄商旅提供哪些服務。可以換外幣、代租車、有飲水機,感覺比想像中提供了更多元的服務耶。

可以換外幣、代租車、有飲水機,感覺比想像中提供了更多元的服務@高雄商旅

抽屜裡的咖啡與茶包,

抽屜裡的咖啡與茶包@高雄商旅

鹿鹿做內務檢查(誤),衣櫃裡有提供日式浴袍、拖鞋、洗衣袋、擦鞋工具。

鹿鹿做內務檢查(誤),有提供浴袍與拖鞋@高雄商旅

 

高雄商旅讓我覺得最大的缺點是隔音太差了。我們對門那排住了一群很興奮的家庭團客,晚上快十點時,一群人擠在我們正對面那間要去聊天,房間主人隔了兩三分鐘才來開門。這中間她們就哇啦哇啦的在走廊上大聲笑鬧,我先說不好意思請小聲一點,她們靜了幾秒,我才關上門,又很快笑鬧起來,我再說了一次「不好意思,我們小孩已經在睡覺了,你們吵到我們了」,這時她們的朋友也來開門了,這才安靜下來。(但離開時免不了又是一陣喧嘩Orz)

上網查了一下,在國群時期,這裡是做觀光客與陸客生意的,不過我們入住時只有遇到港澳觀光客與台灣的團體客。因為沒有訂早餐,沒有太多遇到別人的機會,我想很淺眠又很重視寧靜的人要好好考慮一下囉!

翻了翻網路評價,像是 D&d 媽咪的《[高雄住宿] 高雄商旅都會套房 - 令我回味無窮的飯店級商旅, 一定會再去一次!》一文,建議要住時尚館而非雅緻館,房間品質較好,也比較不會遇到團客陸客;批踢踢 Hotel 板的 qirt0402 在《Re: [請益] 高雄商旅、翰品酒店 二擇一》討論串中,有提到想要有浴缸的房間、想要房間樓層沒有陸客可以在 check-in 時提出,會儘量安排。

 

高雄商旅離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走路只要兩分鐘,住在這裡要去旗津玩超級方便!要去草衙道或高鐵左營站,也只要坐一站就能到美麗島站轉車接捷運紅線。價格平實、環境乾淨整齊,整間飯店 2008 年重新裝潢過,九年後的現在來看,雖然不是特別新潮流行,但是也清爽舒適。

若是開車,旁邊就是中正路,開車五分鐘就能上中正交流道(含等紅綠燈喔),無論是出差或遊玩,要去其他地點都方便。

 

推薦給需要交通方便的住宿點的你!

 

 

瞭解更多高雄商旅的資訊 @ Hotels Combined!
看更多 Hotels Combined 上的高雄飯店
看更多痞客邦飯店鑑賞王的走訪足跡

高雄商旅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